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刘川:留眼观市(三则)
点击:  作者:刘川    来源:昆仑策研究院编发  发布时间:2015-07-09 19:32:52

  

1.jpg

 

一、留眼观战(2015-7-6

 

自中国A股在2015615日冲浪上到顶峰,就开始断崖边跳水,几乎没有空中翻花样的能力。直到629日,央妈双降存贷基准利率各0.25%,助力弹了一个小转身,又笔直向下,又急又猛。在A股的股指期货,空军大显身手,很是威风。北京连续每天出台的政策,几乎就是一阵不起眼的小凉风,无济于事。空军乘胜追击,所到之处,丢盔弃甲,抱着鼠窜。何故是也?北京以为是正常调整,还乐见其成。上周败了一整周,才开始醒了:原来战斗打响了,没有警报,没有硝烟。

 

不过醒了总比没醒好。今天,央妈的救援部队,携带弹药,正式进场练拳。虽然阵仗雄壮,终因新近开门纳客,盛世情怀,久未习武,又仓促应战,技术性破绽屡屡出现。一开始上场,立即打出了高、大、上的牌,就象爽气的大汉,把银两堆得很高,先让股市高开近300点,工商银行等大蓝筹直奔涨停板。在衍生工具的指数期货上,直接剑指上证指数4000点,也是巨大跳空高开,气势如虹。可是,妈呀,这300点的缺口,总是要回填的,与借债总有一天要还,道理一样。这巨大的跳空缺口,就是过去小baby开档裤上的大洞呀,一下子就让空军见到了一帮散财童子,嫩得可爱。

 

先不说这个也洞太大了一点,只说有这样的大洞,说明了什么吧。它说明央妈给的银两很多,多到没有好好策划以什么最佳的姿态上战场,是左侧身上(左侧交易),还是右侧身上(右侧交易),还是平开高走,看起来腹中竹,缺少预案;又说明场外技术指导水平一般,没有想好将会有何反应。反观空军,十分老道,先闪了个身,让了一枪,看清了虚实,正好在更高的起点空投,岂不是更安全!于是全情投入,接过散财童子们的银两,狠狠地向断崖下砸了322点。不说别的,光是这332点大礼包,今天的上半场,空军就已赢得满面风光了,捎带着还赚了一把。

 

空军旗开得胜。午间,深圳招商证券大厦中的基金经理们,个个愁眉难展。其中有一位说:“好不容易盼星星盼月亮,盼到政府下决心出手了。我们心向北京天安门,希望政府赢,可是,看这样子,我是支持响应政府和行业协会的号召,坚定持有呢,还是该出货呢?”这可代表了市场经理们的普遍心理。在广州的万联证券金融中心营业部,有工作人员为客户和其他工作人员鼓气:各位,请支持政府。有国才有家,国是千万家。我们要配合政府,抓住股票,不做空单。我们不能让政府孤军作战。就算我们个人逢高出了股票,政府输了,那我们的人民币就会贬值,我们的财富全部都会贬值。大家要支持政府挺住啊!

 

下午最后的两个小时,大银行与两桶油(中石油、中石化)表现很争气,尾盘收红。指数期货的现货月份,争夺一路激烈。央妈队的散财童子们依然弹药十足,而空军也依然很有策略,技术很娴熟,两三张大空单位,几张小空单,制造了连续做空的恐怖气氛,但又有张有弛,即便有粮草,也是精打细算,不会四处散财。更重要的是,当股市有走强气势时,空军在期指上的力量就立即发威,把指数打压得很紧。不愧是老手作业,两眼盯两市,交叉轮动,左右交替,践踏着中国股市。

 

今日尾盘,沪指收红,报3775点,涨89点;深市收绿,报12075点,跌170点。空军与央妈,在期指交易中,央妈收红,小小的红,技术上微不足道,可重要的是,站上了4000点,报4044点。哎呀,真是不容易呀!央妈队胜了金融保卫战七月以来的第一局,可喜可贺。

 

盘点一下技术失误,央妈队还可再接再励,保家卫国。

 

第一,打大规模战斗,要观察阵地与对手,小试身手。最佳办法是平开收高,略有低开也无妨。平开各小幅低开,以小幅收市为目的,以3800为准星,不会出现大幅回填。这一有利于稳定的技术线相,可令大盘稳步向上,二有利于人心稳定,不会大起大落。

 

