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水石:挟洋谋独,自掘坟墓
点击:  作者:水石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03-17 08:35:07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两岸同胞要和衷共济,共创民族复兴的光荣伟业。”明确阐述了新时代中国政府处理两岸关系的基本原则、具体路径和终极目标,严重警告了危害祖国统一的“台独”及外部干涉等两股势力,彰显了中国人民统一祖国的坚强决心。
 
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东扩引发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以来,台湾的 “台独”势力甚嚣尘上。据媒体报道,民进党当局多次要求台防务部门提高备战能力。蔡英文扬言,要持续强化对台海周边军事动态的相关整备,要制造1200枚导弹对准大陆,并全面提升所谓的“应对认知作战”。还表示,在必要的时候会对大陆开第一枪,并在距福建仅10多公里的马祖东引岛上部署了导弹。他们为何气焰嚣张,底气从何而来?是美帝国主义为其撑腰。今年1月22日,美国海军“杜威”号导弹驱逐舰穿越台湾海峡。2月26日,美海军新型“伯克”级驱逐舰“约翰逊”号过航台湾海峡,美海军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提供情报、监视和侦察方面的支持。3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指派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前主席马伦为团长的5人(全都是卸任的将领和国安人员)组到台访问,前任总统特朗普的国务卿蓬佩奥也在当日傍晚来台湾窜访。蓬佩奥在演讲中表示,美国应立即采取措施给予台湾“外交承认”。3月9日,美国众议院通过2022年财年度拨款法案,其中一条,禁止将中国台湾地区标注为中国一部分。公然支持“一中一台”。

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台湾问题的实质,就是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对台湾拥有主权,中国的领土和主权不容分割。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以任何方式进行干涉。

台湾自古属于中国。中国人最早开发了台湾。1700年前的中国历史文献《临海水土志》对此就有所著述,这是世界上最早记述台湾的文字。公元3世纪和7世纪,三国孙吴政权和隋朝政府都曾先后派万余人去台,后来开发台湾的规模越来越大。从元朝(1206-1368年)开始,中国历代政府先后在台湾设立行政机构,对台湾进行有效管辖。17世纪中叶,荷兰殖民者侵占台湾,民族英雄郑成功于1662年驱逐了荷兰殖民者,收复了台湾。清朝时期,明朝将领郑经主政台湾。清政府屡次招抚,均被拒绝。康熙二十二年(1683年),派福建水师提督施琅率军平定了台湾。1895年,中国清朝政府因在甲午战争中战败,在日本的胁迫下签订了不平等的《马关条约》,把台湾、澎湖割让给日本。1937年7月,中国人民开始了全民族的抗日战争;中国政府在《中国对日宣战布告》中昭告中外,废止与日本签订的一切不平等条约,并宣布将收复台湾和澎湖。1945年,日本宣布投降,无条件接受《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把台湾交还给中国。至此,台湾重入中国版图,重归于中国的主权管辖之下。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取代中华民国政府成为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和在国际上的唯一合法代表,中华民国从此结束了它的历史地位。这是在同一国际法主体没有发生变化的情况下新政权取代旧政权,中国的主权和固有领土疆域并未由此而改变,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理所当然地完全享有和行使中国的主权,其中包括对台湾的主权。国民党统治集团退踞台湾以来,虽然其政权继续使用“中华民国”和“中华民国政府”的名称,但它早已完全无权代表中国行使国家主权,实际上始终只是中国领土上的一个地方当局。他们在美国政府的支持下,造成了台湾海峡两岸隔绝的状态。台湾问题和前东西德问题以及现在的南北朝鲜问题有着本质的区别。因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战的遗留问题,而东西德、南北朝鲜的产生,则是二战后根据国际协议形成的。中国政府历来反对用处理东西德问题和南北朝鲜问题的方式来处理台湾问题。

