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中国首次明确提出,天皇是罪魁祸首
点击:  作者:吴鹏飞    来源:老吴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5-09-02 11:02:39

  

161K1J05-1.jpg

 

日本为什么拒不认罪,为什么直到今天还与中国叫板?很多公知母知解释说,是因为我们是惨胜,是因为日本是被美苏打败的,所以日本不服气中国,因而才会出现死不认罪的局面。总起来一个意思,就是怪中国自己。最经典的说法应该是某大学校长的演讲,他本末倒置和无耻之极地说,日本为什么侵略中国?因为中国汉奸太多。居然还掌声如雷。我呸。

实际上,日本认罪不好,不怪中国,怪只怪老大美国是美国不支持正义公道,打自己的小算盘,才出现现在这样的奇怪现象:西方法西斯销声匿迹,东方法西斯甚嚣尘上。当年战败的日本是很服气的,也准备接受被占领和肢解的命运。由美国军方牵头制定的占领方案是:美国、苏联、英国、中国分区占领日本,要将日本永远变成农业国和生产资料供应基地。

但意外的是,罗斯福总统死了,杜鲁门接任。不知什么原因,斯大林对杜鲁门比较轻视,这使杜鲁门心胸狭窄十分痛恨苏联。由于斯大林在欧洲的占领区到处扶植共产党政权,德国实际上已被肢解。东西方对峙在欧洲已见端倪。按照同样的模式苏联应该占领北海道。美国驻苏联大使曾经愤怒地对莫洛托夫喊道,凭什么?我们和日本打了四年,你们只打了四天!

于是美国决定在占领日本问题上尝试单干原来美国担心日本对占领的抵抗,因为日本在太平洋战争中表现的顽强令美军印象深刻,担心占领需要军力太大,因此军方才希望拉着几个国家一起干。但杜鲁门因为担心苏联势力在东方坐大,接受了外交部门的独占方案,先期派了50万美军占领日本。出乎意外的是,没费一枪一弹,日本十分恭顺。麦克阿瑟司令发现,原来以为需要90万军队,现在只需要20万美军人就够了。

这样,美国单干就成定局。麦克阿瑟认为,日本人从疯狗变成温顺的绵羊,是因为天皇的存在因为日本人对天皇的崇拜,使得天皇变成了可以配合美国人统治,可以帮助美国人节约占领成本,可以阻止苏联等国进占的重要精神盟友。因此,麦克阿瑟决定扮演天皇的保护者、朋友的角色。因此,他回绝了杜鲁门提出的审判天皇的动议。

麦克阿瑟说,我看不出有任何审判天皇的理由。从此,天皇这个侵华战争的头犯,逃避了战争责任的追究麦克阿瑟扮演了太上皇角色。裕仁天皇十分配合。据说,第一次拜访麦克阿瑟时,裕仁天皇毕恭毕敬,口头上自动承担了所有战争责任,并且把其他人的责任也假惺惺揽给自己。麦克阿瑟出于以上考虑,也乐得顺水推舟。于是天皇制就保留了下来。

美国作为唯一的日本占领军,当然是一手遮天至于让蒋介石派一个师象征性占领日本(后没去成),主要是针对日本一些人所谓的东亚共荣,解放亚洲的胡说八道,用中国的占领表示他们在亚洲作恶很多。就这样,在美国的一手导演下,东方法西斯的祸首天皇,高高在上仍然是国家最高象征,其他的内阁、军方战犯,虽然少数被绞杀判刑,但绝大多数得以东山再起。比如甲级战犯岸信介居然出任了日本首相,他的龟外孙就是现在的安倍瘪三。

简单地说,美国为了一己之私,为了战后利益格局有利于自己,为了东西方对峙在亚洲建立桥头堡,为了节约自己占领日本的政治、军事、精神成本,它宽恕了战争祸首、容留了战争罪犯,纵容了战争贩子。这些人对美国当然是感恩戴德,美国也就需要他们感恩戴德,其他并不严格追究。这导致了在日本,出现了一个亲美国的战后军国主义分子统治的日本。

同胞们,明白了吗?不是公知母知认为的因为中国不行,日本才不认罪。而是犯罪的人由美国扶持在日本执政,再锋利的刀刃也砍不到自己的刀背,让这些人承认日本的罪恶,当然比登天还难。苏联很强大,但是日本也不服,北方四岛本来是四大国说好的,作为苏联出兵对日作战的报酬,但日本死不认账。俄罗斯说,日本是唯一挑战战后政治秩序的国家,就是这个意思。如果当年苏联也进占了日本,情况就大不相同了。比如天皇就很难逃脱战争罪责。

