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科技前沿 > 阅读信息
中国的底气在这里!六款武器领先全球,美军威胁不许出口
点击:  作者:每洲快报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时间:2021-11-03 12:17:08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在广大科研人员的努力下,中国的国防工业已经越来越强大与完善,如今中国不仅能够自行生产绝大部分武器装备,一些武器的性能还达到了世界一流,甚至还有六款武器的性能领先全球,连美俄都十分眼馋。正因为有了这些武器,中国的底气十足,在国际上拥有越来越大的话语权。

 

 

第一款武器:反舰弹道导弹。反舰弹道导弹本身已经不算是特别新颖的概念了,其实苏联在20世纪70年代就提出过类似的“R27K”项目,但最终没有落实。而中国此类项目在21世纪头几年启动,东风-21D型作为世界上第一种进入现役的反舰弹道导弹,大概于2010年左右完成部署。而东风-26则是新型核常兼备中程反舰弹道导弹,不仅射程从2000公里级别提高到4000公里级别,而且对发射场的要求也低了很多,机动能力更强。

 

目前只有中国列装了中远程反舰弹道导弹,主要原因在于:反舰弹道导弹需要在高速俯冲时还可以进行机动乃至制导以确保命中。这种技术要求比打击固定目标的洲际弹道导弹还要高不少。

 

不过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反舰弹道导弹对体系要求非常高。反舰弹道导弹发射方要能够实时远程掌握对方目标的精确位置,这就意味着首先要有多种平台,包括高精度人造卫星、高空侦察机、高速侦察机、侦察船、潜艇等,其次还要有大量的可靠远程通讯数据共享系统。

 

而美军几乎无法拦截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以东风-26为例,东风-26获取航母坐标后就会不断修正自身轨道,然后弹头重返大气层,在中低空域,导弹拉起减速至6马赫左右,主动雷达和红外探头再次启动捕猎目标,引导导弹命中。在这整个过程中,东风-26根据目标的机动情况不断无规律修正变轨,拦截系统根本无法计算出碰撞点,如果拦截弹梦想像拦截战斗机那样进行大过载机动拦截,那首先拦截弹要比来袭的弹道导弹至少速度要快一倍,东风-26的速度达到18马赫,那拦截弹的速度至少要达到36马赫,但在这样的速度下进行大过载机动,那拦截弹首先会被自己巨大的过载拉成碎片,所以这样的导弹实际上是不存在的。

 

 

第二款武器:055型驱逐舰。055型标准排水量11000吨,满载排水量12500吨,名副其实的万吨大驱。055型导弹垂直发射总共112单元,直径达到了810毫米,是目前世界导弹垂直发射单元中直径最大的。055型对空、潜、舰的打击威力兼备而且均衡,综合作战能力非常强。加之055型采用了更为先进的第三代“中华神盾”相控阵雷达系统,而且还是S波段+波段的双波段配置,这可是目前只有美国福特号航母才有的超级配置,在全球驱逐舰中更是首屈一指。如此先进的雷达系统自然使本来就威力强悍的武备如虎添翼。值得一提的是,据《观察者网》报道称,055的供电系统采用45兆瓦发电机,供电总功率是“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将近2倍,这就意味着未来可安装功率更高的雷达,以及激光武器、电磁炮等高能武器。

 

055型驱逐舰能够搭载反舰导弹、巡航导弹、反潜导弹以及防空导弹,甚至还具备反导以及反卫星能力,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驱逐舰。并且055型驱逐舰已经下水了8艘,未来生产数量可能达到20艘以上。

 

 

第三款武器:霹雳15导弹。对于以歼-20、歼-16和歼-10C为代表的中国空军新一代战斗机来说,要想在空战中真正做到克敌制胜,除了本机要拥有足够优秀的性能外,其配套的空空导弹是否足够优秀也是制约其空战能力的一个很大的关键因素。而随着新一代远距空对空导弹霹雳15的批量配备在上述这些机型后,中国空军的新型战斗机在未来空战中的优势也就显得更加明显。

 

