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侯立虹:国际共运最大叛徒死了,留下没受人民审判的历史遗憾
点击:  作者:侯立虹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02 09:56:37

 

1.jpg

国际共运最大叛徒死了,留下没受人民审判的历史遗憾

——评戈尔巴乔夫之死


公元2022年8月30日,世界发生一件大快人心又倍感遗憾的大事,戈尔巴乔夫这个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最大叛徒,摧毁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国家的千古罪人,帝国主义和平演变、颜色革命的忠实走狗,终于死了。可惜死得太晚,居然不是被人民处死的,不是被送上断头台,留下历史的最大遗憾。

戈尔巴乔夫虽说是前苏联最后一个领导人,更准确说是前苏联的最主要掘墓人。这不仅仅是因为前苏联在他手上被埋葬,更重要的是他的一系列所谓改革和思维举措,颠覆了苏联和以苏联为核心庞大的战略集团,帮助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赢得了“冷战”的历史性胜利。有鉴于此,西方世界给予戈尔巴乔夫前所未有的褒奖与赞扬,不仅助推戈尔巴乔夫当权时的颠覆社会主义政权改革,支持戈尔巴乔夫的充当颜色革命走狗的思维与举措,而且全方位地包装成为丧家犬的戈尔巴乔夫,把他的改革吹捧为最成功的改革,始终都缅怀铭记他所谓“对全球安全与稳定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6年3月10日俄罗斯评选百年最伟大领导人,斯大林、列宁、普京并列第一,戈尔巴乔夫不仅遭人唾弃,而且在当月15日俄罗斯自由民主党向国家杜马提出给戈尔巴乔夫定罪的议案,要求追究苏联解体责任。俄罗斯知识界后悔受戈尔巴乔夫蛊惑,听任苏联解体“是我们自己将苏共、苏联送入了火葬场。西方世界的敌人弹冠相庆,国内少数人在葬礼上发财致富,大多数民众受苦受难”的悲哀。所以,有文章归纳前苏联人民切齿痛恨戈尔巴乔夫滔天罪恶有三——

第一大罪恶是彻头彻尾背叛马克思列宁主义,打着“改革”的旗号,反攻倒算,疯狂地复辟资本主义制度。自戈尔巴乔夫1985年3月上台后,就把颠覆前苏联社会主义制度,复辟资本主义作为使命,为达到这一罪恶目的,还发明了“从否定斯大林到否定斯大林体制”的歪理邪说,赤裸裸地从政治、经济、文化各个领域全面复辟资本主义制度,他厚颜无耻地供述“我们应当用推土机把这个陈旧的共产主义政治体系推平,然后所有改革才能进行下去,否则所有一切都将掉进沙堆里”。苏联解体后他又以“苏联体制已经濒临死亡,没有生命力,我别无选择,只等对国家进行改革”狡辩,尽管我们不能夸大戈尔巴乔夫的个人作用,因为从20世纪50年代以赫鲁晓夫为代表的苏联修正主义集团篡夺政权后,苏联就走上了解体的不归路,但他的那些“新思维”是什么改革啊,明明是要颠覆苏联,明明是要革苏联的命,用今天流行的话来说——“颠覆性错误”,的确是压死苏联这个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第二大罪恶是摧毁了前苏联。戈尔巴乔夫1985年上台伊始,便提出了对苏联经济、政治、文化、外交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全方位改革:他在经济上搞私有化,政治上搞民主化,意识形态上搞多元化,外交上搞投降主义,还鼓动起了民族分裂运动……。尤其是他网罗共产主义主义事业的敌人委以重任,残酷打击迫害真正马克思主义者,还明火执仗勾结美国帝国主义里应外合,摧垮了社会主义苏联,给前苏联人民造成如同德国法西斯入侵一样的民族灾难。因为苏联解体造成的严重经济危机,俄罗斯社会长期处于动荡之中,人均收入、生活水平、社会保障等方面都大不如苏联时期,社会贫富分化严重,阶级矛盾和民族矛盾凸显;乌克兰、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经济状况比俄罗斯更加糟糕,因为苏联解体和市场化改革,两极分化更加严重,人民生活更加苦不堪言!

第三大罪恶是搞垮了东欧各社会主义国家。他伙同美帝推倒了柏林墙,彻头彻尾地叛卖了东欧社会主义各国家,致使东欧剧变的发生,造成东欧各国社会主义政权得而复失,造成千百万东欧马克思主义者人头落地惨痛局面。苏联解体,使美国失去了这个星球上唯一可以与之抗衡的超级力量,美国成为唯一的霸主,帝国主义者更加肆无忌惮、为所欲为地剥削、压迫世界人民,还使曾经轰轰烈烈的共产主义运动全面陷入低潮,世界范围内的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对社会主义制度、对共产党的污蔑甚嚣尘上,资产阶级的御用文人们高喊“共产主义失败论”、“历史终结论”,至今,这个灾难性的后果还在延续。毫无疑问,苏联人民是苏联解体的最大受害者,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世界广大人民群众是苏联解体的最大受害者;而苏联精英、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则成为了最大收益方。

