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乔新生:解决台湾问题不能被一些假象所迷惑
点击:  作者:乔新生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12-05 11:05:30

 

1.webp.jpg

【提 要】台湾已经成为中国的出血口,解决问题,必须下定决心,千万不能被一些假象所迷惑。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他人干涉。可是,美国利用台湾问题,不断给中国制造麻烦。美国里根总统基金会暨研究所民意调查显示,如果中国解决台湾问题,美国人支持台湾独立。这是赤裸裸的干涉中国内政,是挑战中国的底线,损害中华民族的尊严。

解决台湾问题,只是时间问题。如何解决台湾问题,取决于各方面力量对比。中国大陆始终强调,和平统一,不到万不得已,不会采用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可是,能否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不取决于中国大陆的善意,而取决于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是否会狗急跳墙宣布独立,取决于外部势力是否会插手干涉中国的内政,阻挠中国实现国家统一。很显然,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拒绝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彻底丧失。美国则公然加强与台湾的所谓官方关系,不断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目的就是要通过这种方式,从台湾获取更多利益。

首先,中国大陆担心的是,台湾岛内的财政赤字急剧增加,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通过编列特殊预算方式,不断地向美国输出利益,台湾有可能会变成一个烂摊子。台湾岛内的财政赤字已经达到空前水平,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为了购买美国武器,不断地通过特殊的财政预算,向美国输出利益。而美国获得商业利益之后,并没有或者并不必然向台湾提供先进的武器,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实际上是不顾一切,向美国缴纳保护费,希望美国在关键时刻帮助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实现台湾独立的梦想。

如果这种局面持续下去,那么,台湾有可能会从一个富裕的地区变成一个财政拮据的地区,台湾居民有可能会承受巨大的损失。台湾人民应当觉醒,主动站出来,深刻揭露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的政治图谋,确保自己的切身利益不受损害。

其次,美国利用台湾问题给中国制造麻烦,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美国都将利用台湾问题给中国制造麻烦,拖延中国现代化的步伐。中国必须充分意识到,台湾问题的解决是中美关系的分水岭。解决台湾问题美国就会失去遏制中国的重要筹码。只有解决台湾问题,才能确保中国成为现代化国家。也只有解决台湾问题,中国才有可能与美国分庭抗礼

中国希望美国按照联合国宪章所确立的基本原则,平等对待中国,可是,美国的所作所为充分表现出西方资本主义霸权国家本质特征。如果中国仍存在幻想,在处理中美关系问题上患得患失,那么,中国将会永远失去台湾

第三,解决台湾问题最大的障碍是,台湾岛内的民意基础。众所周知,在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教育下,台湾越来越多的居民特别是青年人希望所谓“独立自主”,建立“台湾共和国”。这是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在台湾岛内取得的“最大成就”

台湾绝大多数青年希望自己“当家作主”,希望台湾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改变台湾青年错误观念,恐怕需要长达几十年时间。但是不管怎样,必须勇敢面对,并且采取一切可能采取的措施,彻底清除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长期错误教育所造成的恶果。

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采取的策略是,把台湾意识和台湾独立意识混淆在一起,把台湾青年渴望独立自主的思想观念和台湾走自己的路“台湾独立”捆绑在一起。解决问题的根本出路就在于,让台湾居民特别是台湾青年充分意识到,祖国是个人发展的坚强后盾,国家的荣耀是个人尊严的基础和前提。只有建立一个统一的国家,才能扬眉吐气。在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的错误思想引导下,台湾永远会成为美国的殖民地,台湾将不得不持续不断地向美国输送商业利益,以上缴所谓保护费的名义,换取美国支持台湾。只有建立一个强大的国家,才能当家作主人。

第四,台湾岛内政党林立,各党派之间相互攻讦,党同伐异,台湾民主政治实际上已经走入误区。现代民主是,人们能够畅所欲言,现代民主是少数服从多数。但必须指出的是,现代民主必须建立在国家统一和法制基础之上。如果没有强大的国家,那么,外部势力就会介入干预,民主就会发生变异,所谓民主实际上就会变成外国势力插手干预民主选举的借口。

