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杨明远:为了祖国疆域的完整和安宁在南海要敢于开枪
点击:  作者:杨明远    来源:红歌会网  发布时间:2015-08-08 20:02:17

  

 2009113222937774_2.jpg

     为了祖国疆域的完整和安宁,我国在南海应该开枪,而且必须开枪!理由如下。

 

  一、中国在南海不存在开第一枪的问题。

 

  因为中国几十年的韬光养晦,使得中国南海周边某些国家,不废一枪一弹,就强行侵占了中国的领海、岛礁,偷采了中国的油气资源,同时,在中国的领海上,驱逐中国漁船,抓捕和打伤中国漁民。这些国家表面上看起来,没有向中国军队发射真枪实弹,但他们的侵略行径,比真枪实弹更伤害着中国人民的心。所以,这些国家,实质上已经向中国人民开了枪。这时候,中国军队开枪收回被侵占的这些领海、岛礁以及油气资源,保卫中国漁民,并不存在开第一枪的问题,仅仅是属于自卫反击而已。那种中国不在南海开第一枪的认识和说词,表面上看似是为了和平,实际上是在纵容侵略,只有利于侵略者,不利于中国自己。

 

  二、因为中国不开枪,使南海问题越来越复杂,中国也越来越被动,侵略国也越来越胆大。

 

  中国的南海主权问题,起初,仅仅是侵占国与中国的双边问题。由于中国政府的韬光养晦,没有及时向侵略者开枪,还提出什么主权归我,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这样的建议,实质上等于是默许了侵略者对中国南海海域、岛礁以及中国资源的占领与掠夺,所以中国南海主权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拖到美国重返亚洲,介入南海,支持侵略者,这样中国在南海的主权问题,就由双边问题发展成了三边问题。后来,在美国的怂恿和纵容下,日本从东海跑到南海,联手菲律宾等国,也开始插手南海问题,于是中国在南海的主权问题,又变成了四边问题。据说,美国还在怂恿欧洲国家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也来插足中国的南海问题。现在又有人开始拿九段线说事了。目前,中国的南海主权问题,已经从双边问题,演变成为囯际问题了。同时美国的军事力量进入了南海,日本、澳大利亚也开着飞机、军舰来到南海巡航,还要与美国一道在南海搞军演,中国的南海主权问题,进一步成为了国际军事问题。……中国战略方针上的韬光养晦,构成了行动上的迟疑不决和软弱,使中国在南海上的主权问题,变得越来越复杂,也越来越被动,菲律宾等囯越来越胆大,再想返回到双边谈判来解决问题,恐怕已无可能。

 

  三、中国不开枪,南海主权是永远拿不回来的。

 

  现在,中国的外交官们还在高喊着通过双边谈判或制定所谓南海行为准则来解决南海问题,收回中国固有的领海岛礁,这行得通吗?!有可能吗?!我看是行不通,也没有可能。

 

  1、因为中国目前还主宰不了东盟。

 

  2、美国的秉性使然。美国已经介入南海,根据美国的秉性,它做一件事情,不碰得头破血流是不会收手的。朝鲜战争是如此,阿富汗战争是如此,伊拉克战争是如此,对伊朗核问题也是如此,……所以,要想让美国在南海不惹是生非,只有搞得它头破血流。

 

  3、美国的选举需要。2016年是美国的总统选举年。因为反共反华就可以多捞选票,所以,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其候选人都会拿中华人民共和国说事,想让美国在南海问题上消停,至少在最近一两年内,那是不可能的。

 

  4、美国想继续称霸世界一百年,它是不会心甘情愿让中国崛起的。

 

  (1)美国不会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宁。美国支持台独、疆独、藏独等分裂势力,收纳大陆的贪官污吏以及各种犯罪分子,其目的就是为将来搞乱中国贮备各种人才。美国口口声声说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可是,美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却算不上友好,而对台湾的中华民国却爱意情浓,看来,美国人心中的一中,更倾向于台湾,即中华民国。

