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郭喜林:台湾同胞应当理解什么是打断骨头连着筋
点击:  作者:郭喜林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09:31:25

 

 

众所周知,202282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违背和践踏中美建交关于一个中国的承诺,拒不接受中国政府的劝阻窜访台湾,并与台独势力总代表蔡英文进行了秘密接触和会谈。而且,美国政府是与佩洛西上演双簧,并不是美国总统拜登无法阻止佩洛西的窜访。针对佩洛西的挑衅行径,中国军方在台湾海峡用军事实弹演习对美台勾连予以坚决反制,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支持。在这样的背景下,著名词曲作家姜延辉先生通过儒家经济文化网再次推出中华一家亲歌曲《打断骨头连着筋》,令人振奋,令人深思。

 

中国军队有义务保卫自己的领土台湾!感谢佩洛窜访台湾,让中国军队名正言顺的开始“保卫台湾”……以后,任何国家必须经过中国同意才可以进入台湾,既然,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为啥不保卫呀?美国老迷糊老妖婆们肠子都悔青了吧?(儒家经济文化网)

 

正是由于中华民族有着《打断骨头连着筋》的深厚感情,中国政府为了不让台湾人民遭受战争伤害,一忍再忍,对台独势力没有急于采取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并不是大陆军方没有能力用武力收回台湾主权。但是,以蔡英文为首的台独势力并没有真正从台湾人民的切身利益着想,而是为了自己的私利不惜以出卖国家领土主权为代价,进一步加大了与美国的政治、军事勾连,并企图抱紧美国大腿,实现以武拒统。

 

中美建交以来,美国不仅没有中断对台湾出售武器,反而在逐步加大武器出售数量,并把杀伤性武器作为对台出售的突破口。其目的在于加大台独势力以武拒统的军事实力。再加上日本对我国收回台湾做出的军事挑衅,我们必须加大用军事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切准备。

 

面对台海紧张局势,著名词曲作家姜延辉先生87日不仅隆重推出歌曲《打断骨头连着筋》,而且,他还撰写文章,对实现祖国统一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首先,台湾同胞必须认清国际和国内形势,不能让以蔡英文为首的台独势力“牵着鼻子走”,必须自觉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并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历史重任,才能积极主动地与蔡英文为首的台独势力作坚决斗争,并维护自己的正当利益。

 

台湾同胞应当对日本殖民统治时期的苦难历史进行认真反思,并对大陆与台湾开展经贸往来所给予的各种优惠政策进行深度对比,才能在思想上弄清楚究竟谁是台湾人民利益的奉献者和维护者,才能明白为什么要弘扬打断骨头连着筋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为什么祖国大陆能够成为台湾人民不受外来侵略的坚强后盾,而美国和日本只能是对台湾人民实施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等各方面的侵略?美国和日本以台制华,台湾人民最终只能成为最大的牺牲品,而绝不会成为利益的获得者。

 

多唱一唱《打断骨头连着筋》,台湾人民才能真正弄清楚为什么自己和大陆同胞是血肉相连的关系,为什么美国和日本两个历史上的侵略国家要挑拨离间大陆和台湾同胞之间的关系?只有识破帝国主义的侵略本质,台湾人民才不会上当受骗,并在民族危急关头绝不迷失正确的前进方向,并彻底粉碎一切中外反动势力的阴谋诡计。海峡两岸人民只有手挽手,肩并肩,才能形成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才能让中外一切反动势力无计可施,才能让台湾人民彻底砸碎一个旧世界,并向着太阳迎来属于自己的崭新未来。

 

事实充分证明,美国既不是台独分子的坚强后盾,也不是他们的救命稻草,以武拒统更挽救不了台独分子。台湾人民只要能够清楚看透这一点,就会团结起来与台独分子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并与大陆所采取的一切反制措施形成强大的反台独力量。只要做好里应外合的攻防态势,台独分子就会走投无路,台湾人民的切身利益就不会受到伤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会指日可待,台湾人民就会从祖国得到更多福祉。

 

应该说,这就是著名词曲作家姜延辉先生在中华一家亲歌曲《打断骨头连着筋》当中所要表达的深刻含义。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且包括台湾人民的切身利益,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

 

应该说,在著名词曲作家姜延辉先生的分析文章中,情真意切地向台湾人民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和坚强意志。台湾人民应当把自己未来的美好幸福生活寄托在中国共产党和14亿中国人民身上,早一天实现祖国统一,我们就能让美帝国主义以台制华的黔驴技穷阴谋早日彻底破产。只有实现祖国统一,台湾人民才能真正成为国家的主人。

 

作者:郭喜林  系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 工作单位:新乡市新运公司办公室;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