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理论研究  > 阅读信息
朱志宏:用人类鲜血浇灌出来的西方文明即将没落!
点击:  作者: 朱志宏    来源: 战略观察家  发布时间:2019-05-25 16:04:26

 

100年前,德国现代哲学家斯宾格勒的历史哲学著作《西方的没落》震撼西方。斯宾格勒采用直觉方式将歌德式的观相方法与尼采式的批判精神结合在一起,从宏大的文化比较形态学的角度,通过对西方文化的精神逻辑和时代症状的描述,预言西方文化终将走向没落。斯宾格勒认为,西方还处于上升阶段,但就像任何一个文明要历经青春、生长、成熟和衰败四个阶段一样,也必将走向没落。 

 1.webp (6).jpg 

历史不幸被斯宾格勒言中了,西方文明已经开始走向没落。但不是以他所设想的原因,而且比他预计的时间来的还早。在笔者看来,西方文明是用人类鲜血浇灌出来的美丽花朵,西方的没落是由于无法再吸食到更多的鲜血!

 

一、西方文明的文明基因是伪造的

 

笔者在519日的“惊人的考证:西方文明源头‘希腊’原来在亚洲”一文中,介绍了我们著名学者何新的考证,西方文明自称的源头古希腊历史是一部伪造的历史。 

 

何新考证出,“希腊”原本是小亚细亚的一个区域的名称,历史上从来没有存在过希腊文明和希腊城邦制国家。西方编造的希腊历史是根据十字军东征抢夺来到亚洲文明成果伪造出来的。比如,亚里士多德如果存在过的话,也是小亚细亚希腊地区的人。而且,亚里士多德的绝大部分著作,是12世纪西方学者根据抢夺来的亚洲文明成果,经过加工改造,集体创作出来的成果。其理由是:

 

其一,亚里士多德的著作太丰富,单个人难以完成

 

 1.webp (7).jpg

 

其二,2000多年前的人不可能有那么多的自然科学知识

 

仅以亚里士多德的《动物志》为例,就难以想象2000多年的人会有那么多知识,并且能够将这些海量知识和插图用羊皮保存下来。西方编造的故事有一个漏洞,说羊皮曾经在地窖中保存了一百多年。且不说这个故事无从考证,就说在潮湿的地窖里啥羊皮放一百年能不腐烂掉?这就足以令人难以让人相信。我们看看《动物志》目录在与同时代的《墨子》比较一下,就足可以怀疑是伪造的。

 

1.webp (8).jpg 

 

亚里士多德的其他著作,很多都是类似于《动物志》这样的宏大巨作。12世纪伪造的亚里士多德的著作,把所有人都骗过了。以至于西方人认为,只有西方人才有能力搞科技,因为我们的文明基因中就有这玩意。所以,每当中国科技领先于西方时,他们第一个反应就是——偷我们的!第二个反应是——绝对不准许!很可惜,西方文明源头本身是伪造的,高科技哪个文明都可以掌握。中华文明的科技水平在古代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且将对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其三,希腊土地贫瘠不足以支持一个伟大的文明

 

伟大的文明都起源于大河流域:亚洲的中华文明起源于长江黄河,印度文明起源于恒河,苏美尔文明起源于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北非的埃及文明起源于尼罗河。

 

1.webp (9).jpg 

 

我们在大河养育的四大文明中没有发现可以与古希腊有类似高度的科技文明成果,甚至连人家的脚趾头都不如。但这恰恰就令人感到怀疑了,因为这不符合人类发展的一般规律。恩格斯说:“人们必须首先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学、艺术、宗教等等。”

 

当然,西方人为了圆谎,说古希腊是通过种植高附加值的经济作物与其他文明交换为生的。即便如此,这样的生存条件能够活下来就不错了,很难有财力物力供养大量不劳而获的贵族从事精神文明建设。况且,希腊人建立了殖民地之后,为什么不迁移到更有利于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发展,非要死守在这快贫瘠的土地上?历史上所有蛮族战胜文明民族之后,都是将他们的土地占据,迁移过来。蒙古也好满族也罢无一例外,为什么希腊是个例外?