第二,中国股票的决胜战场在指数期货上,空方的战略和战术优势主要也在这种衍生工具的杠杆操作上。他们边打边赚,边赚边打,从不死守,有10%的利润就出来一小把,再从高位做空。它们并非没有战略准星。他们手法灵活,围着准星的上方做空力量很大,在准星的下方,空单的总量会小。他们时刻有掂量,左顾右盼,是老手做派,但该砸盘时,上下都不计较,以气势压人。在盘中常常放松,但十分关注上午收盘和下午收盘的较量。为下一场战斗留下战略的优势,这种优势直接影响到整个市场的心理,是可以利用的。

 

第三,央妈队表面上财大豪爽,但并不清楚对手有几斤几两,怀里揣着多少盘緾,是金是银。一上场便一场猛抡,士气可嘉。

 

最后,留眼所见,央妈队与空军的第一场正面战,可以说是胜了,惨胜也是胜了。可喜可贺。央妈队是稚子,也是赤子,头一回遇见老手在金融场上跳大绳,央妈队完全有可能练就一副金融太极的好身手。留眼试目以待。

 

 

身在市场的感觉,令人想起了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这是很多基金经理们的共同心声。他们在近半个月的市场熬战中,身体地体会到这一点:要团结,要家国,光靠市场是不行的。

 

二、留眼观市(2015-7-7

 

今天,是“七•七卢沟桥事件”的大日子。踩在这个大历史的节拍上观市,百味丛生。

 

开盘和收盘,是非常重要的节点。今天开盘,上证综指3654点与深圳综指11660点,分别跳空低开了121点和415点,然后节节向上推进,非常漂亮!

 

这样的开盘,有两种可能:一是空军部队援军杀到,粮草再度堆积在阵地上,希望开盘把央妈队揍下去,造成市场恐怖,羊群效应再度发作,让人群的踩跳帮忙摧毁央妈队。二是央妈队的金融特战队员,吸取了昨日的教训,没有再大幅度去撑杆跳,玩跳空高开的险着,让一把,闪了个身,组织力量打反攻,没有留下空隙,给空军杀回马枪的机会。如是一来,对市场的人气稳定,至关重要。当然了,人的热情恢复,还没有这么快。先让受惊的人情绪稳定,那是最最重要的。

 

再看期指IF1507,这是央妈队与空军作战最为激烈的阵地。同样是低开,稳扎稳打,节节推上。与沪深两个普通市场不同,这个衍生产品的杠杆工具,是空军玩得最为拿手。今天不同的是,在这个期指的现货月份,如果央妈队不在719日结算日之前或当天,把空军彻底收拾了,中国的所有股市、期市、所有股民、所有上市公司,那可就惨了。换言之,目前可以定性的还只是一场股灾,那时就可以确认为金融危机了。其后果,可不堪设想。故而,这个期指IF1507,就象是一把悬空利剑,不到719日,都不能算是结局。现在的每一天,只是一个曲子中的乐符而已。可是,不积小胜,可来大胜之有?每一天都不能放过。

 

在期指市场上,空军一会儿全力空投,一会儿也玩双开,即做空,也做多。做多时,平仓很快,赚点小钱就跑。金融市场中玩短、平、快,那绝对是个技术活。空军旨在这点儿小钱吗?当然不是,这其中有几个原因:第一,两边下注,玩的是障眼法,让对手和小散户看不清方向;第二,空军旨在做空,做一点买入,可以顺着央妈队的气势,帮着央妈队拉高,在更高的点位做空。自己做空的均价抬高,减少低位做空的风险;第三,顺便赚点小钱,补贴家用-------把交易所手续费挣回来,说不定还能把借钱做空的利息,也溜着碗边儿刮出来。做空是战略,双开是战术,赚小钱是贪点小便宜。这是惯偷们常干的事儿,不足为怪。双开较昨日第一场决战大大增加,是空军今日战术手法的最大特点。

 

留眼今天观战地点,除了工、中、建、农四大银行股外,股份制银行中的招商银行是看点。不能不感叹的是:招行除了领导层有决心护盘,又有银两作后盾,其中操盘手的技术可圏可点。在多家股份制银行中,因招行分红派息日是在73日,较其它银行和机构的股票调整得晚,只调整了一个交易日,就进入决战。可以说,要把招行的股票向上推,技术上很不容易。但是,今天招行的特战部队不仅神勇,还十分注意技术节点的把握,接近技术线突破的时候,资金绝对站在第一线,大回大涨,把技术、资金、决心完美地配合得非常好,非常有章法。一句话:招行有人才!

 

回到历史来看,踩在“七•七卢沟桥事件”这个大日子,来与中国人民对着干,这不是鬼子们又来找死吗?无论是内鬼,还是洋鬼,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和中国人民,试看天下谁能敌!除了央妈队外,中国的金融正规军中,人才也是花啦啦地在成长!散财童子们正在成长!

