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诡异的滴滴:源头竟是英国一家空壳公司,背景太神秘!
点击:  作者:吴淑平    来源:吴淑平  发布时间:2018-08-30 12:09:48

 

      824日,23岁的乐清乘客赵某在乘坐滴滴顺风车时,被司机钟某奸杀。就在案发前一天,司机钟某还因对另一名乘客图谋不轨,被乘客投诉至滴滴平台。而距离21岁的空姐在郑州搭乘滴滴顺风车遇害,也不过才三个月。

 

 1.webp (19).jpg

 

01

 

三个月,两个如花年纪的女孩被滴滴司机杀害,这引起了人们的愤怒和对滴滴的拷问。

 

央视深夜发表《三问滴滴,以生命的名义!》评论,对滴滴公司连发三问:管理哪里去了?责任哪里去了?监管哪里去了?评论中称:

 

这几年,滴滴疯狂圈地扩张,所向披靡,但我们看到,管理并没有同步跟进,甚至到了混乱的地步。试想,如果滴滴真正吸取教训、狠抓司机管理的话,悲剧还能重演吗?

 

人民日报微博也评论称:又是滴滴,又是顺风车,又是女乘客死于非命!整改期再出惨剧,称得上怙恶不悛。这起悲剧完全可避免,平台的确“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新华时评指出,当悲剧重复上演,监管部门不能仅寄希望于企业自身整改,而应该引起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监管措施堵住漏洞

 

1.webp (20).jpg

 

尽管中国三大官方权威媒体对滴滴进行质问和批评,但滴滴公司依然风平浪静,没有任何人被抓去讯问,公司也没有被查封。

 

店大欺客。店大也欺执法部门。如果是普通企业出这么大的事,公司早就被查封,责任人早就被控制了。

 

那么,滴滴公司到底是什么来头?有什么背景?

 

02

 

滴滴一路走到今天,可以说身经百战。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滴滴在2016年下半年合并Uber中国,可算是里程碑式的“胜利”。不过这种胜利是要加引号的,因为操作技术很诡异(理由见下文)

 

在过去4年时间里,滴滴一下子PK掉了30多家竞争对手,摇摇、百米、嘟嘟、打车小秘、大黄蜂……

 

公开数据显示,20134月,滴滴获腾讯集团1500万美金投资。20165月,美国苹果公司对滴滴出行进行10亿美元战略投资。同年6月,滴滴出行宣布完成45亿美元股权融资,投资方包括苹果公司、中国人寿、蚂蚁金服、腾讯产业共赢基金、阿里巴巴、软银中国、招商银行,成为当时全球未上市企业单轮最大规模股权融资之一。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今年5月,滴滴共完成了天使轮到H轮的10次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阿里、淡马锡、苹果等国内外巨头,累计融资金额约为209亿美元。滴滴在发展过程中还与快的、Uber中国进行了合并,二者的融资规模合计接近30亿美元。

 

03

 

       Uber全球持有滴滴5.89%的股权,但却享受17.7%的经济收益,这就是上面说的诡异之处。

 

       按道理,Uber是全球最成功的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可能给你合并的,滴滴的操作模式很有中国风格,不按常理出牌。也就是说,Uber在出资上(事实上可能没出资)只占5.89%的股权,滴滴却给予享受17.7%的经济收益,以此来获得美国人的妥协。

 

      这几年来,滴滴两百多亿美元的融资都进了哪个主体?投资方各自占股多少?滴滴出行”App由谁运营?所取得的收益又实际归属于谁?能回答清楚这些问题的人,恐怕寥寥无几。

 

        调查发现,滴滴的终极公司是一家注册在开曼群岛的离岸公司,名为Xiaoju Kuaizhi Inc.(小桔快智),其再设立开曼和维尔京壳公司,控制香港壳公司,香港壳公司再通过境内的外商独资企业协议,控制滴滴境内运营实体


1.webp (22).jpg

 

开曼群岛是英国在美洲西加勒比群岛的一块海外属地,由大开曼、小开曼和开曼布拉克3个岛屿组成,是世界第四大离岸金融中心。

 

04

 

       理论上,滴滴公司的背景是一家空壳的英国公司,然后在中国大量融资,然后对美国Uber公司极力拉拢,给予空手套白狼的股权利益,从而获得在中国的垄断经营地位。

 

       借助离岸融资实体离岸壳公司香港壳公司境内外商独资企业境内运营实体的链条,滴滴搭建起了典型的VIE详见百度~)架构。在这一架构下,滴滴肆意地吮吸着资本,不断兼并、扩张……饥饿的资本,疯狂的操作,嗜血的盛宴!

 

虽然滴滴在官网宣布过几轮融资对象,但是查遍“滴滴系”的境内公司,这些投资方均不见踪影,两百多亿美元的融资到底去了哪里?

 

         据说,滴滴目前正面临商务部的反垄断审查,希望其经营数据和繁杂的股权在监管锐眼下将无处可藏。不过,估计商务部、交通运输部门、公安部门联合起来也未必能查清滴滴的神秘背景


        两年前有媒体报道说,国内一家在线出行分析机构的分析师坦言,他们曾试图了解滴滴完整的股东结构,却始终未能完成。太敏感了,该分析师这样评述,但未就敏感原因作进一步解释。


      太敏感而查不出,绕地球好几圈的投资途径,如此诡异的滴滴公司,其神秘的面纱何时能被揭开?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