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张文木:对蓬佩奥西点军校秘密演讲的考证
点击:  作者:张文木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12-07 09:58:04

 

1.jpg

 

 

历史上有许多文件的真伪很难让当事人证明,它只能凭其他公开资料佐证加经验。比如1926年导致国共分裂的中山舰事件中蒋介石给共产党员李之龙的 “手令”,蒋介石至死都否认它的存在;比如日本至今还对“南京大屠杀”矢口否认;再比如“斯诺登文件”,美国也是一口否认;“北溪二号”油气管被炸事件,都有海底录音,英国就是以“莫须有”的态度待之。最近的是美国在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中的人体实验及向周边国家传播病毒的行为,即使白纸黑字写着,美国硬是瞪大两眼说没有。其中的真伪只能用其他确定的消息佐证再加经验即看其中内容对谁有利来判断。

 

2.jpg

3.jpg

 

日前网传一份2020年6月13日(当地时间)蓬佩奥对西点军校毕业生发表在线演讲的文稿【见【相关阅读】“时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在线演讲《给军官学员们的建议书》,文稿分为“公开演讲”部分(Part I)和“秘密演讲”部分(Part II)。一年后即2021年8月10日,蓬佩奥接受《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采访时否认他有内部讲话,美国官方也没有对这次内部讲话作报道,但结合其他新闻佐证加之经验判断,这份内部讲话的真实度是较高的。

 

5.jpg

 

 

2020年6月11日(北京时间),中国北京新发地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当地时间6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到西点军校在毕业生毕业典礼讲话并借此向中国发难、甩锅中国。他告诉这些即将毕业的学员:

从一个叫作中国的遥远国度来到我们海岸的新病毒。我们会消灭病毒的,我们要消灭这场瘟疫。

(英文原文:The new virus that came to our shores from a distant land called China. We will vanquish the virus. We will extinguish this plague.)  

来源:《特朗普西点军校演说:捍卫美国自身利益,不忘攻击中国(附中英全文)》,http://www.kunlunce.com/ssjj/fl1/2020-06-16/144373.html

 

6.jpg

 

 

结合特朗普这次活动,我们再看蓬佩奥那份讲话文件,会发现:   

 

1. 文件标出的时间地点与特朗普讲话的时间地点完全一致,即2020年6月13日,西点军校(WestPoint ,June 13.2020)

 

2. 蓬佩奥时任国务卿,又是西点军校毕业的。不管从工作要求还是母校感情,蓬佩奥本应陪同特朗普去西点军校。如因疫情或其他理由不能前往,线上视频讲话也是国务卿的职责所在。蓬佩奥角色和性格特点决定了他的讲话只能是对特朗普讲话的部署和落实。从现有公开和内部两个版本内容看,公开版内容是特朗普讲话的空洞复述,这不符合蓬佩奥单刀直入的个性特点,而内部版都是句句带血的内容,这显然是对特朗普讲话提出任务的具体落实和部署。这正是白宫行政工作对国务卿而非总统的工作要求。

 

3. 有网文说蓬佩奥这篇讲话是“中国人(海外华人)伪造的”,因为它的行文用语是“中国人的风格”。这话正好可以反用,即那些血淋淋的话只有蓬佩奥这种天马行空、口无遮拦的人才能说得出口。比如,蓬佩奥讲话稿结尾处有符合蓬佩奥语言个性的“第三次世界大战”(the third world war)已经打响”的句子,须知,当时中国学术界话语背景是“和平与发展”,在这样的语境中根本不可能出现“第三次世界大战”这样超前概念。即使如此,中译人员囿于主流的“和平与发展”的思维定势,还是弱弱地将“the third world war”蹩脚地翻译为“第三次世界战争”,正如他们曾将“霸权”蹩脚地译为“霸凌”一样。淡化和回避尖锐矛盾是前几年中国翻译界的主流文风,而不是那种只有蓬佩奥才有的步步见血、句句致命的文风。

 

4. 2020年7月23日下午,也就是在西点军校讲话后一个月,蓬佩奥在加州尼克松故乡的尼克松图书馆暨博物馆发表演讲,对中国内政外交进行污蔑。这个讲演与西点军校那个讲演在内容与思路乃至语言风格上一脉相承。华春莹批其“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对华搞新的十字军东征”。

 

5. 2021年8月10日,蓬佩奥接受《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采访时否认2020年6月13日那篇他在西点军校的内部讲话,说那天他不在场,但这不能说明他没讲那些话。因为与特朗普“出席毕业典礼讲话”不一样,蓬佩奥是发表“在线演讲”(《给军官学员们的建议书》),并不需要人在现场。再说,这种阴事是不能自证的。因此蓬佩奥的说辞不足以让人采信。

 

综上所述,我认为这个讲话是真实可信的

 

7.jpg

【相关阅读】
美国西点军校文件泄露:蓬佩奥演讲称新冠病毒是美国生化武器

(作者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问题研究中心教授;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