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孟彦:快“散架”的乌克兰,为何没警醒“倚美谋独”的台湾当局刹车止损?
点击:  作者:孟彦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12-06 09:48:26

 

1.jpg

 

 

俄乌冲突与未来两岸冲突有着本质的区别,俄乌冲突是两个主权国家的争斗,而两岸冲突完全是中国的内政。但两者又有共同之处,那就是乌克兰与台湾当局都是美国的“提线木偶”,听命于美国的摆布,“仗势”有美国的撑腰“以小搏大”。

 

如今俄乌冲突打了快两年了,不干净、不争气的泽连斯基让美国很失望,援乌“疲劳症”在华盛顿愈发明显。中东巴以冲突爆发后,“地主家也没余粮”的美国不得不把援助乌的装备“截胡”给了以色列,这让泽连斯基顿生被拋弃之感,加上冬季作战,乌克兰在战场上更加被动,败相明显。


综合“今日俄罗斯”(RT)、塔斯社等媒体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近日表示,北约应为来自乌克兰的坏消息做好准备,北约国家无法满足(乌克兰)日益增长的弹药需求。美国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承认,拜登政府军援乌克兰的资金正变得非常困难。基辅市长克里奇科则质疑“今天的问题是乌克兰是否会存在?”

 

2.jpg

 

上个月20号,美防长奥斯汀突访基辅,宣布对乌1亿美元援助计划。1亿美元,还是承诺,按照乌防长列兹尼克夫的推算,这点钱只够乌克兰打一天的。

 

离开美北约的援助,乌克兰的下场就是兵败如山倒,如鸟兽散,割地赔款,克里米亚和乌东四州被俄罗斯拿走,优质国有资产被美国贝莱德集团抵债,外交、国防、选举等主权由美国说了算,如今的乌克兰,经济凋敝,难民四逃,满目疮痍,哀鸿遍野,民不聊生。

 

这就是受美国蛊惑的下场!这就是为美国“拼死到最一后乌克兰人”的后果。这再次印证了基辛格那句名言“做美国的敌人是危险的,做美国的盟友是致命的。”

 

但令人奇怪的是,乌克兰“倚美制俄”的悲惨下场,并没有警醒台湾当局,他们依然坚信“美台关系坚如磐石”,美协防台湾“板上钉钉”。

 

是什么让台湾当局如此“魔怔”般地数典忘祖,“倚美谋独”,在分裂祖国的路上越走越远?

 

3.jpg

 

一是美国“下血本”武装台湾

 

美国把中国视为“既有意愿又有实力对美国构成严重挑战的头号威胁”,将台湾当作遏制围堵中国的“最大筹码”,因此在对台军援、声援、经援、政援上都下了大血本。

 

据美国里根总统基金会暨研究所民调显示,73%美国人认为中国大陆会武力收台,69%视台湾为亲密盟友,62%支持对台湾进行军事援助,52%支持美国派兵协防台湾。

 

今年2月28日,美国国会一次性出台8个涉台法案,包括《台湾冲突遏阻法》《不歧视台湾法》《保护台湾法》《台湾保证落实法》等。这些法案的最终目的都只有一个,那就是阻止大陆以任何方式收复台湾。

 

在对台军售上,蔡英文上任七年多,美方军售已达400亿美元之多,接近陈水扁、马英九两任的总和。在美国财政吃紧情况下,还通过了2023国防授权法案,明确5年内给予台湾100亿美元的军援支持。同时,首次通过“外国军事融资”体系对台提供武器。

 

更有甚至,在中美旧金山会晤,美总统承诺不支持“台独”第二天,白宫发言人约翰·柯比宣称:根据“与台湾关系法”,美国会继续对台军售,以保障台湾的防御能力。之后,美派军机将台军用于巷战的8万套单兵装备和1千挺机枪深夜运抵台湾。

 

美国持续不断、大力度地援台撑腰,大大助长了台当局与大陆对着干的“熊心豹子胆”。这是台当局“倚美谋独”的最大支撑。

 

