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解放战争是中国人民走向独立和解放的重大里程碑
点击:  作者:吴铭    来源:南湖小舟  发布时间:2019-01-15 10:27:26

 

 解放战争是中国人民走向独立和解放的重大里程碑

作者:吴铭(20190114

——纪念解放战争胜利70周年

“解放战争是中国人打中国人,没什么意义。”

解放战争,又称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是指抗日战争胜利之后,发生在美帝国主义大力支持下的以蒋介石为代表的官僚买办资产阶级这个反动派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广大被压迫的劳动人民之间的战争,战争以共产党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国人民的胜利宣告结束。

说解放战争是中国人打中国人,这样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就把伟大的解放战争完全否定了。

蒋介石绝对不会承认这场战争没有意义,意义大着呢。如果是抗日战争结束后,蒋介石听到谁反对他打内战,那是绝对不能同意的,是要勃然大怒的。当重庆谈判到围攻中原解放区这大半年期间,谁要是劝阻蒋介石、反对这场内战,谁就有可能被杀头!

 

当前,中国是有很多蒋介石的忠实追随者的,但是,对于否定解放战争这事,蒋先生的这些忠实的追随者们,却并不反对,甚至还推波助澜。

在中国共产党毛主席领导下,中国革命军民从中原突围始、经过反攻中原、再是三大战役,区区3年之后,便摧枯拉朽、势如破竹,蒋美帝国主义武装之下的蒋介石集团基本摧跨。 1949101日,以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宣布新中国人民政权建立为标志,解放战争取得了迅速而彻底的胜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余下的就只是秋风扫落叶了。

 

蒋先生失败后,逃跑到了台湾,他还念念不忘“反攻大陆”,蒋先生比世界上任何人都渴望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这样他就可以在他的主子美帝国主义的支持下,重返大陆、继续欺压人民群众了。朝鲜战争爆发后,蒋先生着实兴奋了一阵子,在他看来,这次,共军必败!事实出乎他的意料,失败的居然是他的主子美国人,他绝望了。

即使看不到“反攻大陆”的希望后,蒋先生也还没有放弃“戡乱”!

 

但是,今天,看来,宣扬伟大的解放战争没有意义的人,居然蒋粉居多,不知道蒋先生在十八层地狱里会作何感想。

解放战争真的没有意义吗?

这要看解放战争对中国人民的命运究竟起了什么作用。

伟大的抗日战争,是以反抗、摧跨日本帝国主义及其豢养的各路伪政权为目的的,当然是一场民族独立和解放的战争,其正义性不容置疑。蒋粉们除了把蒋先生晋封为抗战领袖以便继续蒙骗中国人民、抢占抗战胜利成果之外,并没有否定这场战争的意义。

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的解放战争,和中国共产党、毛主席领导的伟大的抗日战争非常相似。区别在于,解放战争是以反击美帝国主义豢养扶持之下的以国民党反动派蒋介石集团为代表的中国官僚买办资产阶级的黑暗统治为目标。

 

就是说,伟大的抗日战争取得胜利之后,胜利的果实并没有被中国人民完全得到。一方面,躲在四川峨眉山上的蒋介石,在美国主子的支持下,要下山摘桃子、窃取这个革命胜利成果;另一方面,为了取得美国主子的支持,蒋先生毫不犹豫地向美国出卖了大量国家领土主权、经济主权、金融主权、市场主权、文化主权。中国人民经过十四年浴血奋战,不但没有取得民族独立和解放,反而前门驱狼、后门进虎,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却又在蒋先生内应下,迎来了美帝国主义!这是一只比日本帝国主义还要凶恶的敌人。在国民党反动派蒋介石集团的出卖下,尽管伟大的抗日战争取得胜利,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但没有换来民族独立和解放,反而陷入了由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反动集团制造的更加沉重的地狱。

甚至,为了换取苏联不支持中国共产党,蒋先生居然同意了外蒙古分裂,还允许了美苏雅尔塔瓜分中国的秘密协议,让苏联占有中国东北铁路,并取得旅大的使用权!

 

据资料,从194511月到19488月,反动卖国的蒋介石集团和美国人签订的条约涉及领海主权、领空主权、金融主权、经济主权、市场主权的出卖,几乎出卖了中国所有主权。连内河航运权、铁路权等也不放过,香港也不敢收回,并让美国人在中国实际上享受无法无天、横行霸道的制外法权,其险恶可以与历史上和现实中的21条、2+2条相媲美。如果这些条约真的生效,中国无非就是美国的一块殖民地,不可能任何国际地位。在中国照样“华人与狗不能入内”,中国人民照样是“东亚病夫”,照样是民不聊生。不但14年抗日战争的胜利成果、无数革命英烈的牺牲和3500万无辜群众的鲜血付诸东流,中国人民将陷入更加沉重的灾难地境。

国民党反动派蒋介石集团,完全成了帝国主义侵略、压榨、掠夺、剥削中国人民的一个极其险恶的帮凶走狗!和汪精卫集团没有什么区别,除了为虎作伥,他什么也不会。如果不打倒这个帮凶走狗,那么,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何以自立?

 

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在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并取得伟大胜利之后,再接再厉,将国民党蒋介石集团这个帝国主义的走狗帮凶奴才、中国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和封建主义反动势力的总代表,打败了;把美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代理人打败了;把一切试图奴役中国、压迫中国人民的反动势力,打败了,还中华民族以清朗的天空,重建了中国人民的主人地位。

从这个意义上讲,解放战争的伟大意义,与伟大的抗日战争一样,同样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走向独立和解放的必不可少的一环!从独立自主方面看,其伟大甚至超越了抗日战争。

 

那些代表着亡我之心不死的帝国主义、沉渣泛起的封建主义、以及这些年在帝国主义豢养之下生长起来的官僚买办利益的反动势力,对于其祖上蒋介石的失败,是耿耿于怀的。所以,对于解放战争的伟大意义,他们是必然要抹黑、要否定、要翻案的,目的无非在于“我胡汉三又回来了”,要重新充当帝国主义的走狗帮凶,重新拾起孔孟之道这个封建主义死尸树为自己的祖宗,重新骑在人民头上,重新将中国拉入万劫不复的灾难境地。

你们不会成功!!

附:蒋介石和美国签订的卖国条约: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70639352209629&wfr=spider&for=pc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