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亚历山大大帝居然是伪造出来的!
点击:  作者:叶孤城-天外飞仙    来源:书生谈兵2018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1-01 11:05:31

 

中乌联合考古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2016年起,乌兹别克邀请我国联合考古,本来只是修复几栋古建筑,但我方考古队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搞清楚大月氏、康居这些古国之谜。中亚历史是一锅粥,本来一点都不乱,我国史书记的很清楚,但自打扯上了古希腊,就再也说不清楚了。

 

都知道古希腊出了一个亚历山大大帝,20岁成为马其顿国王,随后花了12年,依靠所请6米长长枪方阵,征服了横跨亚非欧三洲的广裘土地,一度打到印度河。

 

 

你可以这么理解,他从希腊半岛出发,花了十二年一口气打到了我们西域,神不神奇?

 

咱不说一路上要灭多少王国,打多少仗,后勤补给怎么办,咱就说一件事,古希腊士兵不穿鞋。这可不是我说的,大名鼎鼎的古希腊历史学家修昔底德在《伯罗奔尼撒战争史》中说,希腊士兵们只穿一只鞋,左脚穿鞋右脚光着。至于为啥这样穿,不知道,所有研究古希腊的学者都噤若塞蝉,一个解释都找不到。

 

更好玩的是,同时期古希腊其它学者却说,鞋子是地位象征,奴隶们不许穿鞋,只准在脚上抹白垩(石灰石,也就是碳酸钙),所以奴隶又叫白垩人。可修昔底德却说,马拉松战役中那个报信跑步跑死的士兵,光着脚跑完了全程。

 

希腊士兵地位低?介于奴隶和自由人之间?还是士兵们有啥特殊嚅好,总之咱不惜,也没法问,这中间矛盾只有古希腊大神才知道。总之我们知道一件事,亚历山大的大军,是光着一只脚从希腊半岛杀到了印度河。

 

我倒可以给他们找个解释,这就叫“光脚不怕穿鞋的”,原来战无不胜的秘诀是光却。

 

一路上又是山又是河,又是沙漠又是戈壁,你随便从网上扒拉几张阿富汗照片,他们的地形你瞅瞅,能找出几片平地我服你,更别提阿富汗几乎全国都是高原,帕米尔高原古代叫葱岭,那可不是开玩笑的。

 

 

首都喀布尔平均气温13度,冬天最冷的地方堪比黑龙江,光脚走到阿富汗,不知道希腊人的脚丫子,是铁打的还是防冷涂了腊。这种神奇操作,也就古希腊大神能相得出来,一看就是没出过远门家里蹲闷骚男,以为全世界都跟希腊半岛一样,全年都是夏天。

 

亚历山大英年早浙,33岁就嗝屁了,他死后偌大帝国被分成了三块,本都、托勒密埃及和塞琉古。亚历山大部将寒琉古于公元前312年,即亚历山大死后12年,在撤马尔罕宣布独立,建立塞琉古帝国,统治了自耶路撒冷直至我国西域的整个中亚。公元前255年,巴克特里亚总督也言布独立,又从塞琉古帝国分出去,成立了一个巴克特里亚王国。

 

 

上面这个地图看看就得了,位置就没有准的,要不说中亚史就是一锅乱粥,那个帕提亚也是莫名其妙,一样稀里糊涂。

 

总之呢,这个巴克特里亚王国大致就是今天阿富汗,西方考古大神们在阿嘉汗一阵捣鼓,发现了很多金银财宝,据说比古埃及那个图坦卡蒙墓葬还多。今年阿富汗政府倒台,这批财宝也失踪了,引发了不小轰动。

 

 

宝藏甲最多的就是金银币,当然,据说上面印的头像就是亚历山大。嗯,有历史记载,也有出土文物,人证物证都齐了,看起来天衣无疑。但麻烦才刚刚开始,因为跟中国古籍记载,完全对不上号。

 

我们史记是这么写的,从大宛再往西,南边是大月氏,北边是康居,大夏和康居的西边则是安息。

 

 

如果按史记,中亚地图就是上面那个模样,塞琉古帝国只剩下地中海边那一小块,而巴克特里亚王国根本不存在。

 

史记描述的是张骞出使西域见闻,张骞于公元前139年奉命出使西域,离那个巴克特里亚王国独立,刚刚过去100多年。这可就麻烦了,编故事遇到了硬茬,东方有个国家喜欢记历史,还特别认真。中国人要去阿富汗了,到那里一看,压根不是这回事,那不全霞馅了?于是,就在张赛即将抵达阿宫汗的前一年,也就是公元前130年,这个巴克特里亚王国神奇的灭亡了。

 

如果你能买到《阿富汗史》,真就是这样写的。张赛去之前,阿富汗史雷提多详细了,谁跟谁是一家,谁跟谁又不对付,谁谁嘴年打了一架,各种资料全的不能再全。不光有记载,地下还挖出了文物对应。巴克特里亚短暂的125年历史,出了8个国王,每个国王都有文物对应,一个也不能少。

 

 

然而,自打张赛一来,历史记载没了,地下也挖不出文物了,一切回复空白,戛然而止。别笑,我们在讲正经事,《阿富汗史》真就是这样,后面大段空白,直接跳到公元七世纪伊斯兰教兴起。嗯,中国人一去,国家不见了,历史没了,地下文物不见了,似乎这块地方从地球上抹去了,不复存在。

 

这他喵的,张骞你是瘟神还是死神?

