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假如西安以东“全部毁灭”之后....?
点击:  作者:台海网    来源:台海网  发布时间:2015-06-24 06:29:44

  

1.jpg

 

近日,美国《国家评论》杂志发表文章称,中俄美三国的核武库都具备摧毁对方的能力,但实际上,三国并不打算真的使用这些核武器进行任何可能的核战争。中俄美三国虽然同样不想发生核战争,但研究和分析发射核战争的可能性,以及如何应对核战争却是三国科研人员和战略学家必须认真对待的问题,一些人把这些问题称为核战争博弈学。

 

美国将在核战争中灭绝

 

据媒体报道,截止20151月,全球核弹头总数估计约有15850枚,较去年减少了约500枚。拥有核弹头最多的俄罗斯(约7500枚)较去年减少了500枚,美国(约7260枚)和英国(约215枚)也分别减少了40枚和10枚。中国的核弹头数量增加了10枚,达到约260枚,是唯一增加的国家。朝鲜的核弹头数量持平,仍为68枚。印度、巴基斯坦和以色列等国的核弹头数量也仍维持在100枚左右。

 

报告认为,尽管全球核弹头数量正在减少,但减少的步伐“与10年前相比更加缓慢”。报告总结称,各国都在努力提升核武器质量“表明所有拥核国家在可预见的未来均没有放弃核武器的打算”。

 

由于中国采取“有限核威慑”战略,其核武库不仅规模较小而且在数量上,与美俄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美国媒体认为,中国采取“有限核威慑”的战略是非常明智和智慧的策略,因为对于美国和俄罗斯开说,即便是较少的中国核武器已经让美俄完全无法承受这些核打击,不要忘记,美国人口的城市化水平高达75%以上,也就是说大多数美国人都生活在人口超过10万以上的大中型城市中,仅以美国前20大城市的人口就集中了美国20%的人口,这是非常惊人的数据。而俄罗斯人口则基本都集中在乌拉尔山以西的几个主要城市带上,这些国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其工业生产、经济发展和人口都比较集中,这对于核武器来说就是最为“优良”的打击目标。

 

 2.jpg

 

军事专家称,中国的人口分布虽然遵循所谓东西人口分界线上,即东部人口稠密,而西部人口相对较少,然而,中国人口的城市化率仅为53%,也就是说中国大部分人口一半都生活在乡村中,这让有限的核武器打击目标变得非常分散,分散的人口有利于在核战争后恢复种族生存,虽然核战争过后,大量的辐射尘埃和放射性物质会继续杀伤幸存下来的人,但核战争后的幸存人数直接决定了这个种族是否可以继续维持生计,显然,巨大的人口基数和分散的人口分布成为中国并不惧怕核战争的一个潜在优势,对于核战争来说,初期被核武器爆炸掀起的大量浮尘层遮蔽阳光,这可能让地球大部分地区在数个月至数年内都生活在黑暗之中,核战争过后的幸存者种群越多,越有利于在这种恶劣环境下保持本国文明的火种。

 

 3.jpg

 

2005714日在一场由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会主办、北京政府协办的记者会上,朱成虎少将在回答有关中国如何回应美国介入台海冲突的问题时以英语发表核武攻美言论,内容为:“如果美国人将他们的导弹或制导武器对准中国领土内的目标区,我认为我们将必须以核武反击。如果美国人决心干预,我们就决心反击。我们已经做好牺牲西安以东所有城市的准备。当然,美国人将必须做好牺牲数以百计的城市的准备。在核大战中,我们失去的只有一百多年来的沉重负担,而我们得到的将是整个世界。中华民族必将在核大战中得到真正的复兴。”朱成虎并说,中国领土包括台湾和中国的船舰和飞机。该言论在网络上引起争议。

 

4.jpg 

 

军事专家认为,实际上,在面对美国的核威胁下,中国完全有能力承受核战争中西安以东8亿人口的伤亡,但美国却完全没有能力应付中国最小水平的核反击。当然中国为了确保这种有效的核威慑,分散的不仅仅只是人口,中国核武库中除去有限且易受到攻击的数十枚东风-5A导弹固定发射井之外,大量核武器都被巧妙的隐蔽起来。

 

除此之外,大国之间的“核捆绑”战略同样让三大国不敢轻易发动核突袭,所谓“核捆绑”战略是指在遭受核打击后,不仅会对首先使用核武器的一方进行核反击,还会对第三方发射核武器,以确保任何一国没有机会躲过核战争,并在核战争后获利。而且“核捆绑”理论还产生了被称为“核链条”的核战争链接关系,在遭受核打击之后,第三方也会向上述两方同时发射核导弹,这让大家谁也逃不过核打击,所以美国并不具备对中俄发动核战争的基础和能力,准确地说,美国根本不能承受核战争爆发,这在博弈学上叫做死循环。

