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普雷斯:科技大鳄与美国国防部的邪恶联盟
点击:  作者:普雷斯    来源:“法意读书”  发布时间:2019-05-09 09:16:35

 

1.webp.jpg

图片来源:The New Republic

 

【导 言】2017年,谷歌与美国国防部开展了代号为Maven的军事项目合作,目的使美国军方的无人机能实现实时精准定位。该消息一经流出就遭到了来自谷歌内部的反对,员工接连辞职,近4000名员工向公司递交了书面反对信。本文的作者亚历克斯·普雷斯(Alex Press)认为,谷歌不是唯一开展与政府开展军事合作的科技公司,科技公司与军方部门的合作可追溯至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他指出,科技公司内部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反对力量,他们的抗议活动可能会对国家的军事及国防政策产生较大影响。本文刊载于2019年2月7日的《新共和》(The New Republic)新闻杂志上。

 

1.webp (1).jpg

图片来源:https://newrepublic.com

 

2017年9月,谷歌开始了代号为Maven的项目(Project Maven),为美国国防部提供用于无人机战争的人工智能程序。超过十名雇员被要求建立一个覆盖所有城市和建筑的、类似谷歌地球的监控系统,以自动将汽车、人等目标分门别类,使美国国防部能够实现实时高空精准定位。不到一年,一些工程师开始对这个项目产生疑虑。2月前,谷歌内部到处流传着质疑的声音,不久之后就有将近4000名员工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要求公司取消项目合同。他们写道,“谷歌不应该涉足战争之事。”5月,十二名员工辞职。一名谷歌员工告诉我,“军方有自己的工程师是一回事,让私人企业发明这种技术并从别人的死亡中获利又是另一件事。”

 

当然,谷歌不是唯一开展与政府进行军事合作的科技公司。最近,作为公司和大学财团的一员,苹果公司正研发一种用于监控军队和船舶的“可伸缩”电子传感器;亚马逊通过云端处理系统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提供处理器、数据储存、数据库、软件以及分析算法;戴尔公司也准许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使用其程序。

       

这些公司愿意将他们的行为描述为公开的爱国行动。10月,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写道,“我们坚信美国拥有强大的防御能力,我们希望那些保卫国家的人也能有机会使用这个国家最好的科技,包括来自微软的技术。”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不久前也发表过类似言论,“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它需要被保护。”彼时,他正面临外界对Rekognition——亚马逊的一项人脸识别技术——的批评。但是正如组织者指出的,这些能辨别人脸、继而在人群中进行“疑犯追踪”的科技,更像是追踪那些自身需要被保卫的公民,而不是“保卫”美国。今年夏天,亚马逊将这项技术推销给了美国移民海关执法局(ICE)官员,引发了人们对它可能会被用来追踪无证件移民的担忧。

 

1.webp (2).jpg

图片来源:Medium.com

       

科技公司与军方部门的合作可追溯至电脑时代早期。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利用IBM的穿孔卡技术处理日本拘留营中的被扣押者(组织者迫切地指出,纳粹也使用了这项科技)。冷战时期,美国将仙童半导体公司(Fairchild Semiconductor)的芯片用于弹道导弹。二十世纪六十年代,ARPA——美国国防部的高级研究机构——资助了互联网早期的发展。半个世纪之后,它的研究使苹果智能语音助手(Siri)成为现实,并为大多数微软手提电脑提供接口。在某些情况下,科技公司和美国国防部之间的关系相当私人化。莱斯利·柏林(Leslie Berlin)在她所著的《找麻烦的人》(Troublemakers)中详细叙述了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将一些早期半导体开创者视为导师,而他们曾在冷战时期为政府合作。贝佐斯的祖父也曾为ARPA工作。

 

科技公司和国防部门之间长久的合作不是没有受到过挑战。例如,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时,电脑从事者和平组织(Computer People for Peace)曾在硅谷内部抗议越南战争,指责霍尼韦尔航空航天公司(Honeywell Aerospace)制造用于杀人的杀伤炸弹(fragmentation bomb),同时也将IBM称作“公司种族主义”(因为IBM曾试图将业务扩展至实行种族隔离的南非)。但是,电脑从事者和平组织只拥有小几百成员。人们很难不感到科技公司与军方之间的勾结太深、联结太强,所以解绑变得尤为困难。同时,也很难预测这些新兴反对者的心理预期是什么样的。这些运动背后的原因部分源于他们在白宫的反对者。一位过去管理科技部门的女士告诉我,“你看到新闻中边境地区的家庭分崩离析,同时意识到自己的公司正在和ICE合作,那种感觉并不好受。”如果由民主党总统执政,或者上述的情景不再出现,那么至少那些罢工、抗议、请愿可能随之停止。

       

但是,至少一名和我对话的组织者(匿名)并不这么认为。这位谷歌员工告诉我,“即使特朗普明天就被弹劾,事情也不会改善。”他坚信,他将比特朗普坚持得更久,因为特朗普并不是他们唯一的目标。民主党总统同样也会利用科技向其他国家发动战争,或者监管自己的国家。就像谷歌员工说的那样,他们反对的是广泛意义上的暴力,而不仅仅是某个公司签署的某个国防合同。他们甚至不只针对美国的政策,例如谷歌员工也曾反对其他国家的审查制度。

       

相比于在特朗普下台之后失去动力的可能,第一批组织者离开现在的公司、去往新的企业的可能性更大。在谷歌,一些人已经辞职以示抗议,更多的人可能会效仿——毕竟在硅谷,工程师频繁跳槽十分正常。一个强大的联盟也许曾经为第一代组织者输送新的领导人,但是组织反对国家支持的暴力事件须依靠他们自己。尽管如此,这些公司内部正在形成强大的内部网络,包括科技工作者联盟(Tech Workers Coalition)、科技者行动(Tech Action)、科技者团结工会(Tech Solidarity)等等团体在国家各处兴起,他们开展抗议活动、举行集会、建立领袖交流。这些团体提供工会在其他行业提供的作为起步的基础设施。如果继续保持发展的势头,他们甚至会组织一场罢工。在人才匮乏的行业,罢工可能击垮行业的运转。

 

1.webp (3).jpg

图片来源:The New Republic

 

公司高管永不会自愿放弃利润。即便谷歌在Maven项目上让步,并公开赞扬他们的员工“创造了更好的工作环境”,私下里却在促使政府减少对员工组织运动的法律保护。如果谷歌得偿所愿,那么它就可以从法律上处罚任何利用公司邮件组织罢工、传播请愿、或者建立联盟的员工(谷歌曾在1月告知彭博新闻社,限制手段正处于提出的阶段,因为它们目前只向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以法律摘要的形式递交了一项可能的策略)。即便如此,组织者已经取得了重大成就,科技行业作为一个整体太过强大,以至于他们的发声振聋发聩。最终,一场浩大的内部叛乱可能导致战争以及监视层面的政策转变。从现在开始的之后几年里,从仓库到南半球的钴矿,工程师将组织起生产线上的工人,组织起国家强制力直接威胁到的每一个人。

 

作者:亚历克斯·普雷斯[Alex Press],译者:张润;来源:昆仑策网,转自“法意读书”)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