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李光满:今天,我们绝不接受屈辱!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7-31 09:24:53

 

1.jpg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这个邪恶的老妖婆已经开始她的东亚之行,虽然仍将窜访台湾定为“待定”,但这个“待定”已经暴露其邪恶的内心。如果她的这一“待定”最后变成“已定”,甚至最终窜访台湾成功,那么中国、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将再一次经受屈辱,我们国家、民族、人民的记忆中将再添一道屈辱的伤疤。

在一次电视节目中,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说,建构主义的鼻祖亚历山大·温特曾说过,一个国家在生存、发展、经济财富之上还有第四种国家利益,那就是集体自尊。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曾长期没有集体自尊。第一次鸦片战争,我们被迫签下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割让香港,赔款2100万两白银;第二次鸦片战争,英法联军长驱直入首都,火烧圆明园;抗战期间,根据记载,中国战场甚至是唯一一个伪军人数超过侵略军的战场。我们何时才有了集体自尊?金一南教授认为是新中国的抗美援朝给近代以来的中华民族第一次带来了集体自尊。金一南认为,我们之所以毅然决然地跨过鸭绿江,就是要和过去的屈辱历史做一个了断,一个畏惧战争、闭关锁国的国家和民族是没有地位的。中华民族发展到这一刻必须要对外展示自己的意志,展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拥有这样一支力量,坚决捍卫国家、民族的尊严和利益。志愿军跨过鸭绿江那一刻,毛泽东本人也由中国共产党的领袖变成了中华民族的领袖!

然而,近几十年我们国家、民族和人民又增加了几次丧失集体尊严的记忆。

1993年7月23日,美国宣称中国“银河”号货船载有制造化学武器的物品,强行对“银河”号进行登舰检查。

1995年6月,李登辉窜访美国,并在康奈尔大学发表“台独”演讲,解放军于1995年7月、8月、11月和1996年3月在台湾海峡和台湾附近海域进行了4次大规模军事演习,为阻止解放军解放台湾,美国派出“独立号”航母和“尼米兹号”航母来到台湾附近对我军进行威胁。

1999年5月8日,美军战机悍然对我驻南联盟大使馆实施导弹袭击,邵云环、许杏虎、朱颖三名中国记者在轰炸中罹难,数十名使馆工作人员被炸伤。

2001年4月1日,美军EP-3型侦察机非法进入我国南海领空进行侦察,中国海军航空兵飞行员王伟奉命驾歼-8战机执行对美机跟踪监视任务,却遭到美军机撞击,跳伞落海后牺牲。

这是一次又一次屈辱的记忆,更是一块块让所有中国人深感锥心之痛的伤疤。

这一次,佩洛西这个老妖婆又要来羞辱我们中国吗?有消息报道,美国海军的“里根”号航母打击群紧急从新加坡进入南海,编队包括“里根”号航母、“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希金斯”号导弹驱逐舰和“蒂皮卡诺”号补给船,此外还有一架美军RC-135V侦察机非常规地从澳大利亚军事基地进入南海上空。另有消息称,美国空军第509轰炸机联队的2架B-2A隐身轰炸机也从美国本土的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飞抵澳大利亚安伯利皇家空军基地。还有消息称,此次佩洛西窜访台湾可能会有驻扎在日本军事基地的美军F-22隐形战机中队护航。如若此次佩洛西在美军机护航状态下进入我国台湾省,那将是美国军机编队首次公开飞抵台湾。那么我们将面临重大而艰难的选择:一是继续忍辱负重,在佩洛西窜访台湾后严厉谴责;二是绝不留情,坚决驱逐或击落强行进入台湾岛的佩洛西所乘坐飞机及美军护航军机;三是毫不犹豫,借佩洛西窜访台湾之机一举解放台湾,实现国家统一。

如果说美国轰炸我驻南联盟使馆最后还找了一个“误炸”的理由,如果说南海撞机最后还找了一个“误撞”的理由,如果说“银河号”事件最后还找了一个“情报失误”的理由,那么这次佩洛西窜访台湾则根本就没有找任何理由,而是以一种高傲、蔑视的态度表示,我就是要去台湾,我就是要支持“台独”,中国能把我怎么样?

