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科技前沿 > 阅读信息
马斯克警告:未来数字智能必战胜生物智能,人类要想生存只有“人机合并”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中国大数据  发布时间:2018-11-30 11:54:29

 

      【导读】:在接受Axios采访时,马斯克表示人类必须与机器合并,以克服人工智能的存在威胁。他还表示,未来他的公司将研究如何将芯片植入人的头骨,从而实现人机融合。在访谈中,马斯克自称有70%的机会移民火星,将来还可能死在红色星球上。

马斯克对人类文明充满担忧。

此前,他曾经在一场访谈中表示,人类极有可能生活在更高文明模拟的矩阵游戏中。近日,马斯克再次强调了他的观点:人类须与机器结合,否则将被人工智能淘汰。

在接受HBOAxios采访时,特斯拉和Space XCEO埃隆·马斯克表示,人类必须与机器结合,以克服人工智能的存在威胁 

他表示目前人工智能还只停留在数字智能层面,随着算法和硬件的改进,数字智能将大大超过生物智能,并且这趋势无法阻挡。

不仅如今,他还强调人类已经落后了:我们就像在操场上玩耍的孩子......我们没有注意到已经发生的事情。我们担心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而不是人工智能是否会摧毁人性,那太疯狂了。

不重视AI的威胁,人类就会重走猴子老路:被驱逐到地球的小角落

人性,是马斯克在访谈中不断提到的词汇,甚至是他的底线,今年我对人性的信仰有点动摇,但我仍然是相信人性的。

保持人性为何重要?马斯克警告说,人类可能会重复灵长类动物的老路:被比自己聪明的动物驱逐到地球的小角落中,而没有掌控权。

如果我们不把应对措施提上议程,那些持有比人类更多知识的机器会变得更加可怕,并且威胁会越来越真实,那么重走猴子老路的情况可能就会发生。 马斯克对此做了详细解释:

 “当一种灵长类动物,例如智人变得比其他灵长类动物更聪明时,它就会把所有其他灵长类动物推入一个非常小的栖息地。

你看那些猩猩、猴子,它们占据了世界的小角落,在笼子里,在动物园里。即使是它们所在生活的丛林也是狭窄的,丛林更像一个大笼子......

所以,你知道,对我们来说,这可能是我们未来的结局。

人机合并:马斯克提出未来会研究如何将芯片植入头骨

马斯克说,他的神经科学公司Neuralink拥有大约85人均智能很高的工程师,任务是为大脑制造硬件。 

 “神经网络的长期愿望是实现与人工智能的共生。

这个愿望看起来有点抽象,马斯克解释称:实现一种智能民主化,使其不会被政府和大公司垄断。

马斯克说,他将通过微电平的电极到神经元界面,把芯片和一串细线植入你的头骨来做到这一点。我相信可以做到......这可能要到十年以后了。

 “顺便说一句,你现在已经是处于一种奇怪的方式:在认知上已经存在这样一个由手机、计算机、手表等计算设备构成的独特层面。

马斯克表示,这种设想可能会应用于脊髓损伤:

 “我们已经知道如何做到这一点:将电极植入大脑的运动皮层,然后绕过脊柱的切断部分,并在肌肉群附近有效地控制局部微控制器,它可以恢复全肢功能。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他们的记忆渐渐模糊,如果一位母亲记不得她的孩子(例如阿尔茨海默病),这会让人感到很难过,但未来也可以解决。

马斯克说,很多人并不理解今天AI技术对社会造成的损害:

 “现在只要花很少的钱,就能造出一大群可以杀人的无人机。只需使用手机中的面部识别芯片,再加上小型爆炸装置,装在标准无人机上,然后对建筑物进行网格扫描,直到找到要寻找的人,撞上去并爆炸。我们现在就可以做到这一点,不需要新技术。

但马斯克也表示,或许AI技术对社会更大的威胁来自对社会的潜在巨大影响力,比如对选举活动的影响

马斯克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失去对AI战争的控制:监管措施的实施是缓慢而线性的。但我们面临的威胁呈指数上升。如果你面对指数型上升的威胁,只是做出线性的反应,那么肯定是无法战胜威胁的。简而言之,现在就是这么回事。

随后,马斯克再次提出了那个经典观点:

 “也许我们正生活在一个模拟世界中。你没听错,我不是在开玩笑。

马斯克自称有70%的机会移民火星,可能死在红色星球上

不知道是不是出于对人类未来的担忧, 马斯克对火星充满了渴望。

47岁的马斯克还对HBOAxios栏目表示,他认为自己有70%的机会搭乘SpaceX火箭前往火星。我真的知道该怎么去,他说,我目前正在讨论搬到火星上去。

一些专家认为这种预测纯属幻想。但马斯克表示,他预计可以在七年之后进行火星之旅,票价为几十万美元。马斯克甚至还构思起了火星旅行的广告,真正去火星的广告就像是20世纪初去南极的广告一样炫酷。

马斯克不再反对火星航行,认为火星之旅可能成为地球上的富人的逃生之路。不过即使你成功着陆火星,也要花时间不断修建人类基地

另外他强调,在火星上死亡的概率要远高于地球。这当然会很难。很有可能会有人死去,躯体永远留在太空中所以其实,留给我们放松的时间并不多。即使基地修起来了,火星上的环境仍然很恶劣。所以......你很有可能死在火星上。

但是马斯克还是毫不犹豫想要登上火星。

 “有很多人都热爱爬山。很多人在攀登珠穆朗玛峰时付出了生命。但登山爱好者们还是前赴后继,他们喜欢为了迎接挑战而攀登。

如果对糟糕的地球感到失望的话,火星可能也是值得用生命去一搏的选择,毕竟未知总暗藏着更多可能。

至于他能否登上火星,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参考链接:https://www.axios.com/elon-musk-artificial-intelligence-neuralink-9d351dbb-987b-4b63-9fdc-617182922c33.html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