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雷鸣电亮:老妖婆台海一进一出,让我们看到了什么?
点击:  作者:雷鸣电亮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6 08:56:01

 

1.jpg

近日,全国人民都在围绕老妖婆窜访台海“一进一出”议论纷纷。有的说这是中国的“大智慧”,有的说是“坐失良机”;有人说是国家看得远,也有人说是“目光短浅”;有的人高兴,有的人“痛心”,有的人说老妖婆走后,给台湾留一地鸡毛;最后,人们看到了解放军的实弹演训,还有“台独”的愁眉苦脸等。而从笔者来看,最重要的是:

 

(1)中华民族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期盼祖国统一,民心所向与大势所趋。众所周知,自老妖婆佩洛西放言企窜访台湾起,全世界华人都高度关注;再到老妖婆7月29日开始启程窜访亚洲的一举一动,一直都有近十万观众日夜定位跟踪,曾一度跟踪老妖婆窜访台海的人数达70万人;同时我外交部、国防部等,也不时地发出“各类警告”;全世界华人也有很多人连续几个日夜不休息地关注“局势进展”;尤其是8月2日晚,中国人民几乎都在期盼“一炮打掉”老妖婆的座机,谁知我们解放军没有按照“一般人”的思维“实施击落”,而是采取了请君入瓮的“诱敌深入”战法,放老妖婆进入了“台湾”,其目的让各路“台独”势力尽情地“表演”与“暴露”,随后又让“老妖婆”顺利出走。此时,中国人民解放军真正开始了“关门打狗”之策,让那些狂欢之后的“台独”一时间方寸具乱!

 

对于放走老妖婆,很多人不解、困惑或失声痛哭,甚至说出一些过激的言语,这些都是情有可原的。因为我们都有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但是,这些举动也使我看到中华民族崛起的希望,看到了中华民族延绵五千年涌动不息的原始动力,看到了中华民族不可战胜的强大民族凝聚力,看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期盼祖国统一民心所向与大势所趋,决不是仅仅看到了老妖婆走后留下的一片鸡毛!

 

(2)催生中国大陆“武统台湾”提上日程,“台独”末日已经来临。中华民族之所以有延绵五千年的文化,其核心是我们有博大精深的“中国智慧”。我们看问题,从来注重抓本质,找问题的“主要矛盾”,并强调避其锋芒,出其不意,攻其不备。正因为如此,我们才在放老妖婆走后,立即实施了关门打狗,痛击“台独”这个“祸根”,让那些国内外的汉奸卖国贼,以及所有吃里扒外的“台独”分子,知道分裂祖国的下场。而且我们既可避免多线作战,又可分化瓦解了敌人阵营;同时把“祖国统一的进程”向前大大地推动一步,用封锁台湾海域与领空的军演让全世界看到了我们解放台湾的决心与实力!

 

通过对老妖婆佩洛西“一进一出”与“将计就计”的谋划,让“台独”的嘴脸彻底暴露无遗,等于“台独”自行了断了“和平统一”之路,也让祖国大陆放弃幻想,坚定了“武统台湾”的决心与全国人民的“人心所向”,即从老妖婆走后,祖国大陆基于“武统台湾”的一系列行动必然会纳入工作日程。

 

(3)美国衰落已成定局,孤注一掷或狗急跳墙正在上演。回过头再来看看美国,宏观上看,美国全球霸权已经堕落,经济一片萧条,社会矛盾及疫情蔓延,以前的盟友已分崩离析,只有靠印钞与股市吸血全世界,这也是老妖婆冒死窜访台海的重要原因之一。再结合老妖婆窜访台海的具体事件看,一是美国国内矛盾重重,对于老妖婆窜访台海,美国一直不敢担当(说是个人行为);二是说明美国经济已无力支持他们打一场“大国热战”,不然他们怎么会担惊受怕地让一个八十多岁老妖婆冒死出去“弄钱”(目的赶美元回流);三是彻底暴露美国所说的“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全是骗人的“鬼话”与“把戏”;四是让所有亚洲,乃至世界人民看到了美国的“虚伪”及“世界麻烦制造者”的真实面目。

 

通过老妖婆窜访台海的“一进一出”与美国不惜挑起核大战的冒险行为,我们可以断定:美国的确走到了经济崩溃的前夜,也说明美国正在垂死挣扎,并试图孤注一掷或狗急跳墙,若无奇迹发生,美帝衰败已成定局。

 

(4)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已清晰可见,新的世界格局正在初步形成。通过老妖婆佩洛西窜访台海的世界反应,再结合当前世界整体形势看,世界旧秩序正在逐步被打破,人类的新时代正在阔步到来。先看老妖婆窜访台海,不仅颠覆中国大陆长期坚持的“台海政策”,而且也颠覆了亚洲格局。例如老妖婆所到之处,要么被敲打,如新加坡总统李显龙提醒她要维护中美关系;要么被冷遇,如韩国却没有官员到机场接机,总统避而不见;要么保持低调,就连美国的铁杆跟班澳大利亚也一声不吭。只有傻逼“台独分子狂添老妖婆的臭脚,但他们随即正在品尝大陆“导弹”封锁的滋味。再看亚洲与世界各国,大约一百多个国家都表示支持中国的行为,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唯一合法政府,目前只有美国的几个“狐朋狗友”在自己家门口凄惨地嚎叫。另外,俄罗斯和朝鲜、伊朗、叙利亚等国,都旗帜鲜明地支持我们武装统一台海。同时,我们看到了欧洲的英、法、德等国家,正在因为涉足俄乌之战,而搞得焦头烂额,民不聊生。

 

通过老妖婆窜访台海激起的几朵“浪花”,我们已经清晰地看到,美国左右世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全世界苦美久矣的国家和人民已经觉醒了;英法德等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也开始出现了反思与重组新动向;俄罗斯普京又发出了“社会主义不能丢”的呼声;西方霸权制定的游戏规则也在逐渐地分崩离析;中国人民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反而正在被全世界人民所认同与接纳。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已清晰可见,新的世界格局正在初步形成。

 

总之,通过观察老妖婆窜访台海一事,我们需要一叶知秋,透过现象看本质,而且举一反三、登高望远。既要看到此事给我们带来的“危害”之处,又要看到此事给我们带来的“有利”之处,更要学会站在世界全局的高度与角度,观察世界、思考世界,才能洞若观火、明察秋毫地看清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本质、内涵与趋势。只要我们时刻地把祖国与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且又能与世界各国人民心连心,团结全世界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思考、领悟与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构想,我们就会有大胸怀、大格局、大智慧,必将化“危”为“机”,真正把握新时代“百年大变局”的历史命脉。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