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国际热钱操纵黑手终被抓 "阴谋论"封杀监督彻底破产
点击:  作者:中华元智库    来源:独家网  发布时间:2015-08-06 06:49:12

 

3.jpg

 

   庭宾点评:一个从未在中国获得过合法投资权的美国对冲基金,以贸易公司的名义,对中国进行金融投机操纵,特别是在本轮A股暴跌中疯狂做空牟取暴利,如今已经被拿到了确切证据,而当事人竟然理直气壮地承认了;而撇不了干系的是,中信的孙公司竟然与之合作。这背后的内幕仍待进一步揭开。这个时刻真的令笔者感慨万千,从2007年初开始,庭宾就不断警告国际热钱潜入操纵中国股市,2008年8月还出版了《反热钱战争》一书,系统深刻地分析了国际热钱野狼群的思维和行为方式,然而当时金融主管当局根本不屑一顾,而本人和一些有识之士反而长期被"阴谋论"污蔑。如今呼吁八年,国人也先后付出了30万亿的代价,终于抓出了幕后黑手,还社会一个青白真相,终于打破了离真相永远“一步之遥”的怪圈。作为一个学者的责任已经尽到了,现在就看当局如何处置了。


  证监会限制交易账户揭秘:国际对冲基金身影隐现
 
  自从A股大幅调整以来,对于谁在市场中制造“麻烦”众说纷纭。7月31日,两市交易所对频繁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的24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而在这份名单中,量化对冲产品占了大部分;另外还有5个是自然人账户;以及一个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司度贸易)的账户。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在这些账户中,这家看起来貌似最不起眼的贸易公司,其实却很有可能是来头最大的一家公司。那么,这家注册在上海恒隆广场的贸易公司又有着怎样鲜为人知的背景呢?

  不起眼的住所地
 
  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司度贸易成立于2010年2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主要经营范围为从事有色金属(贵金属除外)、天然橡胶、豆粕、豆油、棕榈油、菜籽油、绿豆、聚乙烯产品、精对苯二甲酸、螺纹钢、线材以及相关产品的进出口和批发等方面的业务。
 
  而其显示的住所为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1266号2幢15层1560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这个地址来到了南京西路1266号,而这里正是众所周知的恒隆广场,办公楼分为1幢和2幢。当来到2幢15层时,显示这里是一家物业公司,名称为雷格斯美誉物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格斯美誉)。
 
  雷格斯物业一直就是以从事办公场地租赁服务为主,而雷格斯美誉主要就是负责在上海市静安区南京西路1266号2幢15层的办公场地租赁服务、配套商务中心,物业管理等业务。
 
  而如果从其过往以及目前的股东结构来看,显然要比其注册的住所更高大上。工商信息显示,司度贸易为外国法人独资,唯一一家股东为CITADEL GLOBAL TRADING S.AR.L,值得注意的是,在2014年11月份投资人变更前,其实是有两位股东,还有另一位是深圳市中信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深圳市中信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注册资本为7000万元,其中金石投资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6445.1117万元,为该公司最大股东;而金石投资有限公司其实又是中信证券(600030)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直接投资子公司。

  小公司大背景
 
  再说到现在的唯一外资股东CITADEL GLOBAL TRADING S.AR.L,这家的背景也是绝对实力派。经过记者调查发现,Citadel Global Trading S.AR.L.是一家注册于欧洲卢森堡的国际贸易公司,并于2013年4月开始加入纳斯达克OMX集团斯德哥尔摩证交所衍生品市场交易会员,但已于今年7月29日自行申请终止了这一会员身份。
 
  而司度贸易高层人员信息同样耐人寻味。工商资料显示,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为ANDREW KA WING FONG,另根据美国金融信息公司BrightScope网站查询到的信息,有一位同名同姓的ANDREW KA WING FONG时任美国著名对冲基金公司Citadel香港分公司董事,同时也是Citadel亚洲首席行政官兼首席顾问。
 
  巧合的是,司度贸易另一名董事,STEVEN WILLIAM ATKINSON,通过英国金融服务机构注册网站fsa.gov.uk查询到的信息表明,也有一位同名同姓的STEVEN WILLIAM ATKINSON是Citadel Securities(Europe) Limited 公司董事,该公司位于英国伦敦,再与Citadel公司官网公布的全球分公司信息对比,可以确定为Citadel下属Citadel Securities在英国的分公司。
 
  尽管尚无法求证司度贸易公司的这两位高管是否与担任美国Citadel关联公司董事的是同样的人,但考虑到同一家公司外资背景的两位高管出现相同巧合的可能性,不得不让人对司度贸公司的背景浮想联翩。
 
  说起鼎鼎有名的Citadel,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由Kenneth Griffin创建,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公司主要的对冲基金在2014年获得了将近18%的收益,管理资产约240亿美元。该公司获得了美国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的2015年度最佳股票型对冲基金管理者和年度最佳机构对冲基金管理者。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于今年4月宣布将出任该对冲基金高级顾问,为Citadel的投资委员会分析全球经济和金融问题。
 
  Citadel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遭遇重创,管理的大型对冲基金当年亏损高达55%,而在2008年之前,citadel成立的将近20多年时间里仅在1994年一年出现过亏损。
 
  Kenneth Griffin被誉为传奇对冲基金经理,他在1990年创建Citadel,当时资产约400万美元,而如今其身家已达到70亿美元,世界排名第216位。2015年他被评为仅次于史蒂夫·科恩、雷·达里奥和索罗斯之后的第四大对冲基金经理。
 
  (摘自凤凰新闻)

  对冲基金巨头CITADEL发表声明 确认账户被限制
 
  据新浪财经8月2日消息,7月31日两市交易所对频繁申报或频繁撤销申报,涉嫌影响证券交易价格的24个账户采取了限制交易措施,在上述账户中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的账户引起了媒体关注。有媒体报道称,司度贸易的股东为国际知名对冲基金CITADEL GLOBAL TRADING S.AR.L和中信证券孙公司中信联创。8月2日晚间Citadel发表声明,确认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账户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限制交易。
 
  Citadel声明具体如下:
 
  Citadel在华投资已有15年之久。无论是以往,还是近期在中国股市震荡期间,我们自始至终与中国相关监管部门保持积极和有益的沟通。我们在此确认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账户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限制交易。目前,本公司各办公室的其它运营正常。我们将一如既往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继续合法开展各项经营。
 
  (摘自新浪财经)

  中信回应与CITADEL联手做空A股
 
  昨日有媒体报道,被限制A股交易的34个账户中存在一家看似不起眼,却可能是来头最大的一家公司——司度贸易有限公司,其背景可能要牵扯到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的Citadel,而中信证券旗下公司也涉及曾参股其中,所以坊间传中信证券联手国际对冲基金做空中国。
 
  对此,中信证券相关业务负责人以及Citadel本周日双双回应了相关报道,中信称去年就已转让司度公司股权,Citadel则确认了公司账户被限制交易,但并未提到更多细节。
 
  中信声明:
 
  1、中信联创于2010年出资100万美元投资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占20%股权。该股权已转让,并于2014年11月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目前未持有司度股权。
 
  2、已退出的该笔投资属于财务投资,且规模小,投资期间中信联创并未参与司度公司的日常运营及管理。
 
  3、坚决拥护监管部门的监管措施,以维护市场稳定,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中国梦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