 

2.jpg

 

三、留眼观市(2015-7-8

 

今日一开盘,央妈队一下没接上手,空军已巨量资金,砸得市场一片惨绿------绿油油,沪深两市全是跳空低开。上证指数 370036003500,逼近3400,再现千股跌停,相当悲壮;深市最低时,跌了700多个点,也相当悲壮。这完全是预料之中的事。因为,7日深夜十一时二十分,而两市总共2776家,有1429家上市公司申请停牌了,占了51%,史无前例。大概很多企业都已重伤五内,想先以这个办法,避避空军的狂轰烂炸。

 

更要命的是,中证500这个衍生产品,经过一番激战,央妈队终于技不压人,银子也似不够花的样子,7日收盘是跌停了!要知道,明天(9日)可是它的结算日!!!结算日之前出现跌停,这个产品的终局决战打响了!中金所上调了做空保证金,今天仅20%,明天仅30%,非常时期,区区保证金,明显微不足道。要知道,若在西方,对付不善之敌,无论内贼外鬼,保证金高达50%--100%,不足为奇。这是阻哧来恶意操纵者的最佳规则。不明白中金所为何迟迟不出此招,以怂恿恶惯。

 

问题来了,一张合约可不便宜。以IF1507为例,从615日以来,每天3万多份交易合约,每份1.2万元人民币的保证金,要交到中金所。如有一半做空,就得1.8万亿元人民币。连续三周这么大的量,少说也近2万亿人民币进进出出了。这是个别中国大咖可以做的么?钱哪儿来的?中国大咖们可没有印钞机,不可能有如此巨量的资金,这是常识。

 

再说了,这做空的手法,似曾相识。二十多年前,留眼在国际市场里见过这阵仗,1998年又在香港亲眼所见索罗斯与港府斗法。那真是打得满天星斗,眼花缭乱:一会在股市的翻波浪,一会儿在期指中点穴位,一会儿又在汇市里撞机,一会又到商品期货中搞几下,只个指头到处弹,速度很快,有时摸一把就走,有时捋光了才离去,有时杀个回马枪。对打的双方都是高手。港府的武林高手,有金融管理局的,有民间的,打法(战略)与技术(战术)应变灵活,知道敌手在哪儿下手,就在那儿设防。终令索罗斯携他的量子基金折戟逃跑。

 

反观中土战场,对手打法灵活,打一个准一个。打一个产品,央妈队就疲于应对,先集中专攻IF500,因为很清楚,不在这个战场上胜出,沪深两市的大盘将一泻千里。然而,一抬头,发现对手还玩着中证500,这里面可是包括了大量中小板的上市公司,都是市场中的成长股,也是政府大力扶持、寄望殊深的板块,大量的转型升级企业潜伏其中,打掉它,就等于拆了中小板上市企业的台。可央妈头埋头激战在IF1507时,一抬头,中证500无可追回,跌停了!央妈队顾此失彼,狼狈不堪。看看,对手多厉害,它的手法是即收拾中国的大小股民和主要上市公司,也收拾中国未来经济的创新发动机,让中国垮趴下!中国大咖有看得这么远,玩得这么尽吗?这可是斩尽杀绝的夺命玩法!

 

政府让央企们各自募资,进场打捞自家的孩子,与央妈队一齐上。昨天一场大胜,今日全部倒地。民众一片愁云。这时,场外还是有人吹风,说应该“按市场规律办”,言下之意,央妈队与央企队,都不该下场救市,任由空军在市场上,光天化日地抽中国人民的嘴巴,煽中国人民的耳光,让老百姓成虎口白食吗?!

 

空军的指挥官是谁?央妈队的真正敌人在哪儿?从连续两周的观察,再看这三天的决斗,有了点眉目:仅决战三日,双方各自用的银两,累计不下1.5万亿人民币,仅央妈队就至少5000亿,央企队(含上市央企与券商)也相当数量。香港1998年那一场香港金融保卫战,港府才动用了1000多亿元,就已惊天动地了。这一次中国金融保卫战,三天已十倍于香港的规模,真是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决战!是内鬼?是家贼?还是内鬼、家贼引来鬼子进村?若纯为内鬼、家贼,何来如此不绝之粮草,敢与官军厮杀?若纯为鬼子,资本管制没有完全放开,又如何钱进钱出,来去无踪?肯定啦,认定了是谁,你知道的。

 

截止收盘,沪指报3507.19点,跌219.93点,跌幅5.90%;深成指报11040.89点,跌334.71点,跌幅2.94%;创业板报2364.05点,涨12.04点,涨幅0.51%,万绿丛中一点红,说明央妈队转战在创业板,极力打捞已经弹尽粮绝的中小企们。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