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洪秀柱盛赞北京冬奥: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与有荣焉(附视频)
点击:  作者:看台海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  发布时间:2022-02-13 08:44:01

 

1.webp.jpg

 

洪秀柱: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与有荣焉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接受“看台海”记者采访。她表示,到北京参加两次奥运会,非常开心也非常荣幸,见证北京成为世界第一个“双奥之城”,“见证了我们中华民族在国际体坛发光发热的历史”。

 

 
 
 

 

她指出,北京承载了无数人的梦想,是年轻人一展抱负、实现理想的摇篮,也是一座兼容并蓄,同时结合了国际化、现代化和传统中华文化元素的一个国际都市。经历两次的“办奥”,北京已经从当初期待被世界看见,现在蜕变成一座从容自信的城市。
 
洪秀柱还表示,尤其在疫情严峻、政治干扰等多重严峻的考验之下,北京仍然能够如期举办冬奥,并且实现“绿色办奥”的理想,“相信‘双奥之城’的光环不仅是北京市民的荣耀,也应该是我们中华民族共同的荣耀”。

成功举办冬奥

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与有荣焉

1.webp.jpg

洪秀柱盛赞冬奥会的组织工作周全细密、分工细致、井然有序。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的情况下,北京能够一方面努力维持市民的正常生活,一方面把冬奥办得圆满顺利,这样严谨的防疫措施真的非常难得。“我们这次到北京完全是闭环管理,虽然有点不方便,也没有机会跟北京的老朋友见面、逛逛街,感觉是有点遗憾的。但是我非常理解在人口这么稠密的城市里,要抑制高传染性的病毒传播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所以我们对于北京严谨的防疫十分佩服,也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快点恢复便利的生活。”

洪秀柱感叹志愿者们都非常热情投入,亲切地协助现场观众。“这么多人进入鸟巢,进场跟散场都井然有序,可见组织工作周全细密。”另外,参加表演的人员都是一般的民众,可是演出的水准也完全不输给专业人士,相信这一定是耗费了很多的时间和努力。有大家的参与跟付出,冬奥才能够这么成功、顺利、圆满。“奥运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坚定的意志力,令世人刮目相看。相信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与有荣焉。”

洪秀柱还特别提到参加冬奥的台湾志愿者,除了表达希望有机会见面加油鼓气之外,她还表示,“相信他们虽然付出很多、很辛苦,可是他们一定也感到荣幸和骄傲,也有很多的收获。”
 
刻意的隔阂隔阂不了人心

1.webp.jpg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谈及两岸关系发展的未来,恰逢今年也是“九二共识”达成三十周年,洪秀柱指出,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这一点对于两岸的发展非常不利。不过虽然政治上好像比较冷,经济上却很热络,所以去年这一年两岸的经贸关系比以前进展更多。她认为,从根本上来说,民进党害怕两岸交流,因为两岸交流会让民众真正了解,化解仇恨,而且会消减民进党的政治利益。所以我们要运用智慧来做好危机的控管,而且避免冲突。

洪秀柱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在稳定中求进步,推进交流,一起共同创造两岸人民的福祉。她认为,两岸交流应该是多渠道、多面向的,强调要多开展民间交流,加深台湾民众对大陆的认识,因为台湾还有很多民众对大陆现在的进步并不是十分了解。希望通过更多的交流,以及网络上展现大陆发展现状的视频,甚至让他们到大陆来看一看,以此增进了解。“亲眼目睹比说一千句话、一万句话要来得更好。”“我想任何刻意的隔阂是隔阂不了人心的。”她表示,“我相信靠民间的努力,两岸一家亲,希望将来透过交流融合,达到最后统一的目标。我相当有期许,而且相当有信心。”

就算是“迷途的羔羊”

也会找到回家的路


1.webp.jpg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的《闪亮的雪花》节目中,“掉队的小鸽子”被拉回队伍。很多网友把这一幕称为“中国人的浪漫”,“迷路的小孩,一 ‘鸽’(个)都不能少”。洪秀柱表示,本来大陆与台湾就是一家,两岸分隔那么久,就好像是把台湾这个“迷路的孩子”给找回来。“今天大陆这么强大,你回到这么大的一个家,对你有这么困难吗?台湾很多民众不了解,大陆现在到了怎样一个强盛的程度,甚至受到很多错误的影响,倒向一个不正确的方向。所以只要我们大家多说、多宣传,让台湾民众多听、多看、多了解,我觉得就算是‘迷途的羔羊’,它最终会找到正确的道路。”

洪秀柱盛赞北京冬奥

绿营恶毒攻击令人愤慨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在受邀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后表示,中国梦不能缺少台湾,台湾不能在民族复兴浪潮中缺席。她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努力,消弭仇恨和对立,化解分裂与冲突。

然而,洪秀柱的言行却遭到一些民进党籍民意代表的恶言攻击。台陆委会也站出来虽没有直接点名洪秀柱,但声称各界在两岸交流时应留意“统战分化操作”,引发舆论争议。

2.jpg

 

中国社科院台研所副研究员张华表示,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活动,不仅是她个人的荣幸,她与其他五位参与火炬传递的台胞,代表了两岸中华儿女都在共享中华民族的伟大荣光,体现了两岸一家亲。他指出,洪秀柱以冬奥之名来大陆进行交流,也说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之后,两岸的民间交流亟待恢复。

 

 

台北大学教授郑又平指出,洪秀柱在大陆公开表示,台湾不能在民族复兴的浪潮中缺席,期待两岸同胞在反“独”促统的目标上继续奋进,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速祖国统一大业。他分析称,民进党当局深知洪秀柱的观点,反映了相当一部分台湾民众的心声,便利用绿媒跟网军对其进行攻击和抹黑。

他进一步分析称,民进党当局妄想追随美国的脚步,对北京冬奥会进行抹黑跟“抵制”,但又担心被停权和失去申请各种国际、洲际运动会主办权的资格,而不得不收回台湾运动员不出席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的决定,可谓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认为,民进党最担心的,是冬奥会让两岸搭起了民间交流的桥梁。

 

 

4.jpg

郑又平表示,绿营对洪秀柱的“追杀”,映射出民进党跟所谓的“本土派”标榜的“民主言论自由”,其实是只有颜色之分和敌我之别,他们容不下任何人主张两岸统一与融合。他指出,洪秀柱的和平统一主张贴近现实,符合大多数台湾民意,是非常合适的主张。他强调,台湾的在野党必须大声、明确地提出两岸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及主张,只有具体的交流互动,才会让台湾民众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温暖。

郑又平认为,诚如洪秀柱所说的,“中国梦不能缺少台湾,台湾不能在民族复兴的浪潮中缺席”。他看到,台湾已经有相当多的年轻人感受到了大陆强势发展所产生的磁吸效应,即使在野的政党不能振作起来对抗民进党,“台湾的青年人也会用脚投票,为自己的未来找到出路。”

(来源:昆仑策网【授权】,转编自“看台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两岸》”)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