滑稽的是,戈尔巴乔夫并没有在苏联解体后惊醒和反省,而是从事社会和文学活动为自己辩解,找出什么苏联执行僵硬的计划经济,什么穷兵黩武等种种理由为自己开脱罪责。但历史不是靠自己巧舌如簧,而是以事实为据,仅从一件小事就可以看出苏联当年的强大。这段时间俄乌战争,用的武器不是苏联时的库存,就是苏联时的设计。还有个大家最熟悉的故事,1993年俄罗斯总理切尔诺梅尔金、海军司令格鲁莫夫在乌克兰总理库奇马的陪同下来到黑海造船厂,研究把“瓦良格”号航母建造完毕、并移交给俄罗斯的可能性,厂长马卡罗夫立即报告“‘瓦良格’号不可能再完工了……”,大家问为什么?马卡罗夫回答“要完成它,需要国家计划委员、军事工业委员会和9个国防工业部、600个相关专业、8000家配套厂家......只有一个伟大的强国才能建造它,但现在这个伟大的强国已经不复存在了”,而毁掉这个伟大的强国正是戈尔巴乔夫。因为戈尔巴乔夫唯西方马首是瞻,充当和平演变颜色革命的代理人和忠实走狗,不惜背叛国际共产主义阵营,因而不断受到帝国主义喝彩,而且获得各种荣誉和各种奖金,真可谓“今来县宰加朱绂,便是生灵血染成”,他双手沾满了社会主义阵营的鲜血,既有诺贝尔和平奖、美国自由勋章,也有德国统一奖、俄罗斯圣安德烈勋章,等等,即使已经葬送了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阵营,成为不能再明火执仗充当西方资本主义的打手,还以什么著书立说效犬马之劳,所以在去年他90岁大寿时,西方一堆政要如苍蝇逐臭纷纷来祝寿,其中拜登的贺电极其意味深长:“感谢你对自由的忠诚,以及您数十年来做出的艰难且必要决定的勇气,世界从此变得更安全”。难道苏联解体后真的世界变得更安全了吗?一个原来的南斯拉夫,就发生了十日战争、第一次克罗地亚战争、第二次克罗地亚战争、波黑内战、科索沃战争等多场战争,这些年被美国打过的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南联盟、利比亚等国家,可以列出一个长长的清单,这不是“更安全”而是“更危险”,拜登嘴里的“安全”,准确地说是美国的安全,苏联解体了,美国从此一超独霸,再没有竞争者,当然安全了,只是世界更不安全了。戈尔巴乔夫死后拜登迅即发表声明,称赞戈尔巴乔夫“是一位有着非凡远见的人”,“欣然接受了民主改革”,“其结果就是让世界变得更安全,让数以百万计的人获得更多的自由”,改变“冷战已持续了将近40年,而共产主义存在的时间甚至更久,带来毁灭性的后果”,西方政要们也纷纷发表“感恩”悼词。戈尔巴乔夫是俄罗斯人,而俄罗斯的敌人给戈尔巴乔夫戴上这么一大堆高帽,这不是坐实了戈尔巴乔夫“叛徒”的骂名嘛!

记得1991年12月8日,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三国领导人秘密签署了终止苏联的《关于建立独立国家联合体的协议》,按照常规,戈尔巴乔夫闻讯肯定大动干戈,可叶利钦小心翼翼电话告诉戈尔巴乔夫三家已经签了这协议后,戈巴乔夫不但没有勃然大怒,反而像怨妇一样埋怨一大通,甚至问给自己多少退休金,使叶利钦一下子硬了起来,告诉他面对现实。中国有句古话“君王死社稷”,可戈尔巴乔夫在自己国家亡了的时候,第一反应是他可以拿到多少退休金,这样的总统不只是个庸人,而是颜色革命豢养的哈巴狗。苏联灭亡后,戈尔巴乔夫一点都不像历史上那些凄惨的亡国之君,而是一直办基金会、出席国际会议,还出自传、演讲、做广告,甚至连拍戏当演员都接过,无耻地貌似高调生活,以至于不管是骂自己还是骂苏联的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只要给钱就演,竟然创下退休政客出演影视剧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实际上,失去信仰,贪图富贵利益,就是戈尔巴乔夫这副给根骨头便狂吠的嘴脸。

 

苏联的历史、苏联的叛徒、苏联的罪人,无数次给我们敲响警钟,堡垒都是从内部攻破的!像中国这样的大国,永远也不会被外部的敌人打败!打败中国的只可能是我们内部的叛徒和蛀虫!域外颜色革命的教训应该警醒国人,一篇流传很广的网络雄文关于“任何理论,它如果把中国推向经济停滞,社会动荡,国土分裂,国家衰败,那么,不论其自我表述多么动听,也不论他在局部多么合理,都是不仁不义。义与不义,只能从事情的结果来推断”之发人深思议论,应当是对戈尔巴乔夫的所谓改革、思维的中肯评判,也是对企图推墙沉船的中国带路党之警示,给西方带路祸害国家和祖宗,永远是棋子和工具,永远是地缘政治大国竞争的筹码。只有中国共产党有资格、有能力、有好结果地掌中国的舵,带中国的路、行中国的船。

网上评价戈尔巴乔夫的死是“60岁已经死了,直到91岁才埋葬”,可谓恰如其分。不过,他是没有被国际共产主义审判的叛徒,没有被社会主义阵营清算刽子手,不能不说是历史的遗憾。

陈毅元帅说得好:“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时候一到,一切报销”。戈尔巴乔夫一定会被推上历史的审判台!

参考文章:
1、张志坤:一个被包装成胜利者的失败之徒——评戈尔巴乔夫之死,昆仑策研究院2022-09-01;
2、吕景胜:从戈尔巴乔夫的泪眼看带路党的沉浮与教训,昆仑策研究院 2022-09-01;
3、拜登总统关于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总统逝世的声明,美国驻华大使馆 2022-08-31;
4、 评苏共叛徒戈尔巴乔夫,红延001 2022-09-01。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