2015年,时任美国空军司令部部长的赫伯特·卡莱尔上将曾表示:“霹雳15导弹让我们所有的同类型导弹都过时了,美军必须抓紧研发射程更远的新导弹”。霹雳15是世界上第一款服役的双脉冲固体燃料导弹,最远射程高达200公里,而美军F22战机装备的AIM-120D最大射程不过150公里。装备霹雳15和有源相控阵雷达的的我方战机如J20J16等,完全具备“先敌发现”,“先敌开火”的优势,严重威胁敌方的加油机和预警机,让其不敢靠近我方目标。

 

除了动力先进之外,霹雳15空空导弹的导引头性能也同样强悍,有源相控阵雷达体制的弹载导引头拥有更强的目标搜索能力和抗干扰能力,像AIM120D这种平板缝隙雷达的弹载导引头容易遭受干扰或者诱惑,进而丧失目标。

 

霹雳15空空导弹由于采用了包括主动雷达制导、数据链制导、红外制导在内的至少两种制导方式。传统的针对单一制导方式的电子对抗措施,在面对复合制导的霹雳15空空导弹前,显得十分乏力,尤其是对于美国空军自卫手段薄弱的大型加油机和机上电磁环境复杂的电子预警机来说,想要准确对霹雳15空空导弹的导引头内正在工作的接收机进行针对性的电子对抗干扰,更是难如登天。

 

 

第四款武器:东风17导弹。东风17可能是世界上首个公开亮相的、量产应用级别的高超音速飞行器,在中国独创“钱学森弹道”的帮助下,使得东风17弹道导弹的射程在2500千米以上,飞行线路诡异而高速,空速远高于5倍音速,有消息说最高可达10倍音速。

 

根据网上的推测,东风17导弹采用的是火箭助推滑翔原理,使用全程高超声速滑翔弹道飞行方式,拥有极高的机动突防能力,能轻松突破现有的反导体系。美国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曾发布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美国新面临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威胁,其中明确宣称:“以东风17代表的高超音速滑翔器是一个新兴的威胁,将对导弹防御系统构成新的挑战”。

 

 

第五款武器:歼20隐身战斗机。美国《国防杂志》曾在报道中承认“歼-20不只是模仿美国战机,还根据中国的自身需求,采用了很多独特的设计,例如可以远程追杀美国加油机和情报侦察机”。美国国防情报局在提交国会的最新年度报告中表示,歼-20是中国空军现代化进程的“核心”,它具备高机动性、隐形特性、内置弹舱、可提供加强态势感知的先进航空电子设备与感测器、先进雷达追踪与瞄准能力以及整合式电子战系统等。

 

-20是一种机动性、敏捷性和大仰角能力非常突出的战机。该机采用了独一无二的“鸭翼 边条 前后襟翼 全动尾翼”的综合气动布局来提高飞控能力。该机使用了综合射频管理系统,机载相控阵雷达还具有电子对抗、数据链等多种用途,加之先进、完善的大屏幕机载液晶信息显示系统,可以向飞行员提供近实时的战场态势感知,并提供空战战术的辅助决策。再配合头盔上的显示系统,智能化操作程度更高,极大地提高了飞机的近距格斗能力。与美军的F22隐身战斗机相比,歼20拥有更远的航程、更快的飞行速度以及更先进的航电设备。与美军最新的F35相比,歼20在升级潜力、载弹量以及机动性方面,拥有更明显的优势。

 

 

第六款武器:远程火箭炮。中国历来重视对火炮的研究,在远程火箭炮领域,中国毫无疑问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目前所装备的phl03火箭炮更是能够发射具备卫星制导能力的火箭弹,而且还能够发射多种弹头,甚至包括专门用于打击坦克的末敏弹,至于射击精度更是达到了可怕的米级。换句话说,虽然名义上是火箭炮,但是这款武器与短程导弹已经没有什么区别了。

 

此外中国还陆续推出了AR3远程火箭炮以及SY300SY400制导火箭弹,可以说目前远程火箭炮已经成为中国对外军售中的一大亮点。

 

由于中国的这些武器性能非常先进,甚至连美军都找不到有效的应对办法,这些武器一旦扩散到其他国家,将对美军造成严重的威胁。因此美军一直在各种场合发出威胁,不允许其他国家购买这些武器,还编造各种理由,不许这些武器对外出口。然而“寇可往,我亦可往”,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军火出口国,中国也可以在遵守国际法的情况下,向其他国家出售武器装备。

 

来源:每洲快报今日头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