 

西方称巴特克利亚王国亡于月氏人入侵,它不得不这样写,因为这在中国历史上是一件大事,非常大的大事。月氏人本来生活在东天山一带,是个很大的游牧民族,大到匈奴也要俯首称臣。匈奴首领头曼单于把长子送到月氏当人质,这个长子就是后来建立匈如帝国的冒顿。

 

头曼不喜欢冒顿,更喜欢小儿子,就想出了一招借刀杀人,他故意发兵攻打月氏,希望以此激怒月氏杀了冒顿。结果冒顿也不傻,偷偷从月氏逃了回来。冒顿杀了父亲和弟弟自立为王,也没有放过月氏,开始了残酷报复。一连串猛追苦打,打得月氏被迫西迁,月氏王也被他砍了脑袋当夜壶。公元前176年,冒顿写信给汉文帝炫耀:“我已经搞定了月氏,整个北境都是我的。

 

《汉书·匈奴传》:故罚右贤王,使至西方求月氏击之。以天之福,吏卒良,马力强,以夷灭月氏,尽斩杀降下定之。楼兰、乌孙、呼揭及其旁二十六国皆已为匈奴,诸引弓之民并为一家,北州以定。这是匈奴写给西汉的国书,史记汉书甸奴传都有记载,所以巴克特里亚灭亡时间还得往前再推几年。

 

月氏人大概率是公元前176左右就去了阿富汗,而不是西方声称的公元前145年。之所以搞出这个错误,八成是西方历史发明家们,读史不认真,只看了张骞出使西域,没看匈奴传。

 

大部分月氏人逃去了阿富汗,所以叫大月氏。还有一小部分留了下来,搬到青海湟中居住,就叫小月氏,成了东汉职业麻们军,也就是三国初期数一数二精兵,大名鼎鼎的湟中义从。

 

 

到了汉武帝时期,他想打匈奴,担心太吃力,听说大月氏跟匈奴是死仇,而且地理位置极佳,刚好跨西汉一个在匈奴东边,一个西边,可以来个两面夹击。大喜,便派张赛寻找大月氏人结盟,这就是出使西域的由来。月氏人跑得太远了,而且沿逾还有匈奴骚扰,张赛这一去,就去了10年,一直到公元前129年,才终于找到了大月氏人。

 

嗯,西方历史记载,就在张骞抵达阿富汗的头一年,巴克特里亚非常知趣的灭亡了,真是时间刚刚好,要不说张骞是死神。

 

来龙去脉讲清楚了,大家应该听明白了,问题也就来了。编故事很难编园,张骞不是傻子,联络大月氏又是个重要任务,他不光去了大月氏,还捎带把附近跑了,考察得一清二楚。

 

结盟大月氏是汉武帝国策,大月氏又很不好找,当初谁也不知道他们跑哪了,张骞跑了不少冤枉路,捎带着把周边有几个国家,各个国家什么情况,跟匈奴有没有仇,对大汉什么看法,风土人情,语言风俗,甚至国力强弱,全部详细了解了一遍。

 

可张赛根本没提过,那边还有个啥巴特克利亚王国,更别提什么塞琉古。如果巴克特里亚是被月氏人灭的,而且是刚刚1年前灭亡,张赛怎么会不知道?张赛说得可是:大月氏灭掉了大夏。

 

《史记·西域传》:大夏...其俗土著,有城屋,与大宛同俗。无大长,往往城邑置小长。其兵弱,畏战。善贾市。及大月氏西徙,攻败之,告臣畜大夏。大夏民多,可百余万。其都日蓝市城,有市贩贾诸物。

 

大月氏西迁,跑到了大夏地盘,大夏没有君主,属于城市自治,部落联盟一类,兵力很弱,大月氏人一来,只能举手投降。亡国的不是巴克特里亚,也不是大夏,大夏只是个地名,阿富汗那旮旯,当时根本没有统一政权。

 

即便西方东方称呼不同,大夏压根没有政权,这怎么解释?

 

捎带帕提亚帝国也成了一团稀粥,因为按张赛所说,大夏往西就是安息。现在有些人强行解释,帕提亚就是安息,大夏就是巴克特里亚,更有甚者把帕提亚安排去了印度,因为得给塞琉古腾地方。帕提亚是游牧民族,结果生生被赶去印度骑大象了,你说这能不乱?

 

大夏两个音节,巴克特里亚几个?耳朵得长成啥样,才能听成这个效果?张骞说大夏和安息的风俗,与大宛一个样。

 

《史记·西域传》:大宛国.....土地风气、物类民俗,与大月氏、安息同。大月氏、大夏、安息乃至康居都是邻国,风俗相同再正常不过,不一样反倒不正常了。那么大宛啥风俗?

