|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加州人民要求独立“脱美”,这是他们给出的9条理由……
点击:  作者:赵可心    来源:观察者网  发布时间:2016-11-12 16:18:32

 

  特朗普终于入主白宫,但闹心的事儿一个都没少:多地爆发示威游行众多“希拉里战队”的好莱坞明星联合抗议,甚至有人要闹独立。

 

 

  9日的实时记票中,民主党大票仓加利福尼亚州由希拉里拿下,毫无悬念。

 

  但据美国《时代》网站10日消息,当特朗普赢了的“噩耗”传来,加州人民完全无法接受,甚至要效仿英国脱欧,要求“脱美”独立。而上一个要求独立公投的,是德克萨斯州

 

  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创始人、硅谷风投人Shervin Pishevar,9日发布推特称他将为争取加州脱美成为独立国家的运动做投资。

 

 

  他还表示:“我们需要一场严肃的国家对话,川普团队表现出的性别和种族歧视。完全不符合我们的文化和价值观。”

 

  其他科技界大V也纷纷支持,一场关于Calexit、Caleavefornia(加州独立)的运动在社交媒体上来势汹汹。

 

 

  @Michael Chabon:加州人,谁要跟我一起独立?

 

 

  @Matt Hardeman:加州脱美独立的好时机?恐怕就是现在!

 

 

  @alexis:我再也不是美国人了,我是加州人。

 

 

  伦敦同性恋组织也来凑热闹:我仍然反对英国脱欧,但非常喜欢“加州脱美”这个主意,让梦成真吧同志们!

 

 

  他们甚至选好了未来的总统——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

 

 

  联署网站Yes California发起网络投票,目前支持加州脱离美国的占比76%。

 

 

  Yes California还在官网上发表了一份蓝皮书,期望2019年加州能以投票方式决定是否脱离美国。

 

 

  他们还在推特上发问:“有人说特朗普不会成为美国总统,有人说英国不会脱欧。如果有人告诉你加州不会脱美,你会说什么?”

 

 

  蓝皮书称,这是一个对你我非常重要的问题,它关系到你的家人、社区、国家。不要小看加州,它的经济比法国强、人口比波兰多,绝对能在国际上立足,而不是跟其他州相提并论。

 

 

  加州在世界国家和地区GDP排名中名列第6,超过法国。

 

  以下为他们列出的“脱美”九大理由:

 

  1、和平!安全!

 

  美国政府向加州人课税补贴军费,参加作战的也包括加州人,但战争是维护恐怖主义而不是消灭恐怖主义,我们提倡协商达到和平,这样更能减少加州被当作恐怖袭击目标的可能性。

 

  2、选举自由

 

  自1876年以来,加州的投票从来没有影响到总统选举。甚至在我们在投票前,结果就已经出来了。为什么我们不能自己亲手投出总统,一般民众在选举中根本无法发挥作用,现在美国的政府官员跟联邦法官都不是我们自己选的。

 

  3、贸易法规

 

  美国政府繁重的贸易体制,让加州的经济喘不过气,只要加州可以排除在沉重的体制外,一切将海阔天空,而且美国正试图将我们拖进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中。

 

  4、债务课税

 

  自1987年以来,加州一直补贴其他州,让我们损失好几百亿美元,这也就是为什么加州不断再增税,如果脱离美国,我们就可以将所有税收保留,同时偿还跟政府借的钱。

 

  5、移民政策

 

  加州可谓美国最多样化的国家,也是让振兴经济的主要原因,但是漏洞百出的移民政策伤害了原本就住在加州的老居民。加州独立可以让我们自己决定什么样的移民政策是好的,是平衡人口、文化和经济的。

 

  6、丰富的自然资源

 

  加州的自然资源在美国政府的允许之下,让私人企业用低于市场的价格买卖,虽然有共享利益,但是脱美可以让加州完全自主管理。

 

  7、环境保护

 

  加州非常重视全球变暖议题,坚持减少碳排放,若是独立可以提升国际地位,共同与国际谈判相关条约,将更有助于全球资源的可持续性。

 

  8.健康与医疗

 

  美国政府降低医疗保健成本,扩大医疗保险,但还有数百万的加州人没有办法享受到好的医疗资源。因为我们根本买不起保险,加州若是独立,绝对可以提供给每个人所需的医疗照顾。

 

  9.教育不能等

 

  加州有一些好大学,但因为美国的教育政策让我们的学校成了很糟糕的教育殿堂,剥夺孩子受教育的权利。若是加州脱美,就有充分的公共教育基金,重建好一点的学校,支付老师应得的薪水。

 

  九大理由一出,立刻赢得当地居民的一致认同。

 

  根据美国法律,独立修正案提交后首先要获得美国参众两院三分之二多数通过,之后,提交各州的立法机关,最后需至少38个州采纳。他们的脱美行动能实现吗?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