台湾问题属于中国的内政,本应由两岸中国人自己坐下来协商解决。但台湾问题延续至今,其关键因素是以美国为首的外部势力干涉插手使坏和“台独”汉奸捣乱。新中国成立之初,就准备解放台湾。美国政府借朝鲜战争爆发,武装干涉纯属中国内政的海峡两岸关系。1950年6月25日,朝鲜内战爆发。6月26日,美国总统杜鲁门命令美军协助韩国作战,6月27日命令美国第七舰队驶入基隆、高雄两个港口,美国第十三航空队进驻了台湾。美国飞机多次侵入中国领空,轰炸丹东等地区,威胁中国。党中央毛主席英明果断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英勇作战,把以美国为首的17国联合国军,从鸭绿江边赶回了三八线。1954年12月,美国与台湾当局签订了所谓《共同防御条约》,将中国的台湾省置于美国的“保护”之下,造成了台湾海峡地区长期的紧张对峙局势。随着国际局势的变化和新中国的发展壮大,美国为自身利益,调整其对华政策。1971年10月,第26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并驱逐台湾当局的“代表”。1972年2月,美国总统尼克松访问中国,中美双方在上海发表了联合公报。公报称:“美国方面声明:美国认识到在台湾海峡两边的所有中国人都认为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国政府对这一立场不提出异议”。1978年12月,美国政府接受了中国政府提出的建交三原则,即:美国与台湾当局“断交”、废除《共同防御条约》以及从台湾撤军。中美两国于1979年1月1日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中美建交联合公报声明:“美利坚合众国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在此范围内,美国人民将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联系”;“美利坚合众国政府承认中国的立场,即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自此,中美关系实现正常化。为解决美国售台武器问题,中美两国政府通过谈判,于1982年8月17日达成协议,发表了有关中美关系的第三个联合公报,简称“中美817公报”。美国政府在公报中声明:“它不寻求执行一项长期向台湾出售武器的政策,它向台湾出售的武器在性能和数量上将不超过中美建交后近几年供应的水平,它准备逐步减少它对台湾的武器出售,并经过一段时间导致最后的解决。”但是,中美建交不过三个月,美国国会竟通过了《与台湾关系法》,并经美国总统签署生效。这个《与台湾关系法》,以美国国内立法的形式,作出了许多违反中美建交公报和国际法原则的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人民的权益,美国政府根据这个关系法,继续向台湾出售武器和干涉中国内政,阻挠台湾与中国大陆统一。

近几年来,随着中国快速发展日益强大,美国把中国视为最主要战略竞争对手,加大“以台制华”策略力度,频频利用台湾问题打压、遏制中国,给中国发展设置障碍。据媒体报道,美国不断炮制“与台湾交往法”“台北法案”“台湾安全法”“亚洲再保证倡议法”以及各财年法案涉台条款等等。派高官访台,支持台湾扩展所谓“国际空间”,挑战大陆红线。今年3月1日,美国总统拜登指派政府前高官组团到台访问,为民进党当局打气。在军事方面,2016年特朗普政府上台以来的四年内,批准了11次、总金额约180亿美元对台军售,无论是军售次数还是军售总额都创历史新高。多次派飞机军舰到台湾海峡示威。去年7月15日和19日,美国C-146A行政专机和美军C-130运输机降落台北。“美国之音”称,去年美国军舰差不多每个月都穿越台湾海峡。今年又派军舰飞机到台湾海峡。事实充分表明,美国虽然嘴上声称履行坚持一中政策的承诺,但行动上却不断歪曲和掏空一中原则的实质内涵,加码干涉台湾问题,给“台独”势力撑腰,遏制中国发展。