 

  5.jpg

 

中国核武器的隐蔽战略

 

军事专家称,中国运用了一系列花费较小但行之有效的办法来提高自身核武器的生存能力,并用有限的经费维持着一个结构相对合理的核武库。美国媒体称,中国建成了3000千米的地下隧道隐藏核武器,躲避美国情报侦察。“北京可以生产任意数量的核弹头和运载工具,将其隐藏在防护水平较高的地下和山洞掩体内,所以目前国际上所谓中国核弹头总数为260枚并不足信”。据悉,首先,中国巧妙的使用了一套长达30005000千米的庞大隧道系统来隐蔽自己的导弹发射车,借助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大量山地,中国在山西省五寨地区、甘肃省天水地区、陕西省秦岭山区和河南省等地挖掘了大量呈网状化的地下洞库和地下高速公路系统,这套系统被形象化的称之为“地下核长城”,为了挖掘这套地下洞库,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甚至专门组建了自己的工程部队,通过数十年的挖掘,这些洞库已经具备抵抗各种常规战斗部和和B61-11这样的钻地弹打击。

 

中国陆基核力量的中坚——大量安装在机动发射平台的东风-31A洲际导弹被分布在这些隧道体系中,一般来说,每个隧道系统都具备数十个出口和成倍数量的假出口,出口与导弹预设发射场或发射阵地相同,导弹发射车在接到发射命令后,随机抽取发射预设发射阵地,导弹发射车随机从洞库中驶出,由于预设发射阵地已经计算号发射需要的数据诸元,发射程序已经固化,导弹发射“轻车熟路”,可迅速完成发射作业。而这些隧道内部还有可供洲际导弹存放、测试和基本维护的工程中心,这些设施设备,足以让隐蔽在这些隧道内的洲际导弹在外部被封锁数月之后仍然可以确保发射能力。

 

 6.jpg

 

中国的第二炮兵为了保证洲际导弹的安全性,还组建了数十只佯动部队,这些佯动部队装备有与真实导弹发射车一样的佯动专用车辆,虽然外形一模一样,但发射车内却没有安装昂贵的核导弹,第二炮兵的导弹发射车在定期转换或转移发射阵地时,常常伴随有多只佯动部队同时行动,这让美军军事侦察卫星无能为力,孰真孰假,已经完全不能辨认,更何况导弹发射车在隧道地体内到底停放在哪里?也让美军完全无从知道。

 

最后,这套隧道体系选择在崇山群岭之后,主要是借助山体的花岗岩和硬土层防止被美军大量核钻地弹或大当量核弹摧毁,据悉,美军B61-11核钻地弹药对花岗岩石质的穿透能力仅为1522米,而百万吨级TNT当量的核弹头对同样硬土层的杀伤力仅为3040米,而中国构建的隧道系统往往都在大型山体内数百米的位置,显然,运用这些武器并不能对隧道系统造成大范围的伤害,任何对隧道本身和隧道洞口的打击,都需要付诸巨大的资源支撑,这显然让美国无力承受。

 

(文章来源:网易军事、台海网)

 

看点提前看

 

“元首的私房照”

 

希特勒留着标志性的分头和小胡子,身穿深色和服站立,右手拿着一把看似扇子的物品,目光严肃地看着镜头。和服上还能见到纳粹的鹰徽和万字徽。

 

 7.jpg

 

希特勒着纳粹军服与和服对比照

 

这张老照片由英国《每日快报》网站曝光,也出现在英国《每日邮报》网站上。两家报纸说,这张照片拍摄于上世纪30年代,具体拍摄背景和时间不详,也许是193611月纳粹德国与日本签订《反共产国际协定》之后所摄。《每日邮报》评论道,希特勒惯以身着纳粹军服示人,这张身穿宽松和服的照片让他看上去显得古里古怪,滑稽可笑。

 

8.jpg 

 

被希特勒封杀的短裤加长袜组合照

 

希特勒非常注意形象,对他不满的照片都予以封杀。今年4月曝光一批遭希特勒禁止公开发表的照片,包括他穿短裤和及膝白色长袜的照片,被这名“第三帝国元首”认定为“有损尊严”。不过,《每日快报》认为,这张和服照可能是人们所见过的希特勒最不同寻常的着装照片,他永远不想让它在世人面前曝光。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