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牟林:美国推动台湾问题国际化已经进入快车道,中国有何对策?
点击:  作者:牟林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2-03-14 08:21:30

 

1.png

最近,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价值1.5万亿美元的2022财年“年度综合支出法案”。这本来是给拜登政府续命的法案,保证其运作到9月份不至于关门。如果我们因此认为它就是一部国内法,那就大错特错了。美国几乎每一部法案就不忘遏制中国,美国人很可能认为它的每一部国内法都适用于别的国家。

该法案有一项诡异的内容:“任何美国政府出资制作、采购、展示的地图中不得将台湾岛视为中国大陆的领土,不能用相同颜色来标注台湾岛与中国大陆”。这一规定适用的范围包括美国联邦政府、国务院在内。国内法,用自己的钱购买或印制地图都没问题,购买印制中国地图也没问题。问题在于,要把中国大陆与台湾分开标注。这可是美国政府的行为啊!什么意思?

第一,用地图向美国民众和国际社会洗脑——把台湾与中国“隔离”。以美国的媒体系统的强大,很快会在全世界民众中形成印象:中国是中国,台湾是台湾。这岂不是为进一步把台湾问题国际化准备好了舆论基础和群众基础了吗?中国说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随便一个欧美人都可以拿着美国印制的地图说:你们说谎,有图为证!中国难道一个个地去做解释?

第二,这个法律如果实施,下一步是什么?那就是把台湾问题国际化纳入快车道啊!美国对此已做过一些试探,在联合国要求给台湾参与活动的地位,在世卫等国际组织中也频频发难支持台湾参与。另一个就是鼓动像立陶宛这些希望得到美国青睐的国家刺激试探中国的反应力度和方式,为美国制定将台湾问题国际化的路线图。

第三,不要忘记美国庞大的盟国系统已经被表现为俄乌冲突的美俄博弈给激活了。欧洲已经在台湾问题上有实际的步骤。3月10日,欧洲议会通过了一项名为《外来势力干预欧盟民主程序》的涉台涉华决议。决议指责中国在信息层面“干涉”欧盟的民主进程,操纵欧洲舆论,并称“台湾地区处于对抗中国大陆的舆论战、认知战的最前沿”,要求欧盟与台当局共抗中国大陆的信息攻击。注意啊!这可是在美国制裁俄罗斯搞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啊!

 

3.jpg

 

面对美国的气势汹汹,中国似乎很有定力,照样做自己的事。对台政策也没有看到有明显的变化。但愿中央早有防范、胸有成竹。不过,我想还是不能掉以轻心的。中国必须有应对:

第一,针对美国法案的这一内容发表严肃的声明,在联合国要求讨论谴责美国干预中国内政、侵犯中国主权的行为。要美国在联合国当着全世界的面解释清楚这样做的法理依据和罪恶意图。进一步暴露美国的丑恶嘴脸,阻止或消弭美国此举产生的恶劣影响。

第二,借此机会推动一项国际法《相互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不得违反自己对对方国家的政治承诺》。世界上有181个国家与中国建交,只有10余个未与中国建交。这181个国家都该遵守与中国建交时“一个中国”的政治承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那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美国此举是彻头彻尾地违背国际关系准则的行为,理应向中国和全世界人民道歉!美国法案这段内容还在文字阶段,但已经是实实在在的证据,中国若不趁热打铁,叫它胎死腹中。任由它酿成大患,就难以收拾了。

第三,对欧洲既要反制,又要分化。不是说在筹备中欧领导人峰会吗?这是不是一个晓以利害多少机会。欧洲政客脑袋已经被美国洗傻了,在对俄制裁上亦步亦趋,奋勇斗狠就看得出来。尽管如此,工作也必须要做。欧洲只有梵蒂冈没有与中国建交,欧洲各国必须遵守“一个中国”的政治承诺,否则就是视为与中国断交的举动,是与十四亿中国人民为敌的行为。欧洲必然有大部分国家与中国是友好的,发挥这些国家的作用也有许多工作可以做。

第四,继续“三个世界的理论”,团结第三世界国家组成反霸阵线。这次联合国谴责俄罗斯,之所以有那么多第三世界国家被裹挟与我们放松对第三世界国家的影响力有关系。中国完全可以把话说开,俄乌冲突本质上是俄美冲突,美国是以“送军火”+“搞制裁”的方式参战的,制裁是另一个形式的战争。要停火,美国首先停火——停止制裁。把这种观点印发给与会的所有代表,中国不好出面可以给俄出主意让俄自己散发,效果一定会反转。

第五,谨防美国在台海问题上故伎重演。必须未雨绸缪、行动在先,不要以为这不可能。如果那样,用乌克兰的办法对付俄罗斯的一幕会在中国台海重演。美国的帝国主义逻辑决定它必然是这些套路,中国必须有针对性的措施,争取先手。越是主动,美国的阴谋越是不能得逞。中国必须全力阻止美俄博弈模式在中国再来一遍!

第六,做好最坏的打算,准备打仗。准备打仗不是为了打仗,而是为了不打仗,或不打大仗。中国“十四五”雄心勃勃搞国内建设,非常好!与此同时,做好打仗的准备也是必须的,这两者不矛盾。不但不矛盾还相得益彰。准备得越充分,仗可能越打不起来,我们就可以越安心搞建设。中国打仗一定是人民战争,让全体人民明白要保卫中国改革开放的胜利果实,必须战斗。美俄在乌克兰的博弈给我们一个全方位的展示美国怎么做的?这是好事!中俄虽有不同,但共性也是有的。

 

2.jpg

第七,官方对美的舆论战这几天也热闹。一是唱友谊,二是讲斗争,很好!民间舆论一定要动员起来好好配合。美国无节制地打压俄罗斯,把底裤都掀开了,把自己吹嘘的那些资本主义道德观念个个都抛掉了,这样好!拜登继续特朗普后又在给中国人民开政治讲座了,这机会一定不要放过。俄罗斯抓住了美国的两个尾巴,一是支持乌克兰收编“亚速营”,这是美国支持“纳粹化”的有力证据;二是发现美国在乌研制生化武器的实验室,这是美国违反《禁止生化武器条约》的证据。抓住机遇反击,一定不要放过这帮混蛋!拜登第三次说“第三次世界大战了”,拜登在为自己直接与俄开战做准备了。任何对美国心存幻想就等于自毁!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秦安战略”,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