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原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小说中的军队腐败
点击:  作者:张黎    来源:凤凰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5-08-01 17:01:51

 

7.jpg

   图为原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黎。

 
  原书介绍:
 
  《魂牵梦圆:老兵笔下的新中国故事》是一部紧密围绕着“实事求是”这一党的灵魂、以小说的文学形式、通过故事化的手段,讲述自抗战胜利后至今的80多年的党史历程、军史历程与国史历程的作品。
 
  书中的故事分为三个阶段:1949年以前;1949年—1978年;1978年—至今。以党和国家、军队建设历程中遭遇到的每一个问题。
 
  作者张黎在书前强调,“本书内容纯属虚构,切勿对号入座。”
 
  张黎,原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十五大当选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
 
  扉页上的作者介绍:山东青州人。出生于抗战烽火年代,成长于新中国建立前后,在1958年“大跃进”的浪潮中走上工作岗位。先后在工厂当过工人,在连队当过战士,在机关当过干部,在军师级单位任过主官,担任过总参谋长助理和副总参谋长。从事过政治工作,军事工作,也分管过行政管理和后勤工作,先后率军事代表团出访过世界许多国家。对人生、处世、工作、社会发展进行过广泛的探讨。
 
  以下段落摘选自《魂牵梦圆》第三十一章“新春乍暖多蠹虫”
 
  本章编者导读摘要:“惩治腐败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中国也不例外,军队和地方都在所难免。捷舟所在的单位,也遇到这个问题,个别领导一度又贪又腐,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必然打击正气、扶植歪风,许多人由此对党的领导产生了质疑。”
 
  第77节 捉群宿夜半铃声急
 
  电话里政治部主任任兵焦急地说:“今晚群众打电话举报,天堂度假村停了六辆军车,部队的十几名男男女女,在酒店里喝酒、唱歌、跳舞,男的年龄很大,女的都是年轻小姑娘,他们在酒桌上吆五喝六,在舞厅里搂搂抱抱。”
 
  “这里面可能有我们的领导,因为汽车牌号像他们家的。”
 
  “天堂度假村方向又打来了几次电话,说这帮人今晚住在那里了,他们男男女女,年龄差距那么大,群宿一栋房内,没有好事。”
 
  “有Q部政委董运增,女干部柳艳……”“这几个女干部的名字怎么这样熟悉?”“前年有几个部队反映,他们刚毕业分来的年轻女干部,被借调到外单位一年多了,不办调动手续,也不回来,其中就有这几个人。”
 
  董运增等人以借调名义,把这些女干部弄出部队后,帮她们在市里买了房子、汽车,白天无事,晚上随时听令,参加董运增组织的活动,时而去舞厅,时而到酒店,时而住度假村。
 
  当他摸到旷啸天、黄剑书要来接任的消息后,悄悄派人去打听两位领导的爱好。派去的人从哥们那里摸到了两位领导有贪财、贪色的毛病,不由在心中打起了算盘:明年政治部主任和Q部政委到龄,如果和这俩领导搞好关系,这俩位子都可能得到,他们贪钱又贪色,钱好办,这女色得抓紧物色。于是,他派人到各地方院校物色漂亮的女青年特招入伍,分到部队,提为干部,之后,又以外单位借调的名义,把她们调出原单位,组织起了个年轻女干部公关团。他把这些女干部组织起来后,除了自己搞腐化,主要是为了陪新来的两位领导干部,隔三差五陪他们外出过夜生活。新领导对这位善解人意的副主任十分欣赏,对几位年轻女干部也着实喜欢。
 
  不久,董运增就被提拔到Q部当了政委,两位领导许愿:“待严郁到龄后,就让你来接替他。”
 
  董运增听了十分得意,把这支女子公关小分队抓得更紧。新任不久的副总指挥黄剑书不断给予指导,他拍着女干部的大腿说:“我们今后要像拉登那样,按基地组织的模式,搞好内部建设,行动要机密,不向任何人透露,人人严守纪律,随叫随到。”
 
  董运增心领神会,口头制定了章程,并威胁女干部说:“以后有哪位不按约定办事,要付出什么代价,你们清楚。”
 
  女孩子们惧怕他们的势力,只好乖乖服从。他们的活动也越来越频繁,宾馆、酒店、招待所、舞厅、度假村,每周都要狂欢两三个晚上。时隔不久,总指挥旷啸天,竟和儿子旷成同时与一名叫程晔的女孩子好上了。一次,旷成向她发酒疯,程晔柳眉倒竖:“你以为你是谁,你爸来了,你得跪下叫我妈......”
 
  “政治部的报告冠冕堂皇,全是假话,分明是你们设套把我们抓住的。”
 
  黄剑书猛地一拍桌子:“严郁,你们是在陷害领导干部!”
 
