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女职工故事:心系群众真干事 雷厉风行胜须眉
点击:  作者:金耀科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0-03-01 08:42:57

 

1.webp.jpg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神州大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webp (1).jpg

1月23日,傍晚21时,嘉峪关机务段工会办公室的灯依然亮着,工会副主席贾玫正在不停地拨打手机。“孟主席,请务必于今晚22时前安排人员到段工会领取小药箱药品,所配药品务必连夜配到位,疫情当前,我们必须做到有备无患。”这是她与嘉峪关西运用车间工会主席孟继胜的通话,里面提到的药品有抗病毒颗粒、板蓝根颗粒等常用药品。

1.webp (2).jpg

嘉峪关机务段辖区点多线长,该段工会为解决职工吃药难、就医不方便的问题,在沿线设置了48个小药箱,为职工配备了感冒药、酒精、消毒棉签等药品和医疗器械。在疫情发病原理尚不明确的情况下,尽最大力量配足配齐小药箱常用药品,是她唯一的想法,而把想法迅速付诸行动是她一贯的作风。这种作风就是雷厉风行作风,是“说干就干,马上就办”的作风,是一种超强执行力和落实力的集中体现。

1.webp (3).jpg

自2008年至今,她都没有在家吃过除夕年夜饭,这一刻对她来说意义重大,在北京上大学刚回家团聚的儿子和常年在外工作的丈夫正在家里等她回去团圆。然而,值了一天班的她却义无反顾地选择去慰问坚守在岗位的一线职工。而在此之前因单位年底工作忙,同时召开职代会和举办颁奖晚会,她整整68天没有休息过了,因为在她心里,默默坚守在一线的职工更需要“家”一般的温暖,而工会就应当把维护职工的切身利益作为自己的任务。

1.webp (4).jpg

原本以为大年初一可以在家陪陪家人,没想到疫情越发严重,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打响。战争就要有牺牲,在这场战争中许多医护人员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而她则付出了自己所有的时间。从大年初一开始,她抛却了所有在家休息的念头,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工会办公室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她充当起“宣传员”“排查员”“督察员”等角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女职工的坚守和担当,展示了新时代铁路人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1.webp (5).jpg

1月25日,她组织该段10个车间工会主席对域外作业点所需消毒用品进行统计,并及时与该段材料科沟通后予以配齐。1月26日,她组织各车间工会对休假人员及其家属进行详细排摸,全面掌握了休假人员动态,并电话通知休假人员及亲属减少外出、做好防护。1月27日,她第一时间将集团公司工会对食堂及伙食团的要求传达到位,要求食堂及伙食团把好食材采购关、落实分餐制度,减少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她向各车间工会发出“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动员该段所有职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积极参与,科学抗疫。

1.jpg

时间在流逝,她抗击疫情的脚步也始终未停歇。在她的号召和组织下,该段工会在嘉所有人员放弃了休假的机会,与她一道投入疫情阻击战中,一系列维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措施开始落实落地,多项关心关爱职工和保障服务职工的行动获得点赞。她亲自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制度,并带领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督导组成员,每天不定期到段管范围内的职工食堂、待乘室、派班室、分析室、伙食团等职工工作和生活场所对测温、消毒、通风、个人防护、卫生清洁等方面进行检查督导,及时掌握职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和解决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职工树立信心,齐心协力渡过难关。

1.webp (6).jpg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这些优秀品质是她在2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不断锤炼养成的。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担任过电机钳工、办公室干事、办公室副主任和工会副主席等职务。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她都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将工作干好。担任工会副主席以来,她更是加强了自我约束和管理,因为她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也深知当好“领头雁”责任重大。工作中她丝毫不敢懈怠,为了把工会工作干得有声有色,她时常加班加点。2019年年底,由于段召开职代会当天晚上还要举办“感动嘉机 2019年度” 颁奖晚会,她提前进入加班模式,对职代会材料和每个节目进行审核把关。由于连续工作,在职代会召开的前一天晚上,她的血压骤然升高,头疼欲裂。她自己忍者疼痛到医院急诊就医,经过CT诊断后大夫告诉她是劳累过度造成脑缺血引起的,并再三叮嘱她要坚持打针好好休息。可是为了保证第二天职代会顺利召开,她连针都没打就吃了两片药后毅然决定连夜加班准备材料,保证了第二天职代会的顺利召开和当晚颁奖晚会的顺利演出。

1.webp (7).jpg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她的优秀品质就像春雨一样感染和带动了周围的每个人。在她的带领下,2019年度该段工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在体育和文艺方面的成绩尤为突出。体育方面,她在运动员选用和训练上亲自把关,并带领段运动员参加了集团公司第一届职工运动会所有竞赛项目,获得多项奖牌,她个人被评为2019年集团公司体育先进个人,该段也被评为兰州局集团公司2016-2019年度职工体育先进单位。

1.webp (8).jpg

儿子单泓睿在她的影响下,养成独立思考、阳光快乐、组织能力强的性格,从小到大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2018年以优异成绩考入211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并很快成为经管学员足球队队员,入党积极分子,同年考入学生会外联部,2019年竞选为外联部部长,同时担任经管学院朋辈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并光荣参加了2019年建国70周年大阅兵活动开天辟地方阵,作为第四个出场的群众游行方阵接受了党和人民的检阅。对于儿子,贾玫最是觉得亏欠,孩子小的时候,她工作忙,孩子爸爸长年在外地工作,孩子都是姥姥姥爷带大的,好在孩子听话懂事,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儿子上高中时,贾玫觉得工作干的好是对自己能力的考验,可孩子教育不好则是父母一生的失败,她开始调剂时间,尽量关心孩子,跟孩子多交流沟通,为孩子亲手做可口的饭菜。

1.webp (9).jpg

贾玫不光在事业上雷厉风行、风风火火,生活上也十分精致。她喜欢喝茶、健身,工作之余把家里收拾的窗明几净、一尘不染,让人一进门有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她还喜欢研究美食,只要一有时间就会给家人做一桌子美味佳肴,正可谓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

1.webp (10).jpg

肯坚守,敢担当;能工作,懂生活。工作的路上,她一往无前;生活的路上,她也从不掉队。贾玫用自己艰辛的付出、不懈的努力、丰富的人格书写着自己无悔而精彩的人生。

1.webp (11).jpg

贾玫,中共党员,现任嘉峪关机务段工会副主席、女工主任和工会党支部书记。曾担任办公室主任助理、办公室副主任、工会副主席等职务。先后荣获甘肃省演讲第二名、嘉峪关市精神文明先进个人,兰州局“三线”建设突出贡献奖、集团公司体育先进个人、嘉峪关机务段优秀共产党员、女职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者:金耀科;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兰州铁道”,原载“嘉峪关机务段”)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