我相信今天的中国不会再任由美国如此傲慢地为所欲为。我想起2016年7月中国在南海轻蔑地对美国说“不”的一幕。2016年7月12日是美日等国策划的所谓南海仲裁案宣布裁决结果的日子,在这之前,美国派出两艘航母进入南海,企图以强大的军事力量逼迫中国接受这个丧权辱国的裁决结果。然而,就在美军两个航母舰队打击群进入南海的时候,中国派出了北海航队、东海舰队和南海舰队三大舰队中的精锐舰艇集结南海举行了中国海军史上最大规模的军演。三大舰队以及陆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全都进入战备状态,做好了与美军进行战略决战的战斗准备。在这次比钢铁意志的军事对峙中,美军最终选择了退却,灰头土脸地溜走了,中国取得了胜利。

中华民族是一个追求和平却从不惧怕战争的民族,是一个有血性的民族,是一个为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发展利益而不怕牺牲的民族,是一个“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民族。今天,我们已经拥有歼20隐形战机,已经拥有055万吨大驱、052-D驱逐舰,已经拥有东风-41、东风-26、东风-21、东风-17,已经拥有红旗系列导弹防御系统,已经拥有强大的原子弹、氢弹核武库,已经拥有强大的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我们绝不会再容忍使馆被炸事件重演,绝不会再容忍“银河号”事件重演,绝不会再容忍南海撞机事件重演。

台湾是我国神圣不可侵犯的固有领土,在中华民族即将实现伟大复兴的今天,解放台湾、实现国家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政治夙愿,是十四亿中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心愿。今天美国还想将台湾从中国版图上分裂出去,还想让中华民族再次遭受屈辱,亿万中国人民能答应吗?有血性、有强大意志、听党指挥、敢战能胜、能够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能够守护人民幸福生活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能答应吗?

7月2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80集团军发布的一则两字博文引来了数百万中国网友的点赞,这两个字是:备战!

近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南海、台海及台湾岛周边举行系列军演,中国军机更频繁地在台湾岛周边空域巡航。

7月28日。中国领导人在同美国总统通电话时清晰、明确而又坚定地告诉美国:“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以贯之的,坚决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希望美方看清楚这一点。”

 

我想说,如果佩洛西这次真的在美国军机护航下进入台湾岛,那么绝不仅仅是击落佩洛西的座机和护航军机那么简单,而是要以雷霆之势解放台湾,实现国家统一。

中国人民爱好和平,但从不惧怕战争,中国人民解放军曾在朝鲜战场打败过美国,曾在中印边境打败过印度,曾在中苏边境打败过前苏联,现在我们也一定能在解放台湾的战争中再次打败敢于介入的美国,彻底打垮美国对全球的霸权统治,彻底摧毁美国主导的旧的世界秩序,建立起一个体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的新的世界秩序。

绝不再接受屈辱,绝不再接受对我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集体尊严的伤害,台湾一定要解放,国家一定要统一,中华民族一定要实现伟大复兴。

佩洛西那个老妖婆真的要来吗?真的敢来吗?这一次我们准备的,绝不会是美酒,而一定是猎枪,是断然措施,是雷霆一击,我们将在台湾再次“封狼居胥”,勒石记录下实现国家统一的伟大事件。

老妖婆来吧,美国的隐形-22护航编队来吧,“里根号”航母来吧,B-2A隐形轰炸机来吧。

 

这一次,中国绝不会坐视不理,绝不会任人欺辱,绝不会听任美国为所欲为。我们将为在美国轰炸我驻南联盟使馆中罹难的三位同胞报仇,我们将为在南海遭美国军机撞击而牺牲的英雄飞行员王伟报仇。

1949年9月21日,毛主席在全国政协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豪气干云地宣布:“占人类总数四分之一的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并且表示:“让那些内外的反动派在我们面前发抖罢,让他们去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罢,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自己的目的。”

1953年9月12日,彭德怀在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24次会议作《关于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工作报告》中宣布,“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以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

今天,没有什么国家、没有什么敌对势力能够再次羞辱中国、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没有什么国家、没有什么敌对势力能够阻止中国实现统一、阻止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说”,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