所以说,指望日本幡然醒悟,或美国良心发现,都无可能。中国要讨会公道只能靠自己。说中国不够强大,所以小日本不服输,这句话也对。当中国强大到在东亚、在亚洲、在太平洋地区,由中国说了算的时候,当中国具有毁灭日本的绝对力量时,当中国对军国主义的态度足以造成日本政坛的地震和重组时,日本才可能认真谢罪,真诚道歉,跪求原谅。

我至今不能原谅,中国居然曾经邀请日本天皇访问中国,对此我一直耿耿于怀。裕仁天皇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是第一战争罪犯、第一杀人凶犯。我们无力追究也就罢了,居然好意思邀请继任天皇访华,我认为天皇直到地球爆炸,都是我们国家绝对不欢迎的人物。我无法理解中国有些人对待历史问题的态度和感情。习近平执政以来,改变了我国在对日政策上的缺钙情况。

习近平是一个有原则性、有正义感、有战略眼光的大政治家。在对日问题上,他实现了对日政策的伟大转变第一件事情:针对日本野田开启的钓鱼岛国有化,针锋相对宣布钓鱼岛领海基线、实现舰机的正常巡逻、划定东海航空识别区涵盖钓鱼岛。首次提出,钓鱼岛问题,是日本对二战战后秩序的公然挑战一下子,把问题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日本措手不及。

习近平做的第二件事情:高调纪念九一八事变,高规格纪念七七全面抗战。不再顾忌所谓的刺激日本,影响中日友好的问题。铭记历史,才能珍惜和平。他认为,大家只享受和平而不维护和平,和平就将不复存在。如果中日之间,最基本的是非问题、历史罪错都不能达成共识,由中国单方面忍让妥协换来的所谓和平,中国人民最终不会答应,这种和平太可怕。

习近平做的第三件事情:举行国家公祭,纪念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并且首度将南京大屠杀、卡廷惨案、奥斯维辛集中营惨案列为二战期间的三大屠杀,由此将南京大屠杀上升到人类共同悲剧的高度,引起世界范围的关注。通过这一安排,中国表达了一个强烈的信念,就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反人类罪行,中国人民永不忘记,日本人应为抵赖罪行感到恐惧。

习近平做的第四件事情:正式确定庆祝抗日战争胜利日,今年作为70年纪念日将举行大阅兵并且首次把中国的抗日战争视为反法西斯东方主战场,从而更加鲜明地在世界范围与人类共识对接,全面赢得关注和认可。举行大阅兵是要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强大实力和必胜信念。对那些贼心不死、抵赖罪行、妄图死灰复燃的法西斯余孽,当然是极大震慑。

习近平的总体思路就是用世界语说话,在对日问题上坚持底线,在原则问题上不含糊。几天前,新华社发表文章,首都明确提出日本裕仁天皇是战争的元凶,从未对自己的深重罪孽向中国人民谢罪。这体现了习近平的战略思维,也是中国做的第五件大事。几十年来,由于美国老大选择了包庇天皇,西方对追究天皇罪责几乎是一个学术禁区,日美主流历史学者和官方也是三缄其口。中国呢?考虑到天皇保留是既成事实,天皇又涉及到全体日本人民的感情,所以也避谈天皇责任。可是中国的巨大善意和宽谅,没有得到回报。

对一个不承认南京大屠杀,不顾及13亿中国人民感情的小日本,有必要给天皇这个战争首犯保留面子吗?所以,中国正式提出天皇战争责任的问题,是一声春雷,是对日政策的重大突破。这意味着,关于中日问题的最后一个禁区打破了。中国决定自己来解决中日恩怨。中国的决心不指望任何人,在原则问题上甚至不会顾及日本全民的态度,以前所未有的强势来敲打日本。

我个人认为,还有第六件事情要做,那就是订立“反军国主义法”,对这个地球上任何为军国主义张目,祭拜东方纳粹,美化日本帝国主义,恢复军国主义势力的言行,要依法追究其首要分子的责任,无论过去多少年、多么难以取证、多么难以起步,我们都要记录在案,进行缺席审判,发出逮捕令,要在世界范围内,像猎狐行动一样,保持永久的道义和刑责压力,一代一代决不放弃,直到日本谢罪中国人民感到满意或日本列岛完全沉没为止。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