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理论研究  > 阅读信息
特朗普及美国资本寡头的恐惧与哀嚎——评特朗普联大演讲
点击:  作者:关舆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8-10-04 14:05:51

 

          926日,特朗普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进行演讲发言,在攻击委内瑞拉时,突然话锋一转,说了这样一段话:

【基本上在每一个试图实行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的地方,都产生了痛苦、腐败和衰退。社会主义对权力的欲求导致扩张、侵入和压迫。世界所有国家都应当抵制社会主义,及其给每个人带来的痛楚。】

     ——《特朗普总统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 | 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https://china.usembassy-china.org.cn/zh/remarks-by-president-trump-to-the-73rd-session-of-the-united-nations-general-assembly-new-york-ny/?from=groupmessage

美国总统在联合国大会上公开抨击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要求全球性的抵制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即便是冷战时期,也是罕见的。特朗普说基本上在每一个”“世界所有国家都应当抵制社会主义,非常明显,实际上他矛头指向的是中国。

新中国自1949年建立以来,历代国家领导人都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中国劳动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经历了近70年的风雨。

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压反腐,为了彻底治理腐败,更加突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伟大作用。近几年党中央极其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给中国国内被美国收买的第五纵队和体制内的两面人极大地压力,他们制造谣言,声称特朗普将会给公知和第五纵队断粮,特朗普会放弃人权战略,放弃对华进行颜色革命,特朗普联大演讲说明,这一切都是烟雾弹。

特朗普破天荒的首次公开在联合国大会上污蔑诋毁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美国垄断资本寡头矛头所指,不仅仅是中国等独立自主的国家,更重要的是,随着2008金融危机的深化,美国及西方两极分化和阶级矛盾问题史无前例地严重,世界社会主义运动方兴未艾,特朗普背后的美国垄断资本已经深切感受到来自美国国内(或者说整个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内部)的左翼势力的威胁。以美国为例,美国历史上从未有主流政治人物主张鲜明的社会主义、主张限制和遏制资本,但是今天以桑德斯为代表的激进社会主义力量,已经成为特朗普的心头大患。与此同时,英国还有科尔宾,法国还有梅朗雄。

美国的垄断资本内心真正恐惧的,是以桑德斯、梅朗雄以及科尔宾为代表的冲进发达资本主义国家政治主流世界的左翼政治力量,因为他们代表的是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内部的汹涌民意,处理不好,就会祸起萧墙。

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抨击社会主义(实际是中国),其目的也是在向国内民众喊话,抨击以桑德斯为代表的左翼社会主义路线会给美国带来灾难——每一个试图实行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的地方,都产生了痛苦、腐败和衰退。

从里根时期开始,几十年来,美国从未停止过对外的意识形态渗透,从未停止发动一轮轮针对社会主义国家的颜色革命。

然而,苏联解体后,美国垄断资本十分猖狂,肆无忌惮地在国内及全球推行新自由主义政策,剥削压榨美国及第三世界劳动人民,终于在2008年迎来了全球金融危机以及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复兴,在美国及西方发达国家,更是出现了以桑德斯、科尔宾、梅朗雄为代表的占据主流政治舞台的左翼世界社会主义力量,这是美国及西方垄断资本的最大的心腹大患。

桑德斯之所以赢得广大民众并成为特朗普的最大对手,是他真正为民众所想的政治主张。桑德斯在美国大选中主张对富人增加税收,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来,缩小收入差距,在医疗保障领域,主张建立一个由政府管理的联邦医疗保险体系,要为每个人提供医疗保障,并由政府充当全部医疗费用的支付主体,不惠及民众,这就需要向美国富豪和垄断资本寡头增加税收。桑德斯近一亿美金的竞选经费,都是从他的普通支持者那里接受小额捐款。根据NBC新闻和SurveyMonkey20161月公布的一项民主党选民背景调查显示,桑德斯在18-24岁之间的年轻人中支持率高达65%,而希拉里却只有27%

 

但是正大光明的号召,却败给了暗箱操作。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美国东部时间2016722日上午(北京时间23日晨),维基解密(Wikileaks)披露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高级职员发出和接收的1.9万多封电子邮件、以及超过8000个附件。这次泄密事件发生在民主党下周一召开全国代表大会之前。这些邮件主要揭示了早在162月初选开始前,DNC就已经暗中支持希拉里争夺党内提名,同时排挤希拉里在党内的最大竞争对手桑德斯。】

 

特朗普本人在推特上对这一消息进行评论

 

一个州代表效仿前一天在会议中静声抗议的另一个代表,举着写有桑德斯的牌子,嘴上贴着被民主党全国性大会禁声

可以说,如果没有民主党内部的黑箱操作,希拉里在民主内部的选举中有很大可能被桑德斯PK掉。而如果特朗普最终面对的是桑德斯这样的对手,他那利用种族主义鼓吹美国复兴、通过剥削压榨移民、有色人种及中国等第三世界工人来缓和美国危机的战略方案,恐怕也不可能忽悠那么多来自底层白人的选票,如果桑德斯赢得美国大选,美国垄断财团-华尔街-石油财团-FBI-军队只能以法西斯手段(类似他们支持的皮诺切特、苏哈托等等)血腥镇压美国左翼。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资本寡头利益集团,最害怕的社会主义不是来自中国的,而是像桑德斯这样的产生自美国内部的左翼政治力量,又由于美国自己国内的阶级矛盾激烈化,走进了主流政治视野当中。

