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录音曝光!臭名昭著的731部队有个“恶魔兄弟”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2-09-19 09:28:50

 

 2.jpg

侵华日军731部队的罪行众所皆知,但很多人可能对侵华日军100细菌部队知之甚少。这支部队被称作隐藏在731部队身后的“恶魔兄弟”。作为国家社科课题,伪满皇宫博物院课题组经过四年研究整理,于近日公布了阶段性最新研究成果,侵华日军100细菌部队的罪行也随之公诸于世。

 

3.jpg

 

投降前,100部队销毁大部分资料
曾进行人体活体实验、野外毒性试验

 

日军100部队与臭名昭著的731部队均为日本关东军司令部直属的秘密部队。日本战败前夕,100部队根据日本陆军省的命令,提前撤退人员,并销毁了相应的实验设施、记录资料,妄图擦去历史血痕。

 

4.jpg

 

该部队的罪恶隐藏几十年后,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课题组于2018年开始搜集100部队的相关罪证。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学术研究部馆员赵士见表示:“我们从中、日、美、俄四国搜集到了关于这支部队的组织、人员、机构以及细菌战步骤的相关的档案、历史见证人的口述、文物文献等资料,同时在丰富资料的基础上也做出了相应学术成果。”

 

通过对多国留存相关资料的相互比对、互证研究,侵华日军100部队隐藏的罪恶由模糊到清晰,最终大白于天下。

 

最新披露的成果主要有:100部队是遵照日本陆军省和参谋本部的命令,自上而下改编而成的细菌部队,该部队曾进行过人体活体实验、野外毒性试验和野外演习,进攻对象为整个生态系统。

 

伯力审判录音档案被解密
系100部队罪行的有声证言

 

伯力审判是1949年12月25日至30日,由苏联政府在伯力城对前日本陆军军人在战争期间实施的细菌战罪行进行的审判,是二战后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针对细菌战罪行的正义审判。

 

今年,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完整解密了伯力审判录音档案,其中有关侵华日军100部队有预谋地准备和实施细菌战,用战俘开展活体解剖实验的罪恶行径,令人震惊。

 

5.jpg

 

伯力审判庭审录音共22小时5分57秒,是2018年5月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赴俄罗斯,从俄罗斯国立录音档案馆征集到的,也是国内首家收藏伯力审判的完整录音档案。

 

6.jpg

 

吉林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研究馆员赵继敏介绍:“伯力审判主要涉及细菌犯罪,弥补了东京审判的一个漏罪。这是有声证言,有不可篡改性,所以它的真实性、可靠性、权威性是毋庸置疑的。”

 

7.jpg

 

第100部队技术人员供述:
曾有七、八名中国人和苏联人被用于实验

 

侵华日军在长春建立的第100部队和第731部队是一对“孪生恶魔”,不同之处在于,731部队进行的是人体实验,100部队是以家畜和植物为主要研究对象,同时也拿活人当作实验品,进行细菌传染实验。

 

三友一男是1941年4月进入100部队的技术人员,他在庭审中承认自己主要任务是研究炭疽菌等细菌,并承认曾亲自进行人体的活体解剖实验,为细菌战作准备。

 

8.jpg

 

“人体实验是在1944年8月到9月间进行的。实验目的是如何在本人不知道的情况下给他们使用麻醉药,重点是将细菌也用到被实验者身上。”三友一男供述,被用于实验的有七到八名中国人和苏联人,把这些药物混在香烟、菜汤、点心、鸡蛋、酒等食物中给被实验者,被实验者在实验两周后会十分瘦弱,再也无法被用于实验。

 

9.jpg

 

三友一男在供述中说,为了保持秘密,一般会对这些活人用注射氰化钾、枪毙等手段害死,他们的尸体和牲畜尸体被一起掩埋。

 

伯力审判录音于今天正式展出

 

上述这段庭审供述,也被俄罗斯1950年出版的《前日本陆军军人因准备和使用细菌武器被控案审判材料》详细收录。

 

目前,伯力审判录音已全部翻译完毕,其中一部分将于今天(9月18日)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的侵华日军100部队展览中正式展出。

 

10.jpg

 

吉林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学术研究部馆员赵士见表示:“伯力审判的录音和视频是分开进行保藏的,我们已经征集到它的录音。接下来将通过相应的机构征集它的录像,再结合伯力审判录音的书籍,使得音、像、书有机结合起来,以更好展示伯力审判当中相关的细菌战史实。”

 

(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新闻联播”)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