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美国最新公布中国女人大数据,看完彻底震惊了!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财经志  发布时间:2018-11-15 10:34:08

  

1.webp (23).jpg

 

        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当今中国,越来越多的女性,不再只是“足不出户”和“相夫教子”,而是走上不同的舞台,展现中国女性的独特魅力。

 

 

        前段时间,美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一组关于世界各国劳动参与率的数据,中国赫然位列世界第一,劳动总量世界第一,劳动参与率世界第一。

 

        所谓劳动总量,就是所有工作的人的工作时间的总和,所谓劳动参与率,就是参加工作的人占全体人口的百分比。

 

1.webp (24).jpg

 

        世界各国劳动参与率,圆的面积代表劳动总量,中国排名第一;横轴代表劳动参与率,中国达到76%,一样是世界第一。

 

        中国人的劳动参与率达到76%,也就是说,只有24%的人在家里无所事事,这些人里面还包括老人孩子和学生。

 

        相比之下,美国只有65%,日本只有58%,只有巴西勉强能够和中国pk70%,而印度劳动参与率低至55%,差不多一半的国民选择待在家里,不出来工作。

 

        一位留学中国的老外在知乎上吐槽中国人的“勤奋”:“可怕的76%的劳动参与率,你们中国人就不需要休息的吗?”

 

        看看我们身边,好像真正彻底休息的中国人还真不多,但凡手脚能动,脑袋有光的中国人,都是非常不屑于坐吃山空的。

 

        前段时间,我妈出去打工了,即使她退休了,但还是出去打工了。我问她:“您都这么大年纪,还折腾什么呀,安心养老不行吗?”我妈:“这么大年纪怎么了,只要能动,我就不闲着。”后来我爸跟我说:“人总得劳动,不然就显得没用了。”

 

        《欢乐颂》2里面,五个女孩,关关和曲筱绡是最有资格啃老的,却都出来打拼了。年轻职场人士中最流行的一句话就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你还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科斯在《变革中国》中感叹道:“中国人的勤奋,令世界惊叹和汗颜,甚至有一点恐惧。”

 

 

        这么勤奋的结果就是,中国人在劳动力资源上,完全碾压全世界,尤其是人口数和中国差不多的印度

 

1.webp (25).jpg 

        世界各国劳动力资源排行,中国排行第一

 

        其实,中国的人口数和印度的人口数差不多,但中国的劳动力是印度的1.7倍。中国人口是美国的4.2倍,但劳动力是美国的5倍。你看,中国的劳动力资源,比中国人口在世界上牛多了。

 

        印度人老是说,我们的人口也很多啊,凭什么经济完全被中国吊打?看看数据就能明白,人口优势没有转化为劳动力优势,人口多就是累赘。

 

        但中国人民就不一样了,很多家庭是一家老小齐上阵,个个干活,个个挣钱,齐奔小康。这么牛的国民,岂是你说赶超就赶超的。

 

 

        76%的劳动参与率,中国人的确很勤奋,那究竟是中国男人很勤奋,还是中国女人很勤奋呢?

 

        再来看一组数据。

 

1.webp (26).jpg

 

        此表是世界各国男性女性劳动参与率,深色方形代表男性,浅色圆形代表女性。中国男性的劳动参与率一路领先,达到90%,和巴西、菲律宾、印度等国齐名;中国女性的劳动参与率近70%,一骑绝尘,世界第一。

 

        看到了吧。先说中国男人,中国男人的确很勤奋,养家意识非常强,劳动参与率高达90%,遥遥领先于其它国家。

 

        再看中国女人真是惊叹啊,近70%的劳动参与率,太恐怖了。你要知道,法国男人的劳动参与率才62%啊,这就是说,中国女人比法国男人还勤奋,养家意识还要强!

 

        相比之下,印度男人虽然很勤奋,很顾家,劳动参与率达到90%,但印度女人没有啊,印度女人的劳动参与率才28%,让中国甩下印度雄霸亚洲的人是谁?是中国女人啊!

 

        当中国男人和巴西男人实力相当时,让中国甩下巴西雄霸发展中国家老大的人是谁?是中国女人啊!

 

        如果说中国男人把中国拉到了世界优秀行列,那么让中国变得卓越而以超速度发展的则是中国女人。中国女人实在强悍得不止一点点!