中国政府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进行了长期不懈的努力。1955年万隆会议后,中国共产党逐步确立了争取和平解放台湾的方针,1955年5月,周恩来总理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即提出:中国人民解决台湾问题有两种可能的方式,即战争的方式和和平的方式,中国人民愿意在可能的条件下,争取用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1956年4月,毛泽东主席又提出:“和为贵”、“爱国一家”、“爱国不分先后”等政策主张。但由于外国势力的干预等原因,这些主张未能付诸实践。1958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炮击金门军事行动,沉重打击了蒋介石集团“反攻大陆”的嚣张气焰和美国搞“两个中国”的企图,有力表明了中国人民反对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维护国家统一的立场和决心。在大规模炮击停止之后,毛泽东主席请人给台湾领导人带话,“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没有两个中国。这一点,也是你们同意的,见之于你们领导人的文告。”表示:只要蒋氏父子能抵制美国的控制,我们可以同他合作;台、澎、金、马要整个回来,可以照原有方式生活,军队可以保存,继续搞三民主义。“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台湾的小枝在同美国的大枝连,总要被压断的,将来要变成殖民地或被托管的。他们同美国的连理枝解散,同大陆连起来。枝连起来,根还是你的,可以活下去,可以搞你那一套。1963年1月,周恩来总理将毛主席提出的这些原则概括为“一纲四目”转达给台湾当局。“一纲”是:只要台湾归回祖国,其他一切问题悉尊重台湾领导人意见妥善处理。“四目”是:台湾归回祖国后,除外交必须统一于中央外,所有军政大权人事安排等悉由台湾领导人全权处理;所有军政及建设费用,不足之数,悉由中央拨付;台湾之社会改革,可以从缓,必俟条件成熟,并尊重台湾领导人意见协商决定,然后进行;双方互约不派人进行破坏对方团结之事。“一纲四目”的祖国统一构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为重的胸怀和面对实际、从现实出发的精神,对两岸关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从70年代末开始,国际国内形势发生重要变化,中美建立外交正式关系,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中国政府出于对整个国家民族利益与前途的考虑,本着尊重历史、尊重现实、实事求是、照顾各方利益的原则,提出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197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告了中国政府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呼吁两岸就结束军事对峙状态进行商谈。1981年9月30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叶剑英发表谈话,进一步阐明解决台湾问题的方针政策。表示“国家实现统一后,台湾可作为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的自治权”,并建议由两岸执政的国共两党举行对等谈判。在1949年后的三四十年间,台湾国民党当局虽然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全中国的合法地位,但也坚持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只有一个中国的立场,反对制造“两个中国”和“台湾独立”。这说明,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里,两岸的中国人在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这一根本问题上具有共识。台湾国民党当局相应调整了对大陆的政策,采取了一些松动措施。两岸的经济贸易迅速发展,人员往来及各项交流活动不断扩大。

为推进两岸关系发展,1991年3月9日,台湾当局 “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简称海基会)挂牌。1991年12月16日,大陆社会团体法人性质的民间团体“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简称海协会)成立。1992年,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受权就在两岸事务性商谈中表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事宜进行协商。经过1992年10月香港会谈及其后一系列函电往来,达成了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后来被概括为“九二共识”。其核心意涵是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从而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1993年4月29日,海协会会长汪道涵与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在新加坡举行会谈,签署了《汪辜会谈共同协议》等四项协议,这是自1949年以来两岸高层人士首次以民间名义举行的公开会晤,迈出了两岸关系上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一步,台湾海峡出现了40余年来前所未有的缓和气氛。2005年4月26日至5月3日,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应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率领国民党大陆访问团访问大陆,国共两党领导人举行了时隔60年后的首次会谈。2015年11月7日下午,两岸领导人习近平、马英九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会面。这是自1949年以来两岸领导人的首次直接会面,载入两岸关系史册。

但是,自从李登辉上台后,“台独”势力不断发展。1999年7月9日,李登辉接受“德国之声”记者采访,公然向世人宣称,台湾当局已将海峡两岸关系定位为“国家与国家的关系,至少是特殊的国家与国家的关系”。他不仅造成了两岸的对立和多次危机,还使国民党内部的分裂,导致“台独”分裂主义在台湾扩张开来。2000年,民进党陈水扁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在任内提出“一边一国”论,积极推动“台独”,导致两岸关系恶化。特别是2016年5月20日,民进党蔡英文执政后,公开不承认“九二共识”,“台独”活动日愈嚣张。据媒体报道,蔡英文多次邀请美国高官访台,与日本反华势力勾连。今年1月底,蔡英文与安倍晋三通话。“感谢安倍前首相常年力挺台湾”,“也感谢岸田政府对台湾的支持”。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3月2日到台湾,蔡英文3日上午与蓬佩奥会面并授其“特种大绶景星勋章”,以“表彰他对提升‘台美关系’的卓著贡献”。民进党当局计划在2022年“防务预算”之外,编列“特别预算”约2000亿元,来应对大陆所谓的“武力威胁”,用来研发生产具有所谓“源头打击战力”的导弹。蔡英文还多次视察台军部队,要求加强备战保卫台湾。
 