 

其四,没有任何历史证据可以证明亚里士多德的丰富的巨作在历史上存在过

 

就算是我们承认西方人编造的古希腊生存方式可以维持一个伟大的文明,但西方人却拿不出证据证明亚里士多德的丰富的巨作在历史上存在过。

 

据说绝大部分资料来自当时已经被毁灭的埃及“亚历山大图书馆”和君士坦丁堡图书馆,死无对证。这就为一系列作伪、伪造、伪托和改编,提供了非常宽大的空间。

 

1.webp (10).jpg 

 

但最早撰写希腊哲学史的第欧根尼(约公元前412-324),并没读过任何亚里士多德著作,他也不知道亚里士多德还写过什么《形而上学》、《物理学》等著作。要知道,他俩是同时代的希腊人!

 

除了在西元6世纪初,罗马的一位学者和政治家波埃修把“范畴篇”、“解释篇”等几个短篇译为拉丁语之外,直到12世纪初600年间,就没有迹象表明拉丁语世界还接触过其他亚里士多德著作。

 

也就是说,除了“范畴篇”、“解释篇”等几个短篇之外,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亚里士多德的其他著作是其本人所作,这些著作都有可能是12世纪西方学者根据亚洲的文明成果伪造出来的。

 

二、西方文明是用人类的鲜血浇灌出来的美丽花朵

 

西方文艺复兴运动的经济基础是,城市经济的兴起。11世纪后随着西欧经济的复苏与发展、城市的兴起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逐渐改变了以往对现实生活的悲观绝望态度,开始追求世俗人生的乐趣,而这些倾向是与天主教的主张相违背的。

 

而文艺复兴运动的文化基础是建立在十字军东征从东方抢夺了的文明成果基础上的,因此文艺复兴是靠吸食人类的鲜血浇灌出来的文明花朵。十字军东征1096-1291)是一系列在罗马天主教教皇的准许下进行的、持续近200年的、血腥的宗教性军事行动。

 

1.webp (11).jpg 

 

《耶路撒冷史》记载说,十字军占领该城后,不分男女老幼实行了惨绝人寰的30天大屠杀。"勇士们"为了掠取黄金,剖开死人的肚皮到肠胃里去找。后来,因死人太多,干脆把死人堆架起来烧成灰烬,再在尸灰里扒寻黄金。十字军攻占君士坦丁堡时,对该城烧杀抢掠一星期,将金银财宝、丝绸衣物和艺术珍品抢劫一空,使这座繁荣富庶的文明古城变成了尸山火海的废墟。为了分赃方便,就把金属雕塑熔铸成块件。法国编年史家维拉杜安写道:"自世界创始以来,攻陷城市所获的战利品从未有如此之多。"

 

一般历史学家认为,十字军东征间接的促进了欧洲文艺复兴的出现。理由是,欧洲人东征东方后,发现了在欧洲已经消失了却仍在当地存在的古希腊文化的残存,欧洲人将他们带回后,最终导致了文艺复兴的出现。但何新先生认为,文艺复兴是建立在西方利用抢夺来的亚洲文明成果,伪造出一个古希腊文明而产生的。

 

西方文明的崛起是与地理大发现和殖民统治相伴随而来的。地理大发现新航路的开辟使世界开始走向整体,促进资本的原始积累以及全世界物种的交流与传播,加强了各大陆之间的联系。同时殖民国在亚非拉地区掠夺资源、屠杀与奴役当地居民、贩卖奴隶等暴行造成了如今亚非拉地区总体落后的局面。

 

笔者在515日的亚洲崛起,人类文明将进入新的历史转折点中写道:欧美在崛起过程中干尽了坏事,以牺牲其他民族和国家的利益为基础。如果没有殖民统治,欧美是不可能迅速崛起的。欧美的原始积累主要是靠盘剥殖民地人民完成的,特别是依赖剥夺亚洲崛起的。印度被先进的大英帝国殖民三百多年,英国因此崛起了,但印度人的人均收入三百多年却几乎没有增长。中国自鸦片战争后,不断割地赔款,从一个富庶的国家败落为贫穷落后的国家。欧洲在崛起的过程中,还发动了两次世界大战,自己也差点遭受灭顶之灾。从人类历史进程来看,西方文明是人类用无数鲜血浇灌出来的璀璨文明,它以极其野蛮的方式将亚洲和世界带入了近现代。

