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聂荣臻前来告状,主席勃然大怒,中央亲令调查,数十万人被处分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橘洲观世界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12-06 11:18:17

 

近年来,我国连续开展多次反贪行动,不少涉嫌腐败犯罪的大小贪官都得到应有的惩罚。但是,这不是我国第一次进入反贪风暴,其中最出名的是建国后的那次。

 

1951年,毛主席亲自下达指示,针对党内干部的“腐化问题”,展开“三反运动”,即“反贪污、反浪费、反封建主义”。其声势浩大,令万千百姓拍手称赞。

 

 

 

然而,在此过程中,出现一起令主席痛心疾首的贪污行为。当时,聂荣臻眼中带泪地向毛主席哭诉:“主席,我要向您告状。”

 

主席不明所以,但当看到他递来的包裹后,当场震怒,下达指示:“务必严查,将所犯之人全都绳之以法。”

 

聂荣臻所言何事?毛主席为何会如此生气?最后又会是怎么样的圆满结局呢?

 

 

 

所有问题都要源于抗美援朝的爆发。

 

01物资出现纰漏,导致无谓伤亡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国家,就是保家乡”。这是中国志愿军军歌,也是那场艰难奋斗的战争最真实的写照。

 

195010月,联合国军在朝鲜半岛上猖獗,直指我国东北三省。毛主席为了避免中国军民再陷入战火之中,作出援朝作战的指示。

 

 

毛主席与彭德怀

 

“打得一拳开,免得白拳来。”主席激昂的口号,令先后分三批入朝的中国志愿军战士们心潮澎湃,心中充满着必胜的决心,连主席的长子毛岸英也隐藏真实身份,参与到保家卫国的队伍中。

 

那时的他们,大多数都是刚成年,甚至有些还是刚入伍。但是,他们已经做好了为国家牺牲在战场上的准备。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最先让志愿军战士们遭遇险境的,并非敌人的枪火炮弹,而是隐藏至深的人心险恶。

 

1951年底,战争已经进行了近一年的时间,志愿军战士们身心俱疲,时任志愿军总司令员的彭德怀当即决定,到后勤医院慰问志愿军战士们。

 

 

彭德怀

 

这一去,竟然直接牵出了一桩震惊国内的大案。

 

很快,彭德怀来到野战医院,看着为国家和人民,在战场上流血付出的伤员们,脸上流露出悲伤的神情。他一个挨着一个地询问情况,并鼓励他们积极接受治疗。

 

 

 

忽然,一位躺在床上的战士痛苦地嚎叫着,言语中尽是不甘。彭德怀连忙走过去,亲切地问:“怎么了?需要叫医生吗?”

 

战士捂着空落落的双腿,诉说道:“我昏迷前记得我中了一弹,情况并不严重,为什么医生要给我截肢呢?这不符合常理啊!”

 

 

 

一时间,其他病床上的伤员战士们也纷纷哭诉,其情况不乏是自己受了轻伤,却要接受最坏结果的治疗,彭德怀不懂医术,但也察觉出其中大有蹊跷,当即决定找到院长,调查原因。

 

“我打仗十几年,从未见过中弹就截肢的治疗,你们是不是敷衍了事,故意让战士们不好过?”

 

 

 

野战医院的院长唉声叹气,拿出一沓子药品,解释道:“彭司令员,不是我们不想救,实在是无能为力啊!等你看完这些急救药品,就全都明白了。”

 

彭德怀低头翻看这些包装完好的药品,但是,与寻常的药味不同,这些都透露着一股劣质消毒水的味道。他还拆开其中的绷带和医用棉,上面竟然全是脏污。

 

原来,那些受了轻伤的伤员们,本来可以凭借药物治疗后康复。但是,等拆开从国内寄来的药品物资后,却发现都是这些劣质产品,根本无法投入使用。

 

 

 

院长及其他医生们为了保住战士们的性命,只能采取最古老的方法——截肢。他声泪俱下地说:“我们也不想战士们拖着残缺的身体回家,可实在是没有办法,望司令员严查啊!”

 

彭德怀在院长的带领下,又连续查看了库内的所有药品,无一例外都不能用于伤员的治疗。他生气地咒骂,随后下达指示:“我会及时向国内报告,这些无法使用的药品要全部销毁,不能祸害战士们的健康。”

 

 

彭德怀

 

除此之外,彭德怀还电联其他阵地医院,排查有隐患的药品。没过多久,收到好几封异常情况的报告,更令他想不到的是,国内送来的食品物资及保暖衣物供给也出现了问题。

 

要知道,志愿军孤军直入,出发前并未带齐多少过冬的装备,几乎所有物资都要靠后来的国内补给。这一环要是出现问题,毕竟会造成严重后果。

 

 

 

彭德怀立即决定:“向国内发电报,一定要找到这背后的不法分子,让在外征战的将士们能够安心。”

 

当时,负责组织志愿军出战任务的聂荣臻为了及时得到从朝鲜传来的情报,日夜等候在电报室中。因此,当一看到彭德怀字字血泪的控诉后,马不停蹄地赶往中南海。

 

门口的警卫见他一副要闯入的模样,说:“毛主席正在与罗瑞卿部长谈话,请您稍等。”

 

 

聂荣臻

 

“正好,我也有事要找这位公安部部长。”聂荣臻说完,不顾阻拦地走进去,随后向主席表明志愿军战士们在朝的悲凉遭遇。

 

毛主席听完站了起来,生气地说:“那么多优秀的战士们,没有死在战场上,却让这群杀人不见血的刽子手夺去生命。是可忍而孰不可忍,必须严查。”

