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风留痕:​关系恶化之际又提涉台战争法案,美真要挑起台海危机?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9-23 06:42:59

 

1.jpg

据报道,9月21日,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首席议员查博特、议员谢尔曼提出一部新的涉台法案《加速对台军备移转法案》,要求加速对台军售,并增列台湾为美军军备储存地点。把台海列为美军备储存地点,这等于直接军事侵犯中国主权,看来美方真的是不惜挑起台海危机。

据悉,该法案将修改1961年《援外法》,把台湾加入例外名单中,在台海出事前就先在台湾储存弹药及军备,排除事后递送需求,除了些许例外国家外,美国军备目前仅能储存于美军基地内。

该法案的核心要义是,加速向台湾提供美国武器,公开支持台独势力携洋自重以武拒统,更恶劣的是欲把台湾打造成美国军备的储存地,简直等于是直接向中国军队叫板开战。

佩洛西窜台事件严重恶化中美关系,而此后不断有美国议员窜台,更是在恶化中美关系问题上推波助澜。

而美国参院外交委员会推动的“台湾政策法2022”还在推动之中。这一法案如果得已通过,等于是基本上放弃或掏空了“一中原则”,严重破坏了中美关系的基础。

如今,又有议员推动这一更恶劣的涉台法案,看来美国的鹰派是真要力推中美对抗了。

其实,还不只是美国国会,拜登政府近来也似乎铁了心要主动挑起台海危机。

2.jpg

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在一次采访中就曾经坚定地表态美军要保护台湾。也就在同时,美国又纠集加拿大军舰前来台海示威。

有消息称,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预计将在9月26日访台,隔天应邀出席在高雄举办的台商经贸论坛并进行专题演讲。

 

从这一系列举动来看,不论是美国国会,还是拜登政府,都实际上已经公开支持“台独”,都不惜要在台海与中国一战。

 

关于台海问题,中国的立场态度历来是非常清楚的。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不会因为任何势力介入而改变。

 

正在参加联大会议的王毅外长在与基辛格博士会晤的时候说得非常清楚。宁失千军,不丢寸土。这就是中国的决心意志。

 

台湾问题,是当年中美建交的基础。一中原则绝不允许侵犯。

 

美国方面近来一系列举动,都是在严重动摇中美建交的基础,还加强推动与中国脱离接触,总以为还能够仗势逼中国妥协,这是打错了算盘。

 

中国人不主动惹事,但绝不会怕事。中美合作很重要,但并不等于离开了美国中国就不会向前发展。

 

不否认对抗升级对中国是一个巨大的伤害,但对美国的伤害恐怕更是难以承受的。在迟滞中国发展进程的同时,美国却要付出衰退的风险,要付出霸权流失的代价,美国依然甩不开中国快速追赶超越美国的脚步。

 

重要的是,挑战一中原则,制造台海危机,对于整个世界来说都是一个灾难性后果,这个责任要由美国来承担,这对于美国的霸权同样是一个严重的打击。

 

原本,中国无意与美国争霸,也无意挑战现行秩序,可美国逼人太甚,美国霸权美国秩序,已经成为了迟滞中国复兴的重要障碍,搬开这个中国复兴的绊脚石,就是不得已的选择。

 

在危机重重局势复杂的当下,在美国逼人的攻势下,目前唯一的选择就是以战止战。

 

既然不允许中国和平崛起,那也只能是拼死一战,美国虽然强大,但目前的国际形势对美国并不利。

 

俄乌冲突是对美国的最大牵制,欧盟大国公开表态不做美国的附庸,不在中美之间选边站队,拜登建立新的反华联盟战略基本上已经失败。重要的是美国内部的政治与社会撕裂严重,美国处于衰退的边缘。

 

而中国的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理念正在得到更广泛的支持与认同,中国是世界经济复苏发展的主动力之一,绝大多数国家更愿意与中国合作而不是追随美国对抗,中国目前的政治经济形势远好于美国。比承受力,美国定输无疑。

 

何况,中国目前的军事实力已经今非昔比,区域拒止反介入能力快速提升,要在中国周边一战,美国并无绝对优势可言。

 

目前,拜登一边推动脱钩和支持“台独”,一边却又煞有介事在联大会议上强调对台政策没有变,以及强调不与中国搞对抗冷战,这是企图蚕食中国的底线,是想以此框住中国的强烈反制,这种战争边缘游戏已经玩得老掉牙了,一点都没有新意。只有对美国更强烈的反制措施才能让美国人知道心里的痛是什么滋味,或许才能迫美国人改变目前的反华战略。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