  “你们看,政治部为了说董运增他们行为恶劣,故意把妇女说成年轻女干部,文中讲的狄星甜,据我所知,今年已经23岁了,还在她的名字前名字前加个’年轻女干部’的副词,这是不是有意凸显我们的行为丑恶,是诬陷?都23岁了啊,还算什么年轻女干部?”
 
  “这打电话的人,没留姓名单位,肯定怕报复,我们去调查谁打的电话,不会有人主动承认,只要没人承认,就可以说是他们造假。”
 
  机关干部也给上级写信反映:“邝啸天等人的活动,等于警察在前面抓坏人,领导在后面抓警察。”
 
  第80节 触高压反腐起风暴
 
  “最近有人找我,想买橡山那块地呢,能卖得了吗?”
 
  “这可是个敏感地带,古代曾是皇帝避暑的行宫,前边是王爷的府邸,西边是当今几位大领导办公的地方。”
 
  “最近,旷成的账上进钱太多,各方都在关注他的钱咋来的这么快,他找了个代理人,名叫俞青,以后签字画押的事,由他出面。”
 
  秘书把一个文件夹恭恭敬敬地放到邝啸天桌子上,邝啸天拿起顺口念道:“山雅冬休处工程计划!”
 
  他找到负责这项工程的席局长说,“上头领导介绍了个开发商,要参加这项工程建设。”
 
  “不行啊!部长,这工程已招过标了,中标的东泰公司资质好、信誉度高,我们也早已批过了。”席局长说。
 
  “那不行,领导有意图,我们怎能马虎呢?定了的事也得改。”
 
  “那样做,违背招投标规定,他们告我们怎么办?”席局长做难地说。
 
  “我们的升降生杀大权,都在首长那里。首长对我们好,他告有什么用?首长对我们不行,随便找个茬,就能收拾我们。”孟昭方有板有眼地威胁到。
 
  “好!好!”席局长痛快地答应着,继而又试探性地问,“开发商嫌利润薄,闹起来怎么办?”
 
  “猪脑子!想办法提高容积率啊!把现在三栋大楼的规划,改成六栋;十六层的限高,改成三十二层,开发商得到的比原来的还多呢!”孟昭方指点。
 
  “懂了!懂了!”席局长彻底开窍了:什么规定啊!要求啊!不过都是大官用来对付不听话干部的,领导咋说,你咋干就是了!
 
  孟昭方把他介绍给席局长:“这是首长儿子的朋友,陆丰公司董事长,今天先来签个合同,过两天再来租办公室、进办公人员和打款子。”
 
  鲜红的打印张盖到合同上,孟昭方发自内心地笑了:“这是在哪里刻的?”
 
  “地摊上!”助理员脱口而出。
 
  席局长吓得脸色发白,正琢磨怎样打过圆场,之间孟昭方走前一步拍着助理员的肩膀说:“好小子,有你的,等着提拔吧!”
 
  席局长擦了一把头上的冷汗,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这几天,他可真是大开眼界了:原来,只要有了权,怎么胡来都可以啊!……这招标……容积率……萝卜印章……
 
  “首长,京田那块地已操作得差不多了;橡山那块地,我也想好了办法。”孟昭方谄媚地说。
 
  “怎么,橡山那块地你也有办法了?”邝啸天睁大了眼睛。
 
  “捷舟分管这摊工作时,不是想在这里给已故首长夫人盖房子吗?我们就以这个名义跑规划,待跑好后,悄悄把这块地卖了!”孟昭方悄声说。
 
  “什么单位在我们头上施工啊?怎么连个招呼也不打!我们不是一级警卫目标吗?”老领导被轰鸣声搅得心烦意乱。
 
  “我去看过几次了,是军队在盖别墅。”
 
  “什么人这么大的气派,把别墅盖到了我们头上?城市建设不是有条规定吗,施工要征求四邻的意见,没来问过我们吧?”老领导生气地问。
 
  已故老首长夫人看到楼房已经盖起好几栋了,可从没人来征求她们的意见,也没看到分房方案,却听说有群售楼小姐在卖楼,禁不住四处打听,终于探到了蛛丝马迹。
 
  “阿姨们,上网看看吧!”首长遗孀们打开网页才知道,已卖掉一半了,她们急急找领导反映意见。
 
  “到了这个时候,二位不能再赌气了,只有同舟共济,才能共度难关!”俩人心领神会,握手言欢。前几天还欲置对方于死地的一对冤家,又密切地凑到一起,在密室中策划起来。
 
  “这几年我们提了那么多干部,他们怎么上来的,自己心里清楚,我们倒了,他们能有好日子过吗?尤其机关干部,可是刀笔吏,办具体事的,作用大着呢!”经过一番开导,邝啸天终于开了窍,两人联手到上级领导、老首长那里活动起来。
 
  上级领导答应相机而动,下边的干部也很快串联了起来。结果,不出黄剑书所料:领导的任何决策,都是通过机关落实的。总指挥部,有和邝啸天沆瀣一气的领导;机关有邝啸天拉拢过的干部。
 
责任编辑:中国梦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