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六中全会前披露「打虎」细节郭伯雄徐才厚狱中画面曝光
点击:  作者:江鑫娴    来源:香港文匯報  发布时间:2016-10-19 13:55:22

     

微信截图_20161019135909.png

 

        在以「从严治党」为主题的六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由中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8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于前日起播出,披露中央「打虎」细节。在首两集《人心向背》、《以上率下》中,郭伯雄、徐才厚、苏荣等在狱中生活首曝光,白恩培、周本顺、万庆良等5名落马高官现身忏悔,诸多奢靡至极的贪腐细节暴露于公众。社会舆论纷纷为六中全会前的这一反腐力作点赞。

 

       据前日播出的首集《人心向背》披露,在云南,全国人大环资委原副主任、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的妻子张慧清在前台办事收钱,白恩培在幕后默默支持。仅在云南某一大型房地产项目中,白恩培收受的礼金就高达数千万元。在办案过程中,从白家查获的藏品多得让办案人员震惊。中纪委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光清理藏品,前前后后大概十几天的时间。「像这种翡翠手镯,都是用一个绳子一系,系起来这一串手镯这么一提,就这种概念的。」

 

       白恩培:给党带来损失太大

  

       白恩培悔恨地说:「我鬼迷心窍,昏了头......理想信念丢失了,精神追求没有了,突破了做人的底线,连法律的红线也触摸了。我悔恨,共产党多年培养的省委书记,怎么变成这样子,我给党组织带来的损失太大了。」

 

       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也现身节目,这是他去年7月落马后首次公开「亮相」。专题片报道,周本顺曾直接向一些老板以「借钱」的名义索要巨额资金,给儿子做生意。其中,他向湖南的一位老板一笔就「借」了一千多万元。他说,自己从小吃过很多苦,从小就痛恨贪官,到最后自己成了贪官,感觉这是一个莫大的悲哀。

 

  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则在镜头前哭诉说:「我干的这些事情,这算什么?你知道,按照通常的退休年龄,这将近一生了,居然因自己的错误这样收场,何其悲哀!」、「我应该接受组织和法律的处罚,因为,人生都是现场直播,没有办法重来。」

 

      万庆良:沉迷奢侈享乐之风

  

       昨日播出的第二集《以上率下》则以习近平总书记出京调研轻车简行,不封路、不清场为例,讲述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率先垂范、勇于担当。随后,吉林省原副省长谷春立,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等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沉迷奢侈享乐之风进行自我剖析。万庆良在全党严抓作风的高压态势下,仍然出入高档消费场所达到70次左右。

 

  万庆良为请客的老板们做了什么?据中纪委工作人员介绍,「包括项目工程,调整容积率,土地审批,有些公职人员被万庆良直接叫到吃饭的场合,直接交办任务,告诉帮这些老板做哪些事情。这些官员跟这些老板关系也都很好,互相帮着办事就形成了一个利益小团体。为什么说吃吃喝喝会带坏党风,带坏作风,就是如此。」

 

据介绍,该节目摄制组先后赴22个省(区、市),拍摄40多个典型案例,采访70余位中国和国际专家学者、纪检干部,采访苏荣、周本顺、白恩培、李春城等10余位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省部级以上官员,由他们现身说法,由办案人员和专家学者点评分析,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微信截图_20161019140201.png

 

    《永远在路上》为六中全会预热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8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前两集,受到广泛关注,引起强烈反响。省部级落马官员的现身说法,办案人员、专家学者的剖析,向人们透视着党内腐败衍生的危害和根源,为六中全会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力度作好舆论准备。

 

  在专题片中,周本顺、李春城、白恩培、谷春立、万庆良等省部级被查高官的现身忏悔,令人触目惊心。中纪委昨日通报称,今年首三季度内地纪检监察机关共处分26万人,包括67名省部级官员。事实上,在中央掀起的反腐风暴中,十八大以来已有近200名省部级及将军级高官落马,规模之大,超过以往。一方面展现了中央铁腕反腐的空前决心,另一方面也暴露出了党内政治生活失范、党内监督不力的严峻形势。正因为如此,中央将六中全会的主题锁定在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将失控的权力关在纪律约束和制度反腐的笼子里。从这一意义讲,在六中全会前夕推出这组专题片,无疑是中央在全党乃至全国范围凝聚从严治党共识的思想预热。

责任编辑:天山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