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控制世界粮食的隐蔽公司,横行全球的世界四大粮商——ABCD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东方思想库  发布时间:2018-03-24 17:47:45

 

1.webp (28).jpg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和国家安全等同重要。前美国国务卿辛基格就曾说过谁控制了粮食,就控制了全人类而在世界上有这样四家粮农贸易的寡头美国ADM,美国邦吉,美国嘉吉,法国路易达孚,取其名称的首字母我们简称ABCD。这四家寡头控制着全球80%的粮农贸易,联合操控着全球的粮食价格,就连国家有时候在他们面前也无能为力,四家寡头在全球市场上肆意妄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们看到四大粮商美国就占了三家,可以说美国在这方面的实力不容小觑。而基辛格的原话是:谁控制了石油,就控制了所有国家;谁控制了粮食,就控制了全人类。当然还有谁控制了货币,谁就控制了全球经济。

 

石油,粮食和美元是美国控制全球的的三大战略,实际上,美国的国际战略布局基本都是围绕这三大战略展开的。

 

我们知道在自由竞争市场下,一个公司的成本和营收,在长期下利益是几乎没有的。而长期的利润的产生只有垄断。而四大粮商则对整个粮农施行了全产业链的垄断。从播种,收获,运输,储存,加工,销售,近乎疯狂的不惜成本,不惜代价,从土地到你的餐桌进行一条龙的控制,不禁让人感叹资本的疯狂。

 

以说四大粮商在施行这一阴谋的时候,充满了各种的欺骗和谎言。

 

播种的时候和农民签订合约,对农民提供种子,化肥和农药。而孟山都和先正达等种子农药等大型企业,充当了四大粮商的先锋。有传言孟山都向农民出售存在问题的种子,而这种种子并不能繁殖出下一代,但确定的是美国农业科技企业早就率先研发出了这一技术。而转基因作物是否有害众多纷纭,但可以肯定的是,美国的一些的大企业在推广转基因作物上是不遗余力,甚至去贿赂官员。还可以肯定的是转基因作物,在授粉时和本土作物进行传粉,这样就破坏了本土农作物优良的品种。孟山都研发的转基因大豆和其农药一起捆绑销售,这种农药可以杀死大部分的绿色植物,而其转基因大豆拥有免疫性。这样到最后所有人都会不得不依靠这些大企业的产品。

 

一些国家进行所谓的忽悠,支持一些国家种植经济作物,而放弃粮食作物的部分种植,使国内的粮食供给出现缺口,让其有机可乘,利用其低价的优势迅速占领其国内市场,到最后不得依靠这些大粮商进口,菲律宾就是一个例子(菲律宾国内的耕地面积并不少,国内的大米完全可以自给自足,但是现在其国内的大米不少依靠进口)。而在一些国家通过压力和手段,使一些国家取消高额的粮食进口税,在利用其低廉的价格迅速的抢滩登陆,占领其国内市场,在通过各种手段,大肆并购其国内的各种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彻底将其粮食掌控在自己手里。还有就是一个可笑的谎言,游说全球,宣扬所谓的生物燃料,在这个全球人民还都没有填饱肚子的时代,将小麦,玉米,甘蔗等农作物用作燃料,此举只会增加了粮食的生产成本,刺激了粮食的短缺,使大量的人们死于饥饿。而这也不过使四大粮商更好的控制全球的粮食。

 

以说粮食战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粮食这一战略武器不亚于任何的大规模常规武器。而美国通过挥舞石油,粮食,美元这三根大棒,指谁打谁,牢牢控制着全世界。

 

我们不反对全球经济的自由贸易,这也是大部分经济学家所倡导的,但是在贸易大战中各国的实力并不对等,造成了一方对另一方的全面碾压,甚至到最后本国经济牢牢把握在他人手里。在2004年,在美国华尔街等外国大资本的疯狂打压下,中国一系列的大豆加工和压榨企业,大规模的破产,被进行了兼并。国内的大豆产量一落千丈(我国的大豆产量二十世纪初全球第一,而现在只排到第四,前三美国,巴西,阿根廷),靠美国高额补贴的大豆疯狂的涌入国内市场,大豆定价权就这样牢牢的被把握在外商手里。

 

今国内的食用油市场已经被外资所控制,我们熟知的金龙鱼,胡姬花,口福都是有益海嘉里所持有的,而益海嘉里是由新加坡的丰益集团和美国ADM合资成立的,在2004年的大豆危机中,迅速抄底,大肆并购国内遭遇危机的粮油企业,达到了现在的龙头地位,虽然中粮等一批国内粮油厂商针锋相对,但对方拥有绝对的原料地位,所以国内的一些品牌都有不同程度的被外资所控股。

 

内大豆市场被跨国粮商控制后,其又瞄准了国内的玉米市场,依靠转基因玉米,及一系列的成本优势对国内的玉米市场发起了猛烈进攻。虽然中粮集团在粮商上奋起直追,但是和四大粮商相比依旧缺乏很大的优势。四大粮商都是拥有百年历史的企业,就连最年轻的ADM,成立于1902年,也拥有过百年的历史,而其中实力最大的嘉吉,也只是一家私有公司,并不上市。我们要看到是四大粮商背后有我们所不清楚的华尔街等外国大资本的支持和串联。其不但拥有高度的全产业链垄断,而且拥有高超的期货等一系列的经济投机技巧,赚着未来的钱,对全球粮食价格拥有着定价权,根基之牢固,很难是对付。

所以国内粮食安全问题早已产生了危机,但是大部分人单单只是关注经济问题,民以食为天,饭桌上的问题永远不能所忽略。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