 

 

        从年龄层上来看,真正撑起中国经济大半边天的,其实不是中国男人,是那些25-55岁之间,当老婆、当妈、当媳妇还要出去工作,和这个世界厮杀的中国女人们。

1.webp (27).jpg 

        世界各国各年龄层的劳动参与率,中国达到惊人的90%,位列世界第一

 

        25岁到55岁这个年龄阶段的劳动力,无疑是最优质的劳动力了,年轻、有活力、有野心、有想法,这个年龄段,中国人的劳动参与率高达90%,一骑绝尘,世界第一。

 

        更重要的是,这个阶段的女性,不仅仅是职场人士,不仅仅要挣钱养家,不仅仅要和同事、老板、下属、客户等等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斗争,还要养孩子,教育孩子。《北平无战事》里面,燕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梁经伦慨叹:“中国女人苦啊!”

 

        和中国男人相比,中国女人的确也算不上很辛苦,但是和其它国家的女人相比,中国女人简直就是女汉子。

 

        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女性劳动参与率才60%,法国女人的劳动参与率才50%,美国女人的劳动参与率才58%,她们享受着发达国家的高福利,生了孩子,奶粉钱政府出,学费生活费政府出,尤其是澳大利亚加拿大,连孩子的保姆费,课外辅导费一并政府出了,家庭基本上不需要承担额外的教育费用。

      并且,西方国家个人意识很强,婆婆基本不干涉儿子家的事情,也不会出现三代同堂这种现象,年轻女人在家里有绝对的掌控力,很是自由。

 

        这么一比较,你该知道中国女人有多么不容易了吧,你该知道为什么我说中国女人撑起的,绝对不止半边天了吧。

 

        强悍的中国女人在承担生儿育女重任的同时,早出晚归,摸爬滚打,在工厂、在学校、在企业、甚至是在工地,在任何有男人出现的地方,承担丝毫不逊于男人的责任,她们尽力维系一个家庭尽可能好的生活,她们把到手的绝大部分钱花在了孩子和家庭上,她们和中国男人一道,成就了举世闻名的中国崛起。

 

        肖恩慈说得好:“中国女人们环顾四周,她们是最自由、最自强、最独立、最出色、最具有奋斗心、最辛苦的女人,她们比任何国家的女人都应该拥有更多尊重和掌声。”

 

 

        胡润富豪榜2017年的时候发布过一份全球各国白手起家女富豪排行榜,12个国家88名女富豪上榜,中国女性占了56个席位,位列第一,占比64%,前十大白手起家女富豪,有六位是中国女性,前三甲都是中国女性。

 

        在知乎上看到一位职场女性,毕业十年,已经爬到了公司的中高层,期权都有了,收入也非常丰厚,还是辞职了,自己创业。“我不想就这么安稳下去,我还想有更大的成就,我也应该有更大的成就,这是我的野心。”

 

        财经作家吴晓波曾经讲过一个故事,一位女白领,在上海工作,月入3w,还是焦虑,还是没有安全感。“我想要更好的,我想给我家人更好的。”

 

        Centre for Work Life Policy(纽约工作生活政策中心)一项研究显示,中国女性是全球最有野心的女性。76%的中国女性希望担任最高职位,而美国的比例只有52%。强悍的中国女人,让她们在顶尖富豪阶层,在普通中产阶层,甚至于在普通阶层,都让中国正在全面超越世界平均水平。

 

 

        有家报社曾经在全球范围内调查,为什么中国女性如此强悍,得出的结论是:

 

        第一、中国女性对独立有非常强的渴望

 

        “去你的男人挣钱,女人呆家。”“去你的全职妇女。”“我要有自己的孩子和老公,也要有自己的诗和远方。”

 

        中国女性的独立意识越来越强,而且都明白,经济独立是一切独立的基础,所有中国绝大部分的女性,都有自己的工作和收入,甚至很多女性野心很大,在很多领域超越男性。

 

        第二、情商高

 

        “中国女人似乎天生就是处理各种复杂关系的能手。”

 

        职场女性、妈妈、妻子、媳妇,要和社会上形形色色的打交道,要学会和儿子老公相处,最重要的,要学会和婆婆相处,这是最考验人情商的。

 

        “在中国这种家庭本位的社群中,中国女人其实是两代人之间最关键的一环,她们必须训练处这样的高情商,才足以应付这个世界。”

 

        第三、受教育程度好

 

        相比于印度巴西的女性,中国女性的受教育程度普遍很高,尤其是今天,基本上中国女性都接受过系统的教育,很多女性进入大学课堂接受高等教育。当然,这不是最重要的,虽然中国女性在受教育程度上比她们优秀,但中国女性比她们还更加勤奋。

 

        所以,男人们,对你老婆好一点,对你女儿好一点,对你母亲好一点,她们远比其它任何一个国家的女性,都要自强,要独立、要勤奋,要有奋斗心!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