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朱长生:西方集体黑俄真实目的终于浮出水面
点击:  作者:朱长生    来源:华语智库  发布时间:2018-04-12 10:08:41

 

1.webp (2).jpg

 

3月初以来,俄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及其女儿尤利娅(Yulia)中毒事件尽管原因并没有查清、疑点重重,但经英国一说,怀疑俄罗斯所为,一向以司法公正自诩的西方也开始不淡定了,多国立马不分青红皂白、一股脑地加入到集体黑俄行动中来,由最初的口水仗上升到外交仗、经济仗(互逐外交官、对俄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尽管发生地在英国,而却以美国带头吆喝声为最大、最积极投入,所谓何来?不免引发世人种种猜测。笔者曾跟朋友聊起,美欧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果然美西方迫不及待了,马脚出来了,叙利亚又要遭殃了。

 

一、俄罗斯令西方在中东郁郁寡欢

1.webp (3).jpg 

两年半前,美国纠集的国际联盟力量正按照自己的设计,慢条斯理地在中东展开反恐行动,俄罗斯意外地横空插进一脚,打乱了美西方的节奏不说,铁心反恐的俄罗斯在短时间内便在叙利亚取得了显赫战绩,赢得中东地区国家人民的好感,伊拉克总理就半风趣、半认真地表示,不行就邀俄前来反恐。俄罗斯在中东的成功与美西方越反越恐的尴尬,形成了巨大反差。美西方心里自然是不爽的。

 

俄罗斯来之前,美西方是笃定要搞掉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当局的,而且马上就要得手了。当时的情况是,阿萨德政权已命悬一线。实力对比上,与之对抗的有2500多个反对派与恐怖组织,拥有10万与11万人,同政府军人数相当。当时政府军受作战之累,被拖得精疲力尽,急需休养生息、补员人员与武器装备更新。而非法武装却有1.4万多名训练有素、有作战经验的外国雇佣军、1.1万名叙利亚政府军逃兵,约3.5万当地居民。78万恐怖分子构成更大威胁,包括约2.2万名在叙利亚征服阵线70002.5万人在伊斯兰阵线。此外,叙利亚自由军也有13万人(另有资料称8万人)在同政府军作战。战场上,反政府力量捷报频传,而政府军四面受敌,接连受挫,节节败退,首都大马士革一度岌岌可危。阿萨德政权实际控制的区域一度仅占叙利亚国土面积的20%左右,主要包括以首都大马士革至霍姆斯市公路为轴的中部地区以及拉塔基亚省沿海地区。随着战事发展,被视为阿萨德政权大后方的拉塔基亚省也一度战事告急。可以说,在俄罗斯出兵前,阿萨德政权已处于灾难边缘,现如今阿萨德巩固了地位又即将重新实现对叙利亚的全面控制。如果没有俄联邦空天军的帮助,对峙结果是可以预测的。对此,美西方是心有不甘心的。

俄罗斯不仅挡了美西方的路,而且也坏了美西方的事,既抢了风头也打乱了他们的如意算盘。

 

二、黑掉俄罗斯是搞掉阿萨德的第一步

 

1.webp (4).jpg

 

阿萨德何以成为美国的眼中钉?美国政府一直千方百计地否定阿萨德政权的合法性,非要阿萨德下台不可,表面原因他是镇压人民的独裁者,而实际上却没有这么简单。美国参议员麦凯恩曾一语道破天机结束阿萨德政权将斩断真主党至伊朗的生命线,消除对以色列的长期威胁,加强黎巴嫩的主权和独立,挫败伊朗政权的战略意图。这将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地缘政治胜利。正如麦凯恩所言,美国所追求的只是自己的地缘政治利益而已:即借机搞掉阿萨德,拔掉俄罗斯在中东的最后一个据点,砍掉伊朗的一条胳膊从而孤立它,进而再拔掉这个眼中钉肉中刺,把世界最富集的石油产区中东和海湾国家掌控在自己手里。为达此目的,美国轰炸(导弹攻击)叙利亚政府军、武装反对派,对叙进行军事干预。

 

而搞掉阿萨德需要一个合理借口。美西方在叙利亚打击所谓的恐怖组织行动是非法的,既未受到叙利亚合法政府的邀请,又未经联合国授权与同意。同样,公然搞掉一个合法政权在国际上也是行不通的,需要一个合理的口实。特朗普上任后,出于某种政治需要和美国中东利益考虑,曾对叙利亚政府军基地发起导弹打击,借口就是对平民使用所谓的化武。而俄罗斯是阿萨德的保护神,是去阿萨德的一块绊脚石。坐实俄罗斯用化学毒剂毒害前特工及其女儿之罪名,就不难栽赃阿萨德使用化武对付平民与反对派武装分子,打击阿萨德就不难找到借口,俄罗斯对阿萨德的辨白就会很无力无助。

 

三、苦难叙利亚再度命悬一线

 

1.webp (5).jpg

 

叙利亚反恐行动已进入尾声,阿萨德大权在握,也是最有希望赢得未来选举的人,美西方实在是心有不甘。美国与英法盟友已经子弹上膛,拉开弓箭,跃跃欲试。美国方面8日称叙利亚政府军疑在杜马镇投掷氯气弹,导致约40人丧生,特朗普指责俄与伊朗对此负有责任,要求叙政府军解除对该地区的封锁。此后特朗普又表示,华盛顿有许多军事方案来回应似乎在叙利亚发动化学武器攻击的情况,并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电话讨论相关事宜。

 1.webp (6).jpg

此外,特朗普9日表示,将在未来一、两天内就在叙利亚发动化学武器攻击的消息决定美国的行动。10日这一天:特朗普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特朗普由于叙利亚局势取消对拉丁美洲的访问;美国海军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前往欧洲和地中海部署,预计,德国黑森号护卫舰也加入。11日: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不排除与多国联合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以色列国防部长表示将不惜代价阻止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这下,不幸的阿萨德又将遭遇生死大考了,可怜的叙利亚又将遭遇生灵涂炭了。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