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科技前沿 > 阅读信息
歼20新一代空空导弹、全新数字化飞控曝光,震惊西方媒体
点击:  作者:大水来    来源:国科环宇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1-11 11:04:04

 

最近中国空军开训,对歼20的报道也开始爆发,最牛的是下面这一张图,我们可以看到歼20战斗机的进气道,这个遮挡和美国F-22战斗机如出一辙,将发动机风扇保护的严严实实的。

 

 

就这个图而言,我们也可以反过来推算,侧面弹仓空间多厚实,下面中央弹仓前段的抬升角度,先说侧面弹仓,按照空间来说,侧面弹仓极有可能塞2发霹雳10导弹,左右一共4发。

 

就目前技术而言,假如学美国AIM-9X blockII的数据链和高抛弹道技术,导弹射程达到40公里并没有太大问题,这还不是所有,未来技术更新,假如中国空空导弹技术能赶上美国CUDA迷你导弹。

 

 

CUDA导弹长度不到2米,直径152mm,非常惊人,而且取消了战斗部,可以做到通过精确撞击直接命中,这种技术来自于爱国者3的侧推小火箭发动机,唯一的疑问是,火箭发动机如何保证足够长的工作时间。

 

那么侧面弹仓有可能放下3发或者更多数量的小导弹,小导弹射程能达到100公里+级别的话,那就不得了了,就这个角度而言,歼20战斗机的大机身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和无比的作战潜力!

 

美国展出的多款小型导弹,性能指标很惊人,最开始,还以为是玩笑,后来想,大家都有这种型号,冠冕堂皇拿出来,是不可能估计恶搞的,不过这个技术进步尺度也太吓人了,之前还觉得法国米卡导弹太小,结果美国来个更小的!射程还翻番!

 

 

 CUDA导弹有可能采用无弹翼设计,取消弹翼后,阻力大幅度降低,适于高速远程飞行,但是机动性不足,该弹的末端攻击机动依靠头部的小火箭发动机侧推,进行快速机动和攻击。

 

CUDA导弹的出现,或许也体现了一个方向,美国新一代战斗机NGAD,需要2000公里-2500公里的作战半径,采用了最先进的变循环发动机技术,能将油耗减少20%以上,同时也采用最先进技术疯狂压缩武器尺寸,从而降低弹仓尺寸和空间,也可以缩减飞机的尺寸和重量,最终该机的尺寸,极有可能和歼-20战斗机大小类似,即使大,也大不了特别多。

 

某些人设想,高大如中程轰炸机,其笨如猪,或许不一定是真相,新一代战斗机做成轰炸机样子,彻底丧失机动性,这是一种可能,对于飞行员来说,战场是残酷的,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在机动性上,很难下降,或者大幅度下降,即使激光炮普及,同样要面对敌人的远程空空导弹或者防空导弹攻击。

 

 

这是美国海军新一代战斗机的一种设想,可以看到尺寸很大,采用了鸭式布局,实际的飞机尺寸不一定会那么大,最大的限制因素就是现有的航母甲板尺寸,弹射器和拦阻系统性能,飞机最大起飞重量正常33吨左右。

 

对于空军战斗机而言,由于陆地机场跑道和机库足够大,所以对于飞机的翼展和飞机长度没有特别的限制,飞机最大起飞重量没有特别的限制,尺寸限制仅仅取决于飞机的作战任务,任务苛刻点,飞机会做的稍大一点,任务宽松点,飞机会缩水一点。

 

 

中国和美国在雷达电子技术进行了空前密集的投资,雷达性能获得飞速提升,尺寸重量不断下降,未来新雷达,在性能相同的情况下,尺寸可能大幅度下降,这也对设计师缩减飞机尺寸带来了好消息。

 

但是糟心的事情和好消息几乎是并存的,每一代飞机的航电系统都比上一代复杂许多,歼20这一代飞机已经做到了全身雷达满身摄像机,新一代飞机上,可能会变本加厉,几乎所有能想到的都加上。

 

新一代飞机,并不单纯是一个战斗机,也将可能是一个电子侦察机,电子干扰机,空中指挥机(指挥无人机),还可能是一个信息高速处理基站,或者信息发布平台,作战效能暴涨,但是研制难度也出奇的大。

 

 

最近些年,中国在空空导弹上做了巨大的投资,尤其是全新的高能燃料,还有小型主动毫米波雷达导引头技术,新型稍小直径的远程空空导弹可能装备下一代歼-20,机腹弹仓导弹装载量将从4发暴涨到6发,和F-22战斗机彻底持平,远程火力增加一半。 

 

 

这是歼20战斗机降落的场景,可以看到不少特殊的地方,首先,2个大型十字交叉减速伞放出,同时鸭翼上偏到最大,提供抬头力矩,保持飞机的抬头姿态,同时机翼后缘副翼和襟翼都向上偏转增加抬头力矩,前缘襟翼收起,两个垂尾,在这个角度看不清偏转方向。

 