4.jpg


二是台当局“下赌注”大陆不会“武统”

 

两岸一家亲。中国政府对台的基本主张是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但台湾当局错把大陆的善意当成“妥协”,认为大陆“武统”只是说说而矣,在美国协防台湾和国际舆论下,大陆不敢对台动武,也没有能力对台动武。特别是去年8月美众议长佩洛西窜台,这严重冲击了大陆的底线,当时兵凶战危,箭在弦上,但最后没有打越来,以至于台湾民众在大陆围岛军演时,请假出海去看导弹发射。

 

5.jpg

 

民进党推出“赖萧配”“双独组合”后,民众担心这种“独上独”的行为,可能引发大陆的愤怒,进而导致两岸陷入战火。蔡英文站出来说:“大陆现在无力攻台”,还叫嚣“继续加强台岛的防卫能力和韧性”。

 

台安全机构负责人蔡明彦则声称,现阶段大陆发动战争的“能力不足”,加之战争成本偏高,所以目前两岸爆发直接冲突的可能性不高。

 

国民党前副主席胡志强在媒体采访时讲:大陆打越南也撤了,打印度也撤了,他打台湾留在这里干什么?台湾经济被战争摧毁,台湾人都恨你。所以大陆不会对台动武。

 

由于大陆对美台勾联掏空“一个中国原则”的挑衅行为,采取大局为重、警告为主的非军事手段,助长了台当局的嚣张气焰,他们错把大陆的“忍让”当“软弱”,错把美国的承诺当行动,于是便不断试探着突破大陆底线,打擦边球,在分裂祖国的路上越走越远。

 

这是台当局“倚美谋独”的形势判断。

 

6.jpg

 

三是绿营媒体“下圈套”误导民众

 

据台湾评论员郭正亮讲,台湾民众六成多没去过大陆,台南市长许添财三年前去上海,他被上海的进步和繁华所“惊到”。普通的台湾民众对大陆的印象仍停留在贫穷、落后的印象。

 

民进党自2000年上台执政后,利用媒体愚弄民众、误导民众,制造族群对立,宣传台湾独立,仇视大陆政府,打压促统人士,历时二十多年,使不明真相的民众对“一国两制”产生恐慌情绪。他们还经常用虚假的民调误导民众,如近日岛内的"民意基金会"公布了一项民调结果,表明超过60%的民众不支持"一国两制"的原则。这个基金会就是利用掌控的,可信度不高。

 

去CCTV4海峡两岸报道,台湾媒体最重要的电视频道,是被称为“蛋黄区”的49至56频道,其中最重要的绿媒是53台“民视”、54频道“三立”,他们和“自由时报”并称为“三民自”,从上世纪90年代到现在的一直由绿营掌控,是近30年来岛内“台独”思想传播的源头。其他各台也被蔡英文所操控。岛天仅剩的蓝营媒体“中天”也不敢和绿媒交锋。

 

三立的创始人林昆海和蔡英文所倚重的黑道老大黄承国共同成了“海国会”,培养了一大批绿营名嘴,制造出“大陆高铁没有靠背”等许多抹黑大陆的言论。还为以“三发拦一发命中率210%”而著称的台退役将领于北辰讲,大陆都是土房子,海空联演经费越来越短拙,只能派无人机绕台。

 

这些矮化大陆的言论,使一些不明真相的岛内民众错误因为大陆很落后,统一无前途,因而便把票投给支持台独的民进党。

 

这是台湾当局推行“倚美谋独”的民意基础。

 

7.jpg

 

由此而看,两岸推行和平统一的征程任重而道远。当前,我们要大力用好乌克兰和泽连斯基的反面教材,大张旗鼓地宣传“美国靠不住,打仗要跑路”;宣传美国“武装台湾”不是救台湾,而是海台湾;宣传两岸一家亲,“台独”意味着战争。

 

只要台湾的民心民意都回归统一,反对“台独”,那和平统一才能水到渠成。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国防部原国际传播局副局长;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亚圣75言”)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