乌克兰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当年乌克兰发生颜色革命,美国的非政府组织和美国联邦政府特别是美国的情报机关投入大量的资金,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声势浩大就会游行示威活动,推翻民主选举的政权,建立美国支持的傀儡政权。可是,正如人们所看到的那样,完全倒向美国的民主政权建立之后,民不聊生,经济倒退,社会治安混乱。更令人担忧的是,由于美国试图利用乌克兰钳制俄罗斯,因此,不断地向乌克兰派出部队,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并且在黑海地区肆意挑衅俄罗斯,从而使乌克兰边境地区和黑海地区局势紧张,当地乌克兰居民生活在恐惧之中。乌克兰政府没有能力改变现状,因为乌克兰的军政大权实际上掌握在美国的手中。乌克兰试图借助于西方国家的力量,实现国家的完全独立,可最终的结果是适得其反。

伊拉克是美国民主的“样板”。美国通过发动伊拉克战争,推翻伊拉克萨达姆·侯赛因独裁政权,试图在伊拉克建立一个民主国家。美国为此在伊拉克投入大量的军事力量。可令人遗憾的是,美国推翻萨达姆·侯赛因政权之后,伊拉克很快四分五裂,库尔德人、穆斯林逊尼派和穆斯林什叶派宗教组织相互攻击,伊拉克陷入分裂状态。

按照美国民主选举模式,伊拉克占据多数的穆斯林什叶派领袖担任国家领导人,他们很快和伊朗建立密切关系。美国为了阻止伊拉克政府与伊朗发展正常的外交关系,不得不在伊拉克扶植新的政治组织,甚至武装恐怖组织,试图在伊拉克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所有这些都充分说明,美国表面上是支持民主,实际上是利用民主控制一个国家。如果不能控制一个国家,就破坏这个国家。

美国实际上是以民主的方式,达到维护自己霸权利益的目的。如果不了解美国的战略企图,甘愿充当美国的马前卒,那么,台湾将成为殖民地。

第五,美国之所以牢牢抓住台湾不放手,一方面是遏制中国的发展,迫使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不得不通过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一旦海峡两岸兵戎相见,美国必然会坐收渔翁之利;另一方面,美国实际上是利用台湾获取更多的利益。台湾一些科学家接受美国教育,掌握世界半导体先进技术,并且在台湾建立芯片加工企业。美国为了获得半导体领域垄断地位,公然迫使台湾的芯片制造企业交出有关数据。这是赤裸裸的政治勒索和经济压迫,目的就是要让台湾成为美国产业链和供应链上的重要一环,而不是科技先进地区。如果台湾企业交出自己的所有数据,包括自己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那么,美国就将牢牢地控制台湾的半导体产业。这对台湾未来的发展将会构成致命威胁。

事实上,台湾民进党执政期间,台湾半导体企业根本没有能力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得不向美国交出所有的数据。这从一个侧面说明,美国是在利用台湾,而不是希望台湾走独立自主发展道路。如果台湾宣布独立,那么,美国将会更加肆无忌惮,利用台湾获取更多的商业利益。对台湾居民和台湾企业来说,独立之日,也就是丧失经营自主权之时。

第六,台湾问题之所以变得越来越棘手,是因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美国自己不敢与中国彻底决裂,但是,要求其他国家不断强化与台湾的所谓官方关系,试图以此来挑战中国,达到不战而胜的目的

欧洲的立陶宛之所以在台湾问题上大做文章,捷克之所以强化与台湾的所谓官方关系,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在台湾问题上制造事端,从美国获取更多的利益。

过去中国在台湾问题上采取息事宁人的策略,大陆一些决策者甚至提出,中美应当共同管理台湾海峡,保持台湾海峡和平稳定发展,争取实现维持现状的目标。但是现在看来,这是多么天真的想法。如果在台湾问题上,指望美国回心转意,在台湾问题上,希望其他国家按照国际法的基本准则,不干涉中国内政,显然是与虎谋皮。中国在处理台湾问题上,必须抛弃幻想,勇敢准备战斗。如果越来越多的国家强化与台湾的所谓官方关系,中国在处理台湾问题上将会变得越来越被动。

解决台湾问题是当务之急。只有向国际社会发出清晰明确信号,要求其他国家不要干涉中国内政,并且明确表示,中国在必要的时候将一劳永逸地解决台湾问题,才能确保台湾问题不会成为灾难的源泉。如果越来越多的国家在台湾问题上肆意挑衅,如果美国继续利用台湾问题给中国制造麻烦,那么,中国现代化必将成为空谈。在解决台湾问题上,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早日解决台湾问题,对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至关重要

(作者系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理事、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乔新生”)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