 

1.webp (12).jpg 

 

三、西方文明将因吸不到足够的新鲜血液而没落

 

二战后,美国主导建立了联合国、国际货币基建组织、世界银行和关贸总协定。美国主导的自由主义国际秩序,远远比英国主导国际秩序的要文明。但美国建立起来的自由主义国际秩序是不公平的。全球产业链中,美国位于产业链的顶端,其下是白人组成的发达国家。产业链的第三层是中等发达国家,如亚洲四小龙等。产业链最底端则是广大的发展中国家。

 

在这样一种国际产业分工之下,美国与其他西方国家垄断了高科与金融,赚取了高额的垄断利润。高额的垄断利润不仅维持了美国的科技、教育和金融保持超前于世界,而且还维护美国超强的军事力量。而产业链下游的国家则为中上游国家提供原材料和劳动密集型产品,维持必要的生存和缓慢的发展。

 

美国经济学家约翰,帕金斯毫不讳言地承认:“在美国,究竟还有没有人是清白无辜的?我们国家绝大多数的人,都是靠剥削发展中国家来维持我们美好的生活——当然,获得最多好处的是处于社会经济体制金字塔最顶端的人……”

 

如今,中国崛起了,华为在5G领域领先了。一旦中国高科技追赶上来,美国的垄断利润就会消失,就无法依靠吸食发展中国家的鲜血维持发达的文明了。于是,美国干脆把貌似文明的面纱撕掉,露出狰狞的面目对一个民营企业下狠手了。美国先是将华为告到了美国法庭,但由于没有确切证据还在拖着;接着用下三滥手段在加拿大羁押华为大公主,想让任总用屈服来交换人质,抽调华为的灵魂。这一不为人齿的手段,非但没有使任总屈服,反而使他从后台走到前台与美国较量;于是,美国使出了技术封杀的看家本领,但不料任总早就有布局,华为不仅储存够了足够的弹药,还储备了大量替代技术。

 

1.webp (13).jpg 

 

笔者预计,美国很可能使出最后的杀招,这就是冻结华为的美元交易。但由于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已经建好,欧盟又建立了一个绕开美国监视的支付系统,华为海外业务可以用人民币和欧元结算。因此,美国的封杀也只能给华为造成一定的麻烦,不会因此得手。如果美国祭出最后的杀招,就是拿美元霸权来堵明天。赌输了,美元霸权可能就结束了,美国霸权离终结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美国霸权还没有终结,但没落已经显现。20国集团代替7国集团就是一个征兆。08年美国引发金融危机席卷全球,西方国家为了求助于中国,才同意将20国财长峰会升格为首脑峰会的。中国因此由被边缘化,一举成为G20内影响力仅次于美国的国家。随着发展中国家在世界经济总量中占比的增加,过去由美国为首的西方说了算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一带一路”是中国版的全球化,中国版全球化将使世界经济更加平衡,打破美国为塔尖的国际产业分工体系,使西方国家回归到正常国家。但这意味着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能再吸食到发展中国家的血汗了,西方的没落就不可逆转。

 

正当中国人彻底摆脱鸦片战争的阴影之际,西方鸦片吸食却在合法化。允许吸食种植和鸦片就已经够没落的了,最近美国加州还规定,每一个城市必须建立一个鸦片馆,以保障吸收鸦片者的人权。

 

西方文明是夕阳的晚霞,落日的余晖,美丽的风景值得珍惜。毕竟,西方文明是用人类的鲜血浇灌出来的美丽的花朵。对于中国人来说,不要因西方文明沾满了鲜血而厌弃之,要将之作为人类优秀的文明成果吸收之。西方文明也吸食了大量中国人的鲜血,我们不能白白错过摘取成果的机会。中国人将在西方文明的基础上创造出人类更加辉煌灿烂的文明,这个伟大的文明是用我们的汗水浇灌而成!

 

奋斗吧中国人,伟大的民族复兴即将到来,让我们为之贡献自己的心血与汗水!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