 

 

罗瑞卿

 

罗瑞卿附和着说:“初步判断,这应该是一群制造假药的资本家所为。另外,我怀疑能将药品送到前线战士,一定离不开某些手握权力的人。”

 

三人经过简单分析后,都对这群不法分子咬牙切齿。毛主席更是义愤填膺,当即决定成立专案组,调查事情的来龙去脉,无论涉案人是谁,都务必要为行为付出代价。

 

02幕后主凶,投机分子令人憎恨

 

 

聂荣臻

 

在聂荣臻与罗瑞卿的全国搜查下,终于锁定来自上海的药商王康年。得到主席的指示后,他们与时任上海市市长的陈毅一同,对这名老奸巨猾的犯人进行逮捕。

 

在罗瑞卿的盘问下,王康年交代出勾结买卖假药的所有事情。

 

 

罗瑞卿

 

原来,在抗战岁月中,他就是上海恶名昭著的“投机倒把分子”,经常买卖假东西骗取钱财,最后被人送上法庭,从此背上巨额债务。

 

然而,新中国成立后,王康年依旧没有收起犯罪的心思,反而借着上海政府整顿发展工商界的机会,攀上了高枝,走向犯罪的深渊。

 

当时,他靠着能言善辩的口水功夫,行贿多名干部,其金额高达两亿(旧币)。甚至还称自己是“共产党员的改造所”,放出狂言:“红的进去,白得出来。”

 

王康年唯利是图,只要嗅到金钱的味道,便会巴巴地往上凑。而抗美援朝中,他贿赂部分干部,以此争取到大量订单,甚至一度超出他的预期。

 

 

王康年被抓

 

交货期限即将来临,王康年却不顾将士们在前方抛头颅、洒热血的艰难处境,打算应付了事。他命令工人将库存的冷门货和过期的药品重新包装,甚至拿面粉充当消炎药。

 

有些工人看不下去这种以次充好的卑劣行径,但劝说王康年无果,还被痛打一顿。他依旧耀武扬威地说:“山高皇帝远,就算有事发生,也抓不到我的头上。”

 

 

王康年被抓

 

王康年的狂妄和自私自利,与在前线奋勇杀敌的志愿军战士们形成鲜明对比。而他自以为能背靠大树乘凉的草菅人命,却竹篮打水一场空,最后落得悲惨结局。

 

毛主席看到王康年的罪状,以及80多名被牵扯出来的干部后,拍桌而起,说:“要全部铲除这些‘保护伞’和奸商,给志愿军战士和全国人民一个交代。”

 

 

毛主席

 

主席的坚决,让聂荣臻与罗瑞卿更加坚定地执行任务。不过,他们谁也没有预料到,这盘“大棋”的背后,竟然牵扯出近十万人的行贿贪污行为。

 

03一举拿下,其罪无可恕

 

在第一个黑心商人王康年出现后,其他的涉案人员也战战兢兢。有的人主动向当地政府报告罪行,而有的人则是由罗瑞卿和聂荣臻亲自抓捕。

 

这些罪人的每一条罪行,都在挑战人们的底线。

 

 

 

上海牛肉商人张新根与徐苗新狼狈为奸,用水牛肉和马肉冒充上好的牛肉,甚至还夹杂着在各个零售点中收购回来的臭肉,直接制成牛肉罐头,致使很多前线战士中毒。

 

根据调查后,两人总共获利30亿元(旧币)。而另一位叫做胡恒庆,是上海的服装商人,在拿下战士们军鞋订单后,以次充好,用烂棉花导致脚部受冻肿胀。

 

 

 

还有与王康年同为药商的武汉商人李寅廷,竟然将国库中用来制作成药棉的棉花高价出售,然后从其他地方搞来黑心棉,作成根本不达标的药棉送往前线,致使伤员战士们破风感染。

 

沈阳钢铁商人杨文运,私自将国库中用来给志愿军战士制作防滑链的钢铁收为己用,还肆意增加工费。导致铸铁量减少,送往前线的防滑链近七成都无法使用。

 

 

 

苏州豆腐商人刘盛兴、武汉大米商人彭锡承与杭州饼干商人唐梦伟、汪德孚,在给志愿军制作食品物资供给时偷工减料,掺杂大量发霉原材料,战士们食之非但不果腹,还患上严重的疟疾。

 

情节更为严重的是,北京杂食商人石利如,为了保量地完成任务,竟然在腌制的酸菜缸中放入大量砂石。他的恶行,直接导致战士们呕吐。

 

 

 

这些奸商们,为了一己私欲,不顾他人生命,更不顾国家安定。实在令人心寒,而主席看到后,也按照不同罪行处以不同刑罚,特别是王康年,不容反驳地被处以死刑。

 

他也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伏法的中国商人,也将会永远地被钉在耻辱柱上,警醒世人。

 

 

 

另外,在这起巨大的“贪污腐败”案中,一些虾兵蟹将的涉案人员,也一个不落地接受惩罚。他认罪伏法,都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这是“三反”中大获全胜的一次雷霆行动。而且,据相关资料记载,当时全国将近900万人参加“三反”和“五反”,其4%的人,也就是近30万人被定案,可见其力度之“大、准、狠”。

 

 

毛主席

 

1952年中旬,由毛主席联合中央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反腐运动落下帷幕,彻底肃清充斥在权贵之间的不正之风。

 

既有利于国家安定和繁荣发展,也能让百姓们安居乐业,过上舒坦日子。而国家也会势必坚持下去,以更加准确、快捷的手段,守护这片净土。

 

来源:橘洲观世界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