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十念生:我们能看到《傅雷家书》,还得“感谢”当年叛逃祖国的傅聪!
点击:  作者:十念生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2-31 09:05:07

 

1.webp (15).jpg 


不得不说,中国胸怀的确博大,五千年文明史承载了太多恩怨,所以都看得开。

三姓家奴吕布,把自己的义父杀了,如此不忠不孝之人,很多人还认为吕布是英雄。

方方闲坐武汉的大别墅里闭门造车,臆想日记,并迅速翻译成多国文字海外出版,成为抹黑攻击中国的炮弹,很多人还认为方方是英雄,英国BBC还授予她世纪百名杰出女性称号。

斯诺登撕破美国监控全世界的黑暗内幕,被美国政府全球追杀,列为必杀之人。于是,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敢收留斯诺登。那些号称“自由民主”的西方国家,没有一个敢发声敢收留。只有中国和俄罗斯联手救助了斯诺登——什么是人道主义精神?这才充分体现了人道主义精神。

至于傅聪,大多数人知道傅聪,是因为《傅雷家书》。但是现在还有很多不明真相的人,竟然还以《傅雷家书》作为教育宝典,实在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傅雷家书之所以诞生,是因为傅聪“叛逃”中国,傅雷害怕傅聪危害中国,所以才持续以家书规劝

傅雷是老式文化人,解放后各种不适应,虽然如此但他还是爱国的。年轻时候的傅雷脾气暴躁,5岁的傅聪弹琴不过关,被傅聪拎起头来朝墙上撞;还有一次发脾气顺手拿蚊香盘砸傅聪,在傅聪鼻梁上留下一道永远的疤痕。钱钟书为此还专门劝过傅雷。

1955年,傅聪在波兰参加第五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获得三等奖。之后,国家公费派他到波兰留学。

1958年,傅聪毕业。

傅聪本应该荣耀归国,但是让当时全世界震动的舆论大事件发生了!

他私自乘机逃到英国。

这背后当然少不了英国军情六处的功劳。从策反,到一路帮助逃跑。英国可下了血本。

英国就是为了打击中国、羞辱中国。时至今日,西方国家还经常这么干。一直如此。

1.webp (16).jpg

【傅聪和第一任妻子弥拉(弥拉的祖父母是从俄罗斯移民到美国的第一代移民,弥拉的父亲梅纽因是小提琴家)】


英国为傅聪加持了很多光环。傅聪成为西方嘲笑羞辱攻击中国的炮弹。

新中国真的好吗?如果好的话,傅聪为啥要逃到英国?你中国倒是说一说呢。

傅雷悲痛欲绝,事已至此,虽然家门不幸,但是傅雷还要做最后的努力,防止傅聪在国外干其他危害中国安全的事情。于是,傅雷苦心孤诣劝说傅聪的长信,一篇篇万字长文从中国发到英国。

傅雷苦口婆心劝说傅聪千万不要加入英国国籍。但是后来1964年,傅聪还是加入了英国国籍

尽管傅雷后来被打成右派,但是1961年周恩来总理亲自给傅雷平反了。

傅雷夫妇最后的结局和傅聪叛逃以及加入英国国籍肯定有很大关系,太伤人自尊了。老夫妻俩根本在圈子里面抬不起头来!自己儿子叛逃了!

1.webp (17).jpg

【傅聪生活照】

看看历史,哪个叛逃祖国之人,后代能给他们好评价?

因为傅聪叛逃之事,中国在当时国际上所受到西方的羞辱,也绝对超过了今年的方方日记。

美国时代周刊评价傅聪:中国最伟大的音乐家。

为何有这样的评价?背后隐藏的话语是:你国最伟大的音乐家都叛逃了,你国有啥好的?

当时,1955年,新中国刚建国6年,朝鲜战争刚结束不久,百废待兴,国家还要拿出宝贵的外汇帮傅聪留学。

而受到国家“国士待遇”的福傅聪,竟然学成后叛逃了!如此不顾自己父母,不顾自己祖国的人,不忠不孝之人,这是什么样的毒蛇精神?

有多少人说科技无国界?但是科学家的确是有国界的。李政道曾说过,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能回归祖国。

那么艺术真能无国界?扯淡。

傅聪一个弹钢琴的,纯粹从艺术角度,对于英国来说能有多少价值?

还不是他可以成为一颗轰炸中国的炮弹!

中国政府后来选择原谅了傅聪,不再提起当年叛逃之事。

国家的大度,不代表我们平民可以忘记。

如果人人如此忘本,家国何以存在?

如果人人如此,百年屈辱的中国早已分崩离析,我们至今还必然还是西方的奴隶!

傅聪,这样一个精致利己主义的英国人,被新冠感染后还一直无法得到真正的治疗,不过是像美国河山硕丁建强一样被放弃治疗罢了。


傅聪至死都没有得到西方人特别相信的“呼吸机”的治疗!西方人为什么不把他们认为最好的治疗手段给傅聪治疗呢?为什么呢?

中国在武汉治疗数千名高龄老人,其中不乏年近百岁的老人,都是决不放弃每一个人,绝对不惜代价穷尽办法去治疗!

而西方把所有老年人都放弃了,除了他们的“总统”“首相”“国王”“女王”!

与中国相比,西方国家的人道主义精神呢?!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昆仑钰”)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