同时我们也要看到,飞机仅仅是主起落架接地,在前起落架接地后,鸭翼会开启减速板模式,鸭翼会立即向下偏转到60-70度作为大型减速板,辅助减速,这就是歼-20设计独特的地方。

 

就目前这个角度,我们可以很清楚看到,战斗机飞行员仍然可以对机头前下方有相当好的视角,该机算是中国自主研发战斗机中,视野最好的一款,就这个角度而言,改成舰载机,也无须大动干戈。

 

 

这图拍的很好,过去比较少见,我们可以清楚看到主弹仓和侧弹仓都打开,座舱打开,登机梯挂在飞机左侧,在弹仓下方可以看到圆柱形的龙波透镜,这也是比较早期批次的特征之一。

 

硕大无比的座舱盖,巨大的鸭翼酷似砍刀,机头在一片黑暗中,但是却有一种杀气腾腾的感觉,从这个图来看,新时代的空军显得更加自信,不仅在技术战术上有了追求,在宣传上,也自信满满。

 

 

这一次地面一次性展出了15架,在成飞和贵飞的疯狂输出下,破百是很快的事情。

 

 

-20战斗机总数在未来会获得飞速扩张,性能优秀而且价格便宜,每个战区100架估计很有可能,之前有人预测,在对空型装备总数超过150-200架之后,热点方向达成隐身战机态势平衡,估计会快速扩展先进对地攻击能力,大家都知道,这就是歼-20AS双座型号。

 

 

-20战斗机最让人感到迷惑的就是飞机的头盔,前前后后有好几款,都不太一样,很多朋友都觉得歼-20应该取消平显,使用头盔显示器完全取代,这种愿望很好,技术上也可以实现,最终会不会取消,还要看飞行员的使用体验。

 

最近几年F-35头盔的体验非常不好,很多飞行员都抱怨,不如固定的平显舒服,尤其在起降和降落阶段,图像延迟大,感受很不爽,就个人看法,头盔显示器也不是一个好东西,对飞行员的颈椎很不友好,而且显示效果也不是特别舒服,最好的模式还是,头盔上尽量少整花哨,在座舱里面搞全息显示完事,根据飞行员的需求实时打造3维彩色的图像。

 

 

这是歼20战斗机夜间起飞,飞机发动机加力喷射出来的明亮火焰很长,最近些年,空军加强了夜间和恶劣气象下的训练,这也是新时代特色,训练大纲就是作战大纲,过去中国搞2套,现在和北约标准靠拢,这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这是空军的歼20飞行员,可以看到都很帅气,认真看,都很年轻(头发黑压压而且很浓密),飞机技术含量提升巨大,岁数大的飞行员难于驾驭,不仅仅是飞机机动性,而是大量的飞机操作手册,需要飞行员具有强大的学习能力。

 

最近几年,空军在飞行员的个性化装备上取得了很大进展,能针对具体飞行员开发专用头盔,过去就不是这样,大的大小的小,贴合度并不高,厂家做的几个套装,并不能很好满足用户要求,这也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这是歼20最成功的贺岁照,双机,暗黑背景。

 

 

这也是去年年底中航工业发布的歼20美图,有可能是成飞最后一批交付飞机,可以看到,飞机舵面偏转有所不同,和之前图相比,减速伞还没有解脱,继续拖着悬空,但是飞机舵面偏转却发生了巨大变化。

 

这是典型的舵面减速模式,鸭翼向下最大角度偏转提供阻力,飞机机翼后缘舵面也开启了高阻模式,内侧舵面上偏,外侧舵面下偏,偏转角度都是最大极限,以此同时,飞机的两个倾斜垂尾也向内偏转,增加阻力。

 

从这个图我们可以看到,歼20飞机的减速控制做的很好,飞机刹车,减速伞,几乎所有能起作用的舵面都加入其中,这就是全新数字化飞控带来的便利。

 

 

这是歼20最新的坚固机堡,采用了全新的抗攻击技术,抗攻击能力很强,除了厚厚的机库顶,也注意到,机堡大门是倾斜设置的,特殊情况下,依靠重量就可以放下。

 

 

西方人为歼-20贡献了很美的三维解剖图,最近些年歼20在西方的报刊杂志和军事媒体不断高频出现,多次征服西方媒体就说明了一切,歼-20的名声也不仅仅在航空界,在其他圈子里也火爆起来!

 

 

1840年开始,中华民族陷入了无比黑暗的深渊,外国人看我们如肥硕的肉鸡,想吃肉,提着刀随便过来宰割,这种疯狂的割肉持续了上百年!尤其是日本的疯狂,肆意疯狂屠杀,历史上曾经辉煌无比的中华民族,濒临灭种!

 

现在呢?洋人没有胆子动手了,就剩下嘴炮,这一切的转变,大家都看得到,特别感谢一个人:今天这盛世,可如您所愿,再也没有人敢欺负我们了,我们再也不受穷了!

 

所有这一切都是一代代中国人不怕牺牲,不怕劳累,一点点拼出来的,什么是奇迹,这就是奇迹,生在这个时代,倍感骄傲!

 

文章来源于大水来 ,作者大水来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