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人类起源问题最大的骗局,存在100多年,3亿年前我们真是一条鱼?
点击:  作者:腾飞说史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19-07-27 12:08:37

人类是如何起源的?1871年,英国地理学家、生物学家查尔斯·达尔文在《人类起源与性的选择》这本著作中提出人类是由古猿进化而来的观点,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的人类与黑猩猩、猩猩、大猩猩、长臂猿有着共同的祖先,当然,在此之前的1859年,达尔文在《物种起源》一书中就提出了生物进化论的观点。

1.jpg

 

达尔文

进化论认为所有生活在地球上的有机生物,都有一个共同的祖先,这个共同的祖先就是最近共同祖先,出现在35亿至38亿年的太古代,最近共同祖先首先分化为细菌与古菌,之后生命开始变得越来越复杂,还出现了人类这样的智慧生命。

达尔文的进化论提出以后,当时的人们并没有在地球上找到过渡物种,什么是过渡物种呢?如果进化论是正确的,那么,在地球上必然存在大量的过渡物种,比如,鸡是由恐龙进化而来的,那么,必然存在一种介于鸡和恐龙之间的物种;人类是由古猿进化而来,那么,也必然存在一种介于人类和黑猩猩之间的过渡物种。但是,当时的人们并未找到过渡物种及其化石。

2.jpg

为人类进行科学实验的黑猩猩

达尔文提出进化论不久之后,德国生物学家恩斯特·海克尔又提出了生物复演说的理论,并且这个理论在19世纪至20世纪初的时候还是进化论最强有力的证据之一,海克尔比较了鱼、蝾螈、乌龟、鸡、猪、牛、兔子、人类的胚胎发育图之后,发现脊椎动物的胚胎越早期越像,胚胎的发育本身就是在重演进化,海克尔总结为生物复演说。

然而,后来的科学事实证明海克尔在绘制这张图的时候,涉嫌造假,人类的胚胎在最早的阶段,确实有鱼类身上的某些特征,但是,海克尔为了使得进化论、生物复原说的理论更加完美,对鱼、蝾螈、乌龟、鸡、猪、牛、兔子、人类的胚胎发育图,进行了人为的描绘和修改,使得所有的脊椎动物的胚胎在最早期的阶段,看上去很相似。

3.jpg

鱼、蝾螈、乌龟、鸡、猪、牛、兔子、人类的胚胎发育图

海克尔的这张图在当时确实为进化论提供了最令人信服的证据之一,我们人类在娘胎里,最早的时候,看上去就是一条鱼,难道人类不是由鱼进化而来的吗?然而,事实上海克尔绘制的胚胎发育图,却是一个骗局,这个骗局在世界各国的中学生物教材中竟然存在了100多年的时间,直到21世纪,随着海克尔的理论被新的科学证据所证伪,海克尔的这张图才渐渐的在生物教材上被删掉,人们也不再提海克尔的生物复演说了。

4.jpg

1860年的海克尔

海克尔的学说被证明是错误的,那么,是不是代表生物进化论是错误的呢?其实,在后来的历史时期,科学家在生物学、古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和人类学研究领域,所找到的各种证据及现象,都显示生物进化论是正确的,也只有生物进化论可以完美的解释我们在生物身上所观察到的这些现象,所以,关于物种起源与人类起源的学说,也只有进化论能够在科学界被大家所普遍接受。

达尔文生活的年代,古生物学并不是十分的发达,人们并未找到过渡物种,过渡物种化石的缺乏是进化论最致命的弱点,以致于恩斯特·海克尔不得不修改人类胚胎的发育图,但是,在达尔文提出进化论两年之后,人类就发现了始祖鸟的化石,始祖鸟就是介于恐龙和鸟类之间的物种,既有鸟类的特征,也有恐龙的特征,始祖鸟的化石被发现以后,也证明了恐龙其实在地球上并未全部灭绝,有一部分恐龙后来进化为了鸟类,并一直生活在现在的地球上。

