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科技前沿 > 阅读信息
Google 日历革命性更新:自动为你的梦想找时间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 云计算头条  发布时间:2016-04-21 13:10:36

 

         Google日历,在自己10岁生日的这一天,又推出了一个对时间管理需求者、习惯养成者、目标执行者来说非常重要的革命性更新

  这个我认为具有革命意义的新功能就叫做目标,他可以让Google日历从此变成一个智慧型的习惯养成工具,会自动督促我们朝着梦想迈进,帮我们找出忙碌工作与生活中去实现愿望的时间,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

       别再说没时间,一个懂得自动帮你找出执行目标时间的日程表

  虽然功能才刚刚推出,但这个功能我自己一定会喜欢,因为他非常符合我常常在电脑玩物说的神圣时间概念!

  我们心中不缺乏一些梦想与愿望,但为什么他们只能停留在梦想与愿望呢?因为我们没有在生活中留时间去实现它们。例如我想要开始写部落格,但是今天晚上要和朋友吃饭了,明天晚上要去看电影,于是梦想一天拖过一天,总觉得没时间做,但真相不是没时间,而是我们没有为梦想主动留出神圣时间

  于是,所有想要养成的习惯、完成的目标最后全部无疾而终,而借口全部都是没时间。

  这时候,Google日历新功能会在我们设定新目标后,主动从接下来的日程表中找出执行目标的时间自动搜寻日程表里的空档,并且自动把任务安插到空档,也就是把要完成梦想的神圣时间自动预留出来,成为日程表上的活动,让我们再也没有借口说没时间。

而这个Google日历新功能,也再次证明我之前文章里说的,云端时代其实是更好做时间管理的时代:你每天都忙疯,因为一半以上的时间被浪费了 

1. 第一步,先设定你的目标

  这个更新会在这几天陆续出现在Google日历AndroidiOS App中,而你设定的目标,一样会同步出现在Google日历网页版中。

  当你的Google日历App更新后,右下角的新增按钮将会多出一个叫做目标的功能。

我们可以从预设的运动、家人、生活、学习等类别中,新增不同的目标,当然也可以自订特殊的目标描述。

2. 设定这个目标或习惯的执行频率

  设定目标时, Google日历会询问你想要执行的频率与强度,每一次要执行多久?一周要执行几次?

  例如我每周想要跑步两次,每一次三十分钟。

或是我每一周想要阅读两次,每一次一个小时。

我们不用设定想要什么时候做,只要先设定想要做什么即可。

3. 自动安插可以练习的时间

  然后最棒的事情发生了, Google日历会开始分析我们的每日行程,然后把我们想要养成的习惯、想要执行的目标,一一安插到适合的行程空档中!

  例如我想要每周跑步一次, Google日历就自动帮我安插在周六的下午空档。

  例如我想每周起码跟家人聚餐一次, Google日历看到我这周四晚上有空,就帮我把这个计划自动安插在这个时间。

而且还会每周循环,每周自动找出新的空档来执行目标。

4. 自动延后,重新排程

  当然,有时候Google日历自动安插的计划时间不一定是我想要的,这时候我可以延后这个时间,然后Google日历就会继续往后找一个适合的时间来执行我的目标。

  或者,我后来可能安插了一个会议在礼拜四晚上,这时候Google日历经过分析,就会自动把原本排在礼拜四晚上的家人聚餐目标往后延期。

完全就像是一个智慧型的秘书或管家!这一点可以说是之前Google日历可以自动整合旅游行程等智慧型功能的延伸: 全新Google日历App将重新定义你的智慧型日程表 。

5. 自动学会你做这件事时喜欢的时间

  还有更聪明的!

  如果我总是把跑步的目标时间手动调整到礼拜六的早上,那么几次之后Google日历会学会:原来妳喜欢在这个时间执行这个习惯,那么下次自动安排时就会排在我喜欢的时间点上。

这个自动学习的功能自然就是Google Now智慧型助理的延伸。

结语:我可以想像Google日历这个自动帮目标找出执行时间的新功能,可以在下面许多应用中发挥督促自己的功效: 

安排运动时间

安插整理家务时间标选取后直接输入,防止格式错乱

强制排出学习的时间

提醒习惯养成时间

调适更优质的生活

  这符合我之前提到的神圣时间观念: 只有主动先把时间留给自己,我们才能不在虚度光阴,把宝贵的时间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并且让我们的梦想一步一步往前迈进!

  我推荐大家一定要好好活用Google日历这个让没时间不再是借口,自动帮我们找出目标执行时间的新功能。

  本文转载自电脑玩物,原文链接:http://sowm.cn/ifanr/article/QBzy2q.html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