 

  (2)美国不会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带一路战略顺利实施。美国会在一带一路所经之处,处处设置障碍,围追堵截。插手南海与东盟就是它的策略之一。最近缅甸、泰国的变化,及发生的一些事件,也足以说明问题。

 

  (3)美国会组织其他国家结成团伙共同对付中国。美国很少孤军作战,每次发动战争,都会纠集一些盟友集体行动。对付中国,美国也不会例外。请看,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已经形成三角关系,更有人说是铁三角关系;美国还在筹组亚洲版北约对付中国等等。

  

  5、侵略国是不会自动将所侵占的中国海域与岛礁,拱手听命还给中国的。

 

  (1)侵略国从来沒有承认自己是侵略国。它们将侵占的中国领海、岛礁,一直宣称是它们自己的。它们不会像中国一样,韬光养晦,任人摆布。

 

  (2)侵略国的政府,是民选政府,它们不会将自己声称过是自己国家所有的领海、岛礁还给中国的。因为这样做,其政府就会认为是卖国政府,因而失去民心,执政党就可能下台。

 

  四、共产党人应该好好学学自己的建党元勋、开国领袖、伟大的战略家毛泽东主席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毛泽东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曾记否,抗美援朝战争,当时的领导层,绝大多数人不同意打,是毛泽东通过深谋远虑,力排众议,果断出兵。在国家经过八年抗战与三年解放战争,还是千疮百孔,部队装备也是极其落后的情况下,硬是将美国为首的、有十几个国家派兵组成的、拥有现代化军事装备的联合国军(据说日军也参与了朝鲜战争),从鸭绿江边赶回了三八线以南。从此,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抗美援朝战争,也证实了另外一个真理,那就是:决定战争胜负的关键因素是人而不是物。

 

 71_12491_e30aa5730addef8.jpg

 毛泽东逝世以后,中国在南海主权问题上,为什么会犯战略性错误呢?

 

  1、忘记了决定战争胜负的决定因素是人而不是物,也忘记了毛泽东时代小艇打现代化大军舰的西沙海战。现在有些中国人,好像忘记了人是决定因素这一真理,也迷信起来了。喜欢高歌GDP世界第二,喜欢展示我们有了多少多少新装备,但就是不敢亮剑。梦想着中国GDP达到世界第一那一天的到来,以为到了那一天,动动嘴皮子,南海问题就可以和平解决了,领海、岛礁,侵占国就会拱手听命的送回来了。

 

  2、忘记了世界是在发展变化中的这样一个道理。认为在这个发展变化过程中,中国永远是向好的方向发展,而其他国家都会停滞不前,或者会走向衰败。看不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也看不见别的国家的发展和进步,忘记了谦受益满招损的古训,显得有点夜郎自大。

 

  3、不了解和平与斗争的辩证关系,不了解关于和平与斗争的认识,是中西文化的根本差异之一,想以中国人的儒家思想去改造西方人的斗争哲学。儒家思想主张礼之用,和为贵,西方文化则以斗争为本位。黑格尔在其著作《权利哲学》中就这样写道:每个国家的主权在其外交活动中是绝对的、不受约束的,不能用相互协商来处理的国家间的争端,只能靠战争来解决。黑格尔的理论对西方世界的影响是巨大的。可是,在中国却有人这样说,中国现在需要什么?中国现在需要人家说你爱好和平,……人家怕中国就是怕你凶。我们中国人不知道,我们觉得好像要显国威,讲话要厉害一点,举起拳头,那都是帮倒忙。这恐怕也是一些二流、三流国家都投靠美国,瞧不起中国的重要原因。

 

  中国在南海主权问题上的解决,是拖不起的,拖得越久,对中国越不利。希望共产党人好好学习毛泽东的战略思维,重新考虑在南海问题上的战略决策,争取早日将被外国占领的领海、岛礁等夺回来,长长中国人的志气,灭灭西方人的威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