5.jpg

始祖鸟

然而,在19世纪中后期至20世纪初的时候,始祖鸟的化石发现的比较少,再加上当时关于恐龙化石的研究,也处于初步的阶段,所以,始祖鸟并未被确定为介于恐龙与鸟类之间的中间物种。

地球上并不是所有的生物,都会成为化石,形成化石的条件非常苛刻,如果把地球上的化石记录当作一本书的话,那么,这本书也仅仅是记录了整个生物发展史的只言片语而已,因此,所有已发现的介于两种生物之间的过渡化石,并不是真正的过渡物种的化石,而是与这两种生物的共同祖先非常亲近的生物的化石,比如,始祖鸟并不是恐龙与鸟类之间的真正的过渡物种,而是与恐龙和鸟类的共同祖先非常亲近的物种,鸟类的直系祖先以及恐龙与鸟类之间的真正的过渡物种其实并没有留下化石记录,留下化石记录的始祖鸟,只能说是鸟类的叔祖,而非直系祖先。

6.jpg

尼安德特人

关于过渡物种的化石,除了始祖鸟,还有提塔利克鱼、巴基鲸、陆行鲸等等。

提塔利克鱼的化石于2004年在加拿大被发现,提塔利克鱼生活在3亿7500万年前的泥盆纪,介于鱼类与两栖动物之间,它虽然不是现在所有陆生动物的祖先,但却与陆生动物的祖先很接近,也就是说,3亿7500万年前的我们,很有可能就是这个样子。

7.jpg

提塔利克鱼

加拿大的埃尔斯米尔岛虽然位于北极附近,但是,在3亿7500万年前,这块陆地位于地球赤道附近,气候非常的温暖湿润,提塔利克鱼就生活在浅海地带,这里的水域含氧量非常低。当时一些小型的鱼类,为什么会生活在这里呢?而不是生活在深海中呢?泥盆纪的落叶植物非常的多,每到秋冬季节,有大量的落叶植物的叶子,掉入到海中,吸引了小型鱼类来此生活,而大型鱼类则无法前来,这也为一些小型鱼类从浅海走向陆地提供了发展空间。

提塔利克鱼通过弯曲前肢的办法,来使得自己能够上岸,提塔利克鱼的鳍已经拥有了发达的肌肉组织、原始的腕骨以及非常简单的趾头,可以支撑身体在陆地上行走。

鲸鱼和海豚原来生活在陆地,后来又走向了海洋,它们虽然长得很像鱼,但却是哺乳动物,那么,鲸鱼和海豚走向海洋之前长什么样呢?这样的过渡生物化石,同样被人类找到了,那就是巴基鲸和陆行鲸的化石,巴基鲸生活于5300万年前的地球上,外形像狼,却有很多鲸鱼的特征,是介于某种已灭绝的陆上哺乳动物和现代鲸鱼之间的过渡物种,4900万年前出现的陆行鲸则更像鲸鱼了,是现代鲸鱼的前身。

那么,介于人类与猿猴之间的过渡物种的化石有没有被发现呢?其实,人类与猿猴之间的过渡物种,就是南方古猿。

南方古猿生活在390万年前的地球上,南方古猿的盆骨比猿类要宽,这一特征显示南方古猿可以直立行走,南方古猿的牙齿也比较接近人类,与猿有着很大的差别,但是脑容量只有440530毫升,约为现代人类的35%,科学家普遍认为南方古猿是猿进化为人的过渡物种。

8.jpg

黑猩猩

德国生物学家恩斯特·海克尔在19世纪绘制的人类胚胎图,涉嫌造假,为生物学史上最大的一场骗局,但是,后来发现的过渡生物化石,却验证了生物进化论的正确性。

很难想象,在三四百万年前,我们还是一只猴子,在3亿多年前,我们还是一条,在30多亿年前,我们竟然是一个细菌,生物进化论最不可思议的地方就在于此,所以,还有很多未知的谜团等待人类去破解。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