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专题调查 > 阅读信息
转基因消费大国:不是美国,而是中国!
点击:  作者:直言了    来源:人民食物主权论坛  发布时间:2016-07-27 18:34:18

  

1.webp (3).jpg

 

      从农业部到科学院、到科协、到媒体,挺转帮们编制散布了多年多次的谣言。今年,那些谣言重复出现在农业部新闻发布会;最近几天,又在喉舌媒体出现。譬如,他们说:“美国已成为全球转基因作物种植和消费第一大国”;还说:“美国市场上75%至80%的加工食品含转基因成分”云云。那都是谣言。


      中国才是世界最大的转基因消费第一大国

 

  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说明,转基因作物消费大国不是美国、是中国。如下:

 

1.webp (4).jpg


      上述统计说明,就玉米、大豆和稻米这三种涉及转基因的作物消费,情况是:

      稻米


      中国国内供应比美国多131162KT,食品消费比美国多107052KT。在美国,没有转基因稻米上市;而在中国,转基因稻米早已经泛滥(仅欧盟等退货就达二百多次)。就是说,就转基因稻米来说,美国的消费数量是零,中国的消费数量是世界第一。

      大豆


      中国国内供应比美国多16422KT。食品消费:美国是12KT,中国是5076KT而比美国多出5046KT。当年,美国的转基因大豆种植面积为总数94%,即6%为非转基因;就此粗算,美国大约有5052KT非转基因大豆,满足12KT食品消费是绰绰有余。在中国,转基因大豆早已充斥食品市场(中国农业部还把美国主要用于动物饲料的转基因大豆作为食品原料进口并充斥国内食品市场)。就是说,就转基因大豆来说,中国的消费数量和食品消费数量都远大于美国,是世界最大消费国。

      玉米


      美国国内供应比中国多出93043KT;然而,两国消费方式却大不相同。

      譬如,美国农业部统计,当年,转基因玉米种植面积为总数的88%,即12%为非转玉米。如此粗算,美国的非转玉米产量为37674KT,以此满足3920KT的食品需求、绰绰有余。就美国玉米农协会统计看,美国玉米总产的1.5%到1.8%用于食品供应;而美国农业部统计说明、截止2016-06,转玉米种植面积比例最高为93%;就用最高比例计算,即用7%的产量来满足1.8%的食品需要,也是绰绰有余的。

      而在中国,玉米食品消费数量比美国多出6334KT。中国农业部没有公布转基因玉米种植面积,但一些事实足以说明其已经泛滥成灾。举例:先玉335是转基因玉米,其种植面积已经达到3900万亩(数据来源见新华社人民日报报道);用该品种搞的转基因玉米挺多、即其数量远大于3900万亩。若把其他转基因玉米也考虑在内,那么,中国的转基因玉米种植其实几乎已遍布中国玉米农田。简言之,就转基因玉米而言,美国主要用于工业和饲料;而中国的食用数量远远大于美国用量。

      就棉花(转基因种植面积最大者之一)消费,美国农业部2016-07-12统计说明:


      2015/16年度,美国用量784KT,中国用量7294KT、比美国多出6510KT。
      2016/17年度,美国用量784KT,中国用量7620KT、比美国多出6836KT。

      综合看,就上述涉及转基因作物种植面积最大者、尤其是涉及转基因食品而言,中国的消费数量远远大于美国。就是说,中国才是转基因作物消费大国,且是世界级的转基因作物消费大国。


      涉嫌伪造的比例数据


      就美国市场“75%-80%的加工食品含有转基因成分”的谣言,也是散布多年多次。最近,崔永元十问诺奖联名信把这问题提了出来,他说:

      这次联名的美国诺奖得主兰迪·谢克曼说:美国约75%的加工食品中含有转基因成分。这话听着耳熟,之前还有70%,80%,90%的版本,但加工食品的“加工”两个字是没有的。在我去美国实地考察后,转基因骗子们开始在食品前面加“加工”两个字了。不统一口径的谎言,才是给转基因“帮倒忙”,转基因传销骗子遍地跑,连累了这次的诺奖获得者,你们联名为转基因站台,被打了个大大的问号,连诺奖都敢不信了,都敢不认了,咋办?——《崔永元十问诺奖联名信》


  就此,谢克曼答复说,他的数据来自美国GMA组织。关于该组织,中国官方有介绍,说明:那是个美国食品行业的说客类型组织机构,详见中国外事官方网页:美国食品领域行业协会简介。


  就该组织自我介绍看,他们在中国有经过他们训练的舆论造势网络。本人曾向该机构询问三次,请他们说明该数据来源。至今,该组织拒绝回答。按照美国做法惯例,那可以认为该数据是该机构自己编制的 、并无可靠来源,因而无法回答公开文献的公开数据的来源问题。

  既然该组织机构拒绝回答,我就向美国农业部主管食品统计的部门官员做上述数据来源的查询。该部门负责官员J-本特雷(Bentley)于21日做了答复,相关原文如下(避免垃圾邮件,个人地址略去):

      Thu 7/21/2016 11:15 AM。

      Dear Zhiyan-Le,

 

      The Food Availability data measure the use of basic commodities, such as wheat, beef, and shell eggs for food products at the farm level or an early stage of processing. They do not measure food use of highly processed foods—such as bakery products, frozen dinners, and soups—in their finished form. We do not have information on the amount of processed food that contains GMO. 。


      大意:在美国社会长期过日子和关注相关问题就该知道,那答复说明:美国农业部的相关统计包括内容是“基本食品”的原始产品、初级产品或初加工的产品;那些产品大都是常规农作物和有机农作物,不含有转基因成分(在美国市场和消费中,那些食品占有多数比例)。那统计不包括深加工食品(譬如答复说的烘烤、冷冻和汤料。那些食品不是多数比例;那些食品可能含有转基因作物制造的添加剂,而添加剂是微量使用的, 多数是不含有转基因成分但可能含有转基因作物捆绑的农药之残留)。该部门没有关于含有转基因成分的加工食品的比例之统计。

      就我看,这个答复足够清楚说明,所谓“75%的食品或加工食品含有转基因成分”的数据是毫无可靠数据来源根据的,是来历不明的和涉嫌造谣的数据。因而,诚如崔永元十问所说,该数据说法变来变去 。究其缘故,就是涉嫌编造伪造。

      简而言之,转基因农业和转基因食品是垃圾,这是美国学界早在2004年就说明的。怎么把垃圾推销出去呢?欺骗。上述故事再次证明,转基因作物推销充满欺骗,这就是真相。既然有问责制了,也有进一步严管媒体虚假信息的规定了,那就落实吧,就来整治一下转基因欺骗及其虚假信息散布吧。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