两岸关系发展历程证明: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现在,台海关系紧张的根本原因是,民进党当局拒不认同一个中国原则,企图改变两岸同属一中的现状,通过大搞“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歪曲台湾的历史,割裂台湾的根脉。美国反华势力为了遏制中国的振兴,纵容鼓动“台独”势力发展,挑战和掏空一中原则,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其结果是,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挟洋谋独,自掘坟墓。美国等外部势力破坏中国统一,必然失败。
 
——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古今中外,挟洋自重做内奸,搞分裂都没有好下场。回望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历史,法国的贝当、苏联的波利托夫、菲律宾的何赛·劳雷尔等身份显赫的“带路党”,他们置自己祖国和同胞的命运于不顾,不惜充当法西斯入侵者的帮凶,最终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2019年,委内瑞拉反对派议长胡安·瓜伊多,倚仗美国、加拿大等外部势力支持,自立为委内瑞拉总统,组织大规模游行,并煽动部分委内瑞拉军人发起政变,要推翻合法总统马杜罗政府,以失败告终。在中国的抗日战争时期,以汪精卫为代表的汉奸集团,投靠日本侵略者建立伪政权,成为全国人民的公敌。汪精卫死于日本投降之前,葬在明孝陵与中山陵之间的梅花山,陵墓用钢筋混凝土浇筑,抗战胜利后,被军队用炸药炸开,尸体掘出火化,骨灰被丢弃。逃往日本的汉奸陈公博被引渡回国,判处死刑。汉奸周佛海、梅思平、褚民谊、王揖唐、齐燮元、梁鸿志、丁默村、缪斌等被均被判死刑。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西藏达赖等人依靠英美等外国势力,搞“藏独”,最后如丧家犬长期在国外漂流。
 
——中国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台湾的前途所在。中华民族绵延五千年,从炎黄尧舜夏商周到春秋战国秦汉三国晋南北朝,从隋唐宋元明清到民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分久必合。国家分裂时,民族危亡,百姓遭殃。国家统一后,民族兴旺,人民安康。国家统一是各民族团结合作的基础,祖国是各民族安身立命之所,是各民族共同生活的家园。国家统一带来了辽阔的疆域、强大的国力、 安定的社会环境和经济繁荣的局面; 国家统一促进了民族融合与民族文化。台湾孤悬海外70多年,损失了许多资源,影响了百姓的利益,阻碍了民族复兴。中国实现统一,民族才能复兴,对两岸人民都是有利的大好事。两岸可携手合作,互补互助,发展经济,共同振兴中华。台湾省不必投入巨资购买武器供养军队,不要傍外强的大腿,交“保护费”;不必花费巨资维护与外国的所谓“外交”关系,这笔巨额防务花费可以用来改善人民生活,发展社会福利事业等。台湾地区的产业有大陆广阔的市场,台湾不再只是一个小岛,而是与大陆形成一个整体。在中国政府的带领下,会有各种优惠的政策和大力扶持,台湾必将得到飞速发展。原来一直困扰台湾的各种问题,都将在一个中国的架构下得到合理解决。台湾同胞将与祖国其他地区人民一道共享一个伟大国家的尊严和荣誉。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与世界各国进行友好往来。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严正立场和合理主张,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理解和支持。上世纪50年代,新中国成立之初,不仅与苏联、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朝鲜、捷克斯洛伐克、波兰、蒙古等社会主义阵营国家建交。还与亚洲的印度、缅甸、印尼,非洲的埃及、阿尔及利亚、摩洛哥,欧洲的瑞典、瑞士、丹麦、芬兰、挪威等资本主义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60年代,与欧洲的资本主义大国法国,非洲的几内亚、肯尼亚、坦桑尼亚、赞比亚、突尼斯等新兴国家建交。1971年10月,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联合国的席位和一切合法权利。70年代,新中国与加拿大、意大利、英国、日本、德国、荷兰、美国等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和墨西哥、阿根廷、智利、巴西、委内瑞拉等美洲和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大洋洲国家建交。至今,全球181个国家已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都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并且承诺在一个中国的框架内处理与台湾的关系。只有15个小国没有与中国建交。我们的朋友遍天下。国际社会广泛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争取完成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
 
