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徐秉君:根本性变革,美国着眼网络战构建下一代网络武器平台
点击:  作者:徐秉君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3-05-24 08:57:39

 

1.jpg 

【位于马里兰州米德堡的美国网络司令部内部。(约瑟夫·科尔 / 国防部 / 美国网络司令部)】

 

据美媒报道,美国网络司令部在设计了最初的作战平台之后,并与来自每个军种的不同系统集成在一起,正在寻求构建下一代网络武器平台。

 

联合网络作战架构(JCWA))于2019年设计,旨在更好地处理网络司令部正在设计的能力、平台和程序,并为国防部以及将构建它们的行业合作伙伴设定优先级。赛博司令部(Cyber com)最初创建时,严重依赖情报人员、基础设施平台和贸易技术来建立其企业。但就像陆军需要坦克,空军需要飞机来执行任务一样,网络部队需要自己的军事专用网络平台,独立于国家安全局,后者负责收集外国情报。

 

构建新的联合网络作战架构

 

联合网络作战架构(JCWA)被认为是一个进行军事网络行动的平台。它包含多个组建组件,由每个军种代表联合网络任务部队构建。该服务将他们提供给 赛博司令部以执行代理人的身份进行网络操作。

 

JCWA包括四个主要项目:

 

1、用于进行训练和任务演练的持久网络训练环境,由陆军管理;

 

2、统一平台——被认为是数据摄取、分析和共享的核心——由空军管理;

 

3、联合网络指挥与控制,指挥网络部队和更大的网络环境,由空军管理;

 

4、由陆军管理的用于执行进攻行动的联合通用访问平台。它还包括一个工具和传感器类别。

 

但美军高层认为,当前状态下的JCWA还未集成到真正的作战平台中的能力联盟,该平台还不能满足美国的任务需求。因此,现在需要一个联合网络任务部队可以使用的集成平台。

 

目前,赛博司令部网络采购和技术总监迈克尔·克拉克正在领导这项工作,即开始被称之为JCWA 2.0的研究,并想将其重新命名为网络作战综合武器平台。他表示,我们不与架构作斗争,我们与武器平台作斗争。这将是一次根本性的重新设计和改造,重新思考架构必须如何支持作战人员以及该平台是什么。克拉克说,考虑到目前在武器平台下有四个不同的需求过程,这一点很重要,这抑制了优先排序。

 

由于对手现在可以在几个小时而不是几周内利用漏洞,因此赛博司令部在未来必须要更加灵活并更快地适应这种变化。克拉克指出,为了保持竞争力,司令部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其采购方式。并强调,我们将不得不从根本上重新思考平台如何运行和如何将这种能力构建到平台中。

 

2.jpg

2018年2月14日,在马里兰州米德堡国家安全局(NSA)总部的游客入口处附近,可以看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美国网络司令部和中央安全局的标志。(索尔·勒布/法新社图片来自盖蒂图片社)】


不断加大预算发展进攻性平台

 

最新报道称,美国网络司令部要求为2024财年的一个关键进攻性网络平台提供8940万美元,这是该系统首次公开的此类预算数字。

 

美国国防部2024财年预算包括美国网络司令部的首次预算请求,因为它承担了网络任务部队的全部预算权限和资源。

 

虽然美国国防部和美国网络司令部没有公布最高预算或数字,但五角大楼公布的预算文件详细列出了赛博司令部的运营和维护预算要求,其中包括3.326亿美元的采购预算要求,1.29亿美元的采购预算要求,以及11亿美元的研究、开发、测试和评估预算要求。

 

美国国防部整体上承诺在2024财年向网络空间活动投入135亿美元,其中包括一系列包含网络通信的活动,如零信任、加密和对国防工业基地的支持。

 

实际上,美国早就开始发展网络进攻平台,早在7年前,国会就授予美网络司令部7500万美元的采购权,采用分步投入运行,以确保该司令部不会贪多嚼不烂,但期限只有五年。现在,从2024财年开始,国会已经授予司令部增强的预算权限,这意味着它对各军种之前代表其建设的能力和平台所涉及的资金有更大的监督权。

 

随着网络司令部的成熟,已经获得了更多的“类似于服务”的权利,比如类似于特种作战司令部的采办,在其他作战司令部中是不存在的。

 

国会现在还指示司令部建立一个项目执行办公室,以便管理它现在将监督的所有能力。该命令被要求在2027财年完全成立,尽管该命令已经已经采取步骤开始建立这些机制。

 

联合通用访问平台(JCAP)将允许国防部的网络操作员连接到友好防火墙之外的目标。自2020年以来,它一直由陆军运营,作为赛博司令部的执行代理。但在2022 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国会授予网络司令部增强的预算权限,直接控制和管理资源的规划、规划、预算和执行,以维持网络任务部队。

 

美国网络司令部的预算请求指出,“这种能力使网络任务部队(CMF)能够在管理检测和归因的同时执行操作。JCAP计划利用现有的服务访问平台计划,目标是将现有的计划基线组合、增强和发展为‘同类最佳’JCAP。”

 

2024 财年的 8940万美元申请将用于能力改进,以增强网络任务部队的行动和支持任务准备。它还将继续整合联合网络作战架构与其他要素。

3.jpg

【2023 年 3 月 30 日,美国网络司令部司令、陆军上将保罗·中曾根 (Paul Nakasone) 在华盛顿特区的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国防部照片,EJ Hersom)】

 

在未来网络战中发挥更大作用

 

五角大楼认为,网络作战成熟的一个标志是,国防部已经认识到并定义了“远征网络空间作战”是什么。

 

据美媒报道,美国防部首次开始在正式条令中承认甚至定义在物理或战术空间中进行的网络作战。根据联合参谋部发言人的说法,2022年12月发布的联合出版物网络空间作战的修订版,正式提供了“远征网络空间作战”的定义,其中是“需要在物理域内部署网络空间部队的网络空间操作。”

 

此类行动的定义、认可和讨论不仅表明网络空间和相关行动的成熟度,而且表明需要更多的战术能力来达到当前网络部队可能无法访问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五角大楼的重点是构建进攻性网络能力,并使其在未来的网络战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美国网络司令部拥有国防部内部的进攻性网络能力,各军种通过网络司令部和每个军种提供给司令部的网络任务部队进行进攻性网络作战。传统上,发动网络效应的权力由政府最高层负责。近年来,这些权力已经精简和下放。然而,大多数网络行动仍然由网络任务部队(MF)从远程位置进行,并且主要集中在基于 IP 的网络上。

 

目前,许多军种已经开始投资于本军种的进攻性网络能力和力量,但主要是在战术层面的混合电子战或射频领域。而更新后的条令认为,这些仍需要集中协调的能力,可以提供对远程操作员由于各种原因可能无法获得的目标的访问。此外,更新后的条令认识到网络空间的复杂性以及对网络能力的需求。因此,全球网络支持可能需要“向前延伸”以同时支持多个作战司令部。

 

(作者系华语智库高级研究员、新华社瞭望智库军事观察员;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华语智库”)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