 

《史记·张赛传》:天子既闻大宛及大夏、安息之屈皆大国,多奇物,土著,颇与中国同俗。跟中国同俗,汉武帝正是因为这点,跟中国文化差不多,大家价值观类似好商量,所以才会动拉拢西域各国一起打匈奴的心思。

 

西方史书写得清清楚楚,巴克特里亚是典型希腊国家,有总督有国王,发行国王头像货币,所以它正式名称叫希腊-巴克特里亚。单就那个光脚不穿鞋,我就保证打死张骞,他也不敢说出跟中原风俗一样的话。这就是中亚历史混乱的根源,西方所谓史书记载,压根跟中国史书对不上,驴唇不对马嘴。

 

实际上我们古书对阿富汗的记载,还有一个民族,吐火罗,于是古希腊历史发明家又改口了,这次我点下名字,因为实在太扯,受不了。公元前1世纪的古希腊历史学家斯特拉波说,吐火罗人灭亡了巴克特里亚王国。

 

......那不等于说,大月氏成了吐火罗人。

 

吐火罗民族历史非常悠久,文化也比较厉害,有自己语言和文字,我们新疆就发现了不少吐火罗遗址。而大月氏也有遗迹,两种风格,压根尿不到一个壶里。

 

最后搞得所有人都懵了,大夏、吐火罗、大月氏,究竟谁是谁?哪个是哪个?

 

所有想源都来自西方胡说八道,想搞清楚中亚历史,只要本着一个原则,坚信中国史书记载,一切都迎刃而解。

 

吐火罗发音是Takhar,念快点就是大夏,吐火罗跟大夏就是一个人,只是音译不同。我们不同朝代史书,音译不一样,那时候又没新华社,很正常。

 

而这次中乌联合考古,最大成就就是一件事,关于西域历史,《史记》千真万确,一点没错。

 

以前中亚各国考古主要请西方人,尤其法国人,就数他们最积极,据说他们在乌兹别克发现了一个号称是亚历山大留下的粮仓。就是个普通地窟,法国人非说这是古希腊风,咱也不懂,也不敢反驳,但问题是,这个粮仓里,存放的全是小米。

 

好吧,古希腊人吃小米,我信了好不好。实际上从这点你就能明白,为啥张骞说西域各国风俗跟汉朝差不多。小米是我们古代最主要食物,没有之一,号称五谷之首,甚至是粮食代称,甲骨文都有了粟字。

 

古希腊人吃小米,我信了你的邪。

 

但仅小米,怎能算得上实锤。最近几年国力提升,中亚国家的态度也变了,开始邀请我们联合考古,这就是一开始我说的那件事。虽然名义叫中乌联合考古,实际上指带着增那一整片都考案了,包括中亚五国。

 

 

还记得前面说的,塞琉古在撒马尔罕独立,成立了塞琉古帝国。撤马尔罕是塞琉古帝国,尤其巴克特里亚核心区域,因为巴克特里亚河谷就在撒马尔空旁边。巧了,撒马尔罕也是丝绸之路非常重要的节点,这次中乌联合考古的重点,就是撒马尔罕,这可不是撞枪口上了。详细内容不说了,本次考古光明日报人民网都登过相关文章,考古研究院也有详细报告,有兴撒可以自行查阅,我只把结果总结给大家看。这次考古弄清了两件事,一是康居国的位置,二就是大月氏。

 

中国专家们找到了近百处遗迹,全是公元前2世纪至公元1世纪这个时期,也就是张赛出使西域,同时也是西方号称的塞琉古或巴特克利亚统治期这里解释一下,我们是先在东天山发现了月氏遗迹,确定了月氏风格之后,再去乌兹别克考察。什么是月氏风格?月氏是游牧民族,游牧民族有个特点,不喜欢用陶器,增来搬去陶瓷容易碎,所以更喜欢金器铁器木器这种结实的。

 

简单说就是典型中国北部游牧文化,只有中国北部游牧民族,才会奢侈到放着大量陶器不用。此次发现的月氏墓葬就是如此,陪葬陶器全是明器,没有用过痕迹,单纯就是陪葬。

 

 

康居和月氏墓葬的区别就在这里,康居人慕葬陶器有使用痕迹,而月氏墓葬则无,也由此推断出北部属于康居,而南边靠近阿富汗的区域是大月氏。同时证明了中亚墓葬非常类似中国新疆北部游牧文化,金器铁器虽然不少,但都是小器具,没有丝毫表现出超越中原文明的存在,更不要说什么古希腊痕迹。

 

 

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证实了我们史书的可靠性。史记描写,完全属实,大月氏人在公元前2世纪西迁去了阿富汗,大宛西北是康居,西南则是大月氏。

 

由此推断,张骞说的大月氏西边是安息也一定是真话,那么亚历山大大帝的塞琉古帝国、巴克特甲亚究竟在什么地方?嗯,一定是蹦迪去了,造这么多假,压力的确山大。

 

作者:叶孤城-天外飞仙   来源:书生谈兵2018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亚历山大大帝居然是伪造出来的!

    2021-11-01
  • 内容 相关信息

  • 亚历山大大帝居然是伪造出来的!

    2021-11-01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