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震撼演讲:华为的同款故事中国航天20年前就上演过
点击:  作者:CD君    来源:中国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31 10:13:57

 

1.webp (18).jpg

 

近日,这段让人热泪盈眶的视频再次刷屏社交媒体。

 

视频中,航天科技集团钱学森运载技术实验室高级研究员李洪波告诉我们,“华为的同款故事早在20年前就在航天事业中上演过。”

                                          

伟大的背后都是苦难。华为事件再次警醒了我们,当今世界不是桃源仙境,人类也从来没有走出过弱肉强食的大丛林,当你弱小的时候坏人最多。

All greatness comes from suffering. The incident of Huawei shows us that the world is not a wonderland and we have never gotten away from the law of the jungle. You will only find yourself surrounded by predators when you are weak.

                                          

 

49年前,我们把中国第一颗卫星送入了太空。35年前,中国形成了比较完备的火箭发射能力,继而中国航天走向世界。

20年前中国火箭以低廉的价格和快速的产品迭代,迅速在国际卫星发射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就在中国航天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让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1999年的5月8号,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

 

消息传来的时候,我正在学校武术队里跟着教练练刀,当时我的脑子里就回响起父亲小时候跟我说的那句话,“有文事者必有武备”。

 

                                          

国防值多少钱?全中国人的身家性命加在一起值多少钱,国防就值多少钱。

How much is national defense worth? When you put the value of the lives of all Chinese people together, you get the idea how much national defense counts.

                                          

 

李洪波在演讲中说,

“正当中国航天专心致志经商盈利的时候,人家不但以莫须有的罪名把你赶走,还朝你扔了一颗炸弹,逼着你去思考国防值多少钱。国防值多少钱?全中国人的身家性命加在一起值多少钱,国防就值多少钱。”

我们要仗剑经商,不然你就是肥羊白被人宰;我们要有亮剑精神,不然你就是软柿子白被人捏。不想被欺负不但要富,还得要强。

 

1999年5月25日,就在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袭击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的硝烟还没有散尽,中国人民在等待美国就这一野蛮行径提交调查报告的时候,美国国会却抛出另一份所谓的调查报告——《考克斯报告》。

 

美国出台了一份《考克斯报告》,声称中国可能利用发射美国卫星的机会,刺探美国的航天技术,并以此为由全面禁止使用中国火箭发射美国卫星,甚至任何含美国制造零部件的卫星也不被允许。


《考克斯报告》长达800多页, 看上去颇为吓人。可是, 人们只需稍加浏览, 便不难发现, 报告中大量充斥着“可能” 、“大概” 、“ 或许” 、“ 将来或许会” 、“委员会判断”等模棱两可的词语, 特别是在关键之处总是闪烁其辞, 提不出任何事实依据。可见, 考克斯报告不过是一个凭空捏造、信口栽赃、移花接木、主观臆断的“大杂烩”。

 

如此论调,熟悉吧?20多年来,美国就没变过。熟悉的配方,在中美贸易战中再次上演。
 

                                          

2018年3月,美国贸易代表公布了“301调查”。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实际上在301条款报告(第19页)中承认,没有确凿的证据可以证实这些“隐性操作”。

                                          

 

在《考克斯报告》中, 美方煞有介事地指责中国从美国核试验室“窃取”了W56、W62 、W70 、W76、W78 W87、W88 等七种核弹头的资料。实际上, 美国在80 年代出版的《核武器手册》、《核武器秘史》等出版物中就已经公开了这七种核弹头的详细数据。

今天美国再次提出中国“知识产权盗窃”问题。耶鲁大学教授斯蒂芬·罗奇专门发文披露,美国知识产权防盗委员会的数字与其说是大得离谱不如说是完全不靠谱。

 

今天的中国能随时应对突如其来的挑衅,而当时的我们只能被动接招

 

要知道,美国当时不仅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卫星生产国,也是最核心的卫星零部件生产国,《考克斯报告》一经发布,中国火箭在国际市场上就等于被扫地出门了。

 

靠着一份份长篇报告就能打倒中国航天么?


从那以后,中国火箭从国际市场退回来,开始专心搞自己的空间基础设施建设。航天任务日渐饱满。


在被甩20年之后,中国火箭的发射次数在2018年超越了美国,位居世界第一。

 

今天的航天新青年站在中国日报的舞台上想告诉当年的他们:

感谢你们爱搭不理,终于逼我们活出了自己。

 

历史告诉美国,想靠着满纸荒唐言和一片险恶心击垮中国是行不通的。20年前尚不能成功,20年后更没有可能性

这是一个越挫越勇的民族。

 

(来源:中国日报)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