——美国把台湾作为遏制中国的一个棋子,不是真正为台湾人民的前途作想。美国是资本家利益集团统治的国家,一切为其利益服务。他们在台湾问题上挑事,是把台湾当枪使。一方面为搅乱中国,遏制发展。另一方面在台湾“割韭菜”,赚利润。据媒体报道,在对台军售方面,美国担心解放军在未来可能爆发的台海冲突中,将台军购买的美军先进武器俘虏,一直拒绝向台湾出口先进武器。但仍惦记着高额利润,常常将落后武器以高昂价格卖给台湾。2019年台湾当局与美国达成了一项军售协议,以2500亿元新台币(约合美元八十九亿)的高价从美国进口六十六架F-16V战斗机,使购买的F-16V战斗机成了单价一亿三千万美元的“最贵F-16”。与此同时,但凡美国盟友采购一定数量F-35战斗机,单机价格将会优惠至七千万美元以下。这就意味着,台湾以同期F-35战机两倍的价格买了性能远远落后的F-16战斗机。今年3月2日至5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打着“抗中挺台”旗号访问台湾,背后都是生意。台湾媒体披露,蓬佩奥这次访台就是要牵线搭桥,争取台湾对一家名为Anarock公司进行投资。他获得15万美元(约合442万新台币)的酬金。而一旦危害美国利益,就会丢卒保车。在1958年金门炮战中,美国扬言与台军战斗到底。结果,解放军炮击台军舰队,为其护航的美国军舰就落荒而逃。这次美国北约挑起俄罗斯与乌克兰战争,美国高调挺乌,火上浇油。但普京宣布,俄罗斯核力量进入“特殊战备状态”,美国就拒绝了泽连斯基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和向其转交战机的请求。理由是西方不愿意直接介入俄乌冲突。将来,“台独”引发台海之战,美国必将丢弃台湾这个棋子。台湾网民称,“美国挖坑让台湾跳”,“让台湾打一场代理人战争,美国继续卖军火得利”。
 
——中国人民有坚定的意志、强大的能力,实现统一祖国。中华民族在神州大地上繁衍生息了几千年,各民族相互融合,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形成了崇尚统一、维护统一的价值观念。中国虽然经历过改朝换代,出现过地方割据,遭遇过外敌入侵,特别是近代史上曾饱受外国列强的侵略和瓜分,但统一始终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主流,每一次分裂之后都复归统一,并且都赢来了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的快速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后,中国人民倍加珍视得来不易的民族独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并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而努力奋斗。人民军队取得了抗美援朝、西藏平叛、炮击金门、中印边境、援越抗美、南海西沙、珍宝岛等一系列自卫反击作战的胜利,维护了祖国主权和统一,维护了民族尊严和人民安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综合国力显著提升,进入世界第一方阵。针对有些国家侵占中国沿海利益,采取断然措施,与入侵中国领土、侵害我国海洋权益的行为展开坚决斗争。开展钓鱼岛维权斗争,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组织海空力量出岛链常态巡航和抢险救灾,在南海造岛、空海军进行南海实战化演练,有力捍卫了中国的海洋主权。针对“台独”势力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企图,我军在台海地区举行多次军事演习,海军舰队穿越台湾海峡,空军机群环绕台湾岛,形成常态化。对于‘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姑息,露头就打。充分显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展示了维护祖国统一的强大实力。
 
2005年3月14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规定:“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国的内部事务,不受任何外国势力的干涉。完成统一祖国的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神圣职责。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基础。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台湾海峡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国家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实现和平统一。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彰显了中国人民维护国家统一,反对分裂的坚定意志和强大的能力。从法律上给解决台湾问题,规定了原则,划出了红线,指明了路径。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指出:“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台海形势走向和平稳定、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时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中国有句古语:多行不义必自毙。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挟洋谋独,注定是黄粱一梦,自取灭亡。美国等外部势力要以台湾为棋子,阻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能满盘皆输。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作者授权首发)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水石:挟洋谋独,自掘坟墓

    2022-03-17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