梅朗雄在法国大选中的经济主张,在关注底层上跟桑德斯很像,针对缩小贫富差距的税改,旨在给收入低的大多数减税,给收入高的极少数加税。另外,他也呼吁提高工人的福利待遇,包括提高最低工资、缩短周工作时间和降低退休年龄。这是梅朗雄能够赢得底层支持的关键。

2017320日,法国总统竞选第一轮电视辩论后,据Elabe民调:当被问及谁最了解我这个问题时,梅朗雄排名第一,占26%44日,第二轮电视辩论举行,根据BFMTV电视台委托民调机构Elabe所做的一项调查,25%的受访观众认为,梅朗雄在电视辩论中的表现最具说服力,也是第一。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在08年奥运火炬在法国遭达赖支持者哄抢之时,梅朗雄是法国唯一一个发声力挺中国的公开人物。

因为梅朗雄主张不利于资本,虽然在法国大选中一度占优,但是最终梅朗雄在资本控制的媒体丑化和抹黑下败给了马克龙。

 

2016年,杰里米·科尔宾之所以能够在英国竞选中成为最大的反对党工党选举产生新任党魁,是因为两点:一他注重保障穷人,主张税收公平,对富人增税,增加社会福利开支,免除大学学费,向NHS公费医疗系统增加投入,这在底层为他积聚人气,这一主张跟桑德斯和梅朗雄异曲同工。二他主张国有化,提出能源、铁路、公交、邮政等行业国有化。

可惜,科尔宾虽赢得了广大底层的支持,并以巨大优势成为最大的反对党工党党魁,并且一度在英国大选中支持率超过梅,但如前面二位一样,在资本控制的媒体面前,科尔宾在英国大选中遭遇种种丑化和污蔑,并最终败给了梅姨。

国际范围内左派的势头如此之猛,这些左派政客的政治主张,还仅仅是西方社会矛盾下产生的民主社会主义思潮。如果不加遏制,假以时日,这群左翼政客就会将西方主流政治冲击垮。所以,中美贸易战实质只是特朗普剪世界羊毛的一部分,目的是消解国内阶级矛盾,用从外部剥削掠夺过来的大量财富,来消解缓和底层矛盾,从而压制住本国左翼势力的势头,甚至进一步瓦解掉他们。

如前所述,几个重要的发达资本主义在其领导人选举中,他们的垄断资本统治集团均遭受到了来自本国社会主义阵营的政治领袖的强力冲击。而且这一势头,随着经济危机下一次周期性爆发的来临,有增无减,大有席卷整个资本主义世界的可能。

从里根政府开始,过去几十年来,虽然美国不断对外输出颜色革命,甚至搞垮了苏联,但是世界范围内的共产主义运动没有停息。不得不承认,苏联解体后,共产主义运动一度经历了低谷,但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世界范围内的左翼势力一直发展和壮大。当前,整个世界大势是属于资本主义危机重重,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即将复兴,尽管社会主义阵营还面临很多困难,但整个环境和10年前、20年前相比好了很多。像美国、英国、法国等西方发达国家主流政坛上都出现了旗帜鲜明地主张社会主义的重要政治人物,并且其选票和支持度不亚于甚至远高于顶级资产阶级政客,这在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特朗普对中国大打贸易战,并且在台湾问题上突破中美建交底线,以尼克松以来最反华、最反动的方式攻击中国,目的就是要通过向中国割肉的方式,提高美国底层的福利,缓和美国的国内阶级矛盾。而桑德斯的主张,则是让美国垄断资本割肉,解决美国的问题。

一直以来,特朗普总是打着贸易逆差美国利益受到损害的幌子,来制裁中国,由此掀起了中美贸易战,但是却回避了中美贸易中剩余价值实际上是流向美国的实质。其目的就是要拿这个借口,来制裁、打压中国,利用新自由主义势力在中国体制内强大的力量作为内应和第五纵队,逼迫中国在超高压之下,妥协,被迫向美国割肉。如果中国真的这样做了,那就正中美国下怀,特朗普从中国这里巧取豪夺的利益,不会换来中美之间的长期友好,只会被用来转移和消解美国国内的阶级矛盾,甚至被用来打压桑德斯为代表的健康的真正代表美国人民对华也相对友好的左翼社会主义势力。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一目了然。

美国大选中的桑德斯的表现,民众对他的支持,让特朗普内心非常恐惧本国国内底层的左翼倾向。这也是特朗普上台之后疯狂的挑起种族矛盾,分化瓦解底层白人和有色人种,从而掩盖阶级矛盾的原因。梅朗雄和科尔宾对于法国和英国的情况基本也是这样。

资本主义和新自由主义发展至今,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阶级矛盾已经非常尖锐了。美国这样的帝国主义国家,想要避免经济危机的影响,如果走不上共产主义道路,下一步必然是走向法西斯,这也是特朗普能够上台的原因。美国资本寡头,是世界产业链的最上游,是剥削世界发展中国家的源头,不仅是美国本国工人阶级的敌人,也是中国这种发展中国家工人的敌人,甚至是中国资产阶级的敌人。因此,中美贸易战,中国没有妥协的理由。

中国应该在中美贸易战中,坚决抵抗毫不妥协,并不只是保护本国人民的经济利益。对美国的垄断资本的抵抗,不让他们割肉吸血,也是对桑德斯们代表的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广大无产阶级的支持。此次联合国大会上,特朗普咆哮式的污蔑和指责,恰恰是美国垄断资本寡头如临深渊时的哀嚎,就像毛主席所说,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中国要扛住压力,坚决抵抗住美国的贸易战制裁,最终美国就会作茧自缚,苦果自尝。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