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企业参谋 > 市场机遇 > 阅读信息
2015 年中国将发生七大巨变
点击:  作者:卓越人生    来源:卓越人生  发布时间:2015-03-12 19:35:05

其一、房价不可能涨,只会慢慢降下来


 


 


 

世界上任何发达国家都是靠高端制造业和文化产业支撑经济的,唯有中国前十几年一直靠房地产拉动经济。


 

这种发展模式的恶果现在已经显现了。过高的房价不仅打压了中国制造业和文化产业,打得一病不起。依赖房地产,使得地方政府无所作为,靠卖地过日子。


 

房地产不可持续发展,开发商的好日子也到头了。

但是,前十几年,与其说是老百姓卖房,不如说是银行卖房。由是,国家最近虽然出台了允许银行破产的规定,但是不可能一下子让他们都破产。房价不可能一下子降下来。要是房价一降到底,银行就会大部分破产,中国经济就会走入死路。


 

只能说,房价慢慢降,给个几年的期限。或者通过物价上涨,让票子变毛,让房子的实际价值降低。


 


 


 


 

2其二、公务员日子不好过,饭碗也不再是铁的

 


 


 


 


 


 

今后,随着中国高压反腐败和整党整风,公务员队伍将会越来越干净。相对干净。


 

公务员下岗潮即将来到。即使呆在体制内,也不是油水多多。但是,这个队伍是国家的执政根基,这个队伍没有一点吸引力,如何治理国家?

因此,只要好好干,不贪不占,奉公守法的公务员,生活在体制内还是稳定的,只是不像从前那样有吸引力了。


 


 


 


 

3其三、大学生毕业即失业是常态,至少五年没有变化

 


 


 


 


 


 

现年一年毕业700多万大学生,加上往年没有找到工作的大学生,大学生就业的压力是很大的,也是解决不了的问题。


 

一是十几年的高房价打得制造业和文化产业一病不起,而高端制造业和文化产业是最需要大学生的。一方面是大学生多了,一方面是岗位少了。

大学生就业是个难题,而且是五年解决不了的难题,谁也没法。五年没有啥变化。虽然房地产降温了,但高端制造业复苏和文化产业兴起,可不是三年五年能够解决的,甚至十年也不容易,那么,在哪里找到吸纳大学生的岗位呢?因此,大学生就业难是个常态。


 


 


 


 

4其四、全民创业新时代来到了,小微企业遍地开花

 


 


 


 


 


 

即使在英法美日这些发达国家,大企业吸纳就业人口也不超过20%,非洲国家95%以上的就业人口都在小微企业就业。


 

从前中国在这方面是个误区——精力都放在了大企业上。现在反醒过来了,大力发展小微企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才是吸纳就业人口的主要方向。


 

2015年之后,房地产的降温,将会出现农民工返乡潮;大学生这么多,也要岗位。如何办?

现有的岗位都是人满为患,只能再造岗位。国家将会鼓励创业,鼓励发展小微企业。政策上有优惠,审批门槛低。


 

最近,我到北京海淀区注册一个文化公司,不到一个月就搞定了,不到一万块钱,啥都算下来。当月,仅在北京的这个海淀区注册的公司就有2000多家。全北京有多少?全国有多少?


 

今后,国家不再提大学生就业的事情,而是提大学生创业,全民创业。


 


 


 


 

5其五、网络让有些企业死,也让有些企业活

 


 


 


 


 


 

2007年,我们国家才二亿多网民,现在是七亿多。中国不再是互联网时代,而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拿着手机随时可以阅读和接收信息。人人都是一个杂志社和报社。


 

传统的电视台、杂志、报纸等传媒业更加难过,甚至关门。十几年前,只要是书,通过出版社出版,放在书店里就能卖几十万本,现在怎么样?


 

除了郎咸平的书能卖几十万,一般的书只能卖上三五千,八千本就可称为畅销书。何况,郎咸平也是靠网络出名的,是他的网络粉丝去买书。


 

说白了,今后凡是在网络上出了名的,他们的书还好卖。离开了这一条——网络名气,连鲁迅活到今天也没法。


 

可以说传统的传媒业,现在已经被网络打得落花流水。一切可以网络化的东西,如果你没有通过网络去经营,你就要完蛋。沃尔玛、国美、苏宁电器……几乎所有的零售业巨头都焦头烂额,关门闭店的多多。网上一查便知。


跟随马云的脚步,凡是你经营的行业能够很好地利用互联网,你的日子将会一天天好过。十年内,该互联网化的行业你没有做,你就死!想办法让自己的行业互联网化,你就活!就这么简单。


 


 


 


 

6其六、毛泽东思想和社会主义道路,将是宣传的主旋律

 


 


 


 


 


 

思想领域的打左灯,不仅打,而且在大打。这是肯定的。经济上也会向左转,但是,不可能太快。因为,搞资本主义,西方国家干了几百年,有成熟经验,但社会主义是个新生事物,没有现成的套路。包括毛泽东的前三十年,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也是探索,大方向没错,操作上还是有值得探索的地方。
 


 

因此,经济上的左转是非常慎重的。何况,私有化形成的既得利益集团难以破解,不可能一下子回到前三十年的公有制状态。


 

不管如何说,经济上的自由主义是要受到批判和遏制的。


 


 


 


 

7其七、网络将会更加自由,但是不能冲破底线

 


 


 


 


 


 

说实在话,这些年,言论是比原来放宽多了。这么大的中国,庞大的中国官场队伍,这么多的中国问题,要光靠党的媒体来发现和解决,不可能的,而网络正好给了这个机会。共产党决不会放弃网络这个不花钱的监管队伍。无处不监管,无时不监管,无人不监管。
 

尽管网络上言论自由,但是还是有底线的。底线是什么?这个不好说。如果大家都知道底线,那么微信微博博客也不会经常有人被封了。不能因为一些人的博客微信微博被封就说言论没有原来自由,这不客观。要对比过去。有自由,但不能越底线。

责任编辑:klc002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善之渊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烽火HOME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