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杨承军:对“台独”势力金主的惩处仅是开始,祖国统一势不可挡
点击:  作者:杨承军    来源:凤凰网军事频道  发布时间:2021-12-03 10:33:53

 

1.webp (7).jpg

最近,台湾远东集团在大陆的企业,被国家追缴了4.74亿元人民币的税款,还收回了闲置的土地。涉事的远东集团已承认漏税的违法事实,认可缴纳税款及罚款。

这次处罚“台独”势力的企业金主,彰显了国家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企业一边在大陆赚钱,一边给“台独”分子提供援助的做法。惩处来得虽然有些晚,还并非是全面遏制,但毕竟向“台独”分子发出了更加鲜明的信号。

“台独”势力的金主正在崩溃

蔡英文在选举和上台后,仅政治献金就收入了7.5671亿元新台币,其中大部分来远东集团。

远东集团,是台湾知名的五大家族企业之一,拥有10多项产业;他们从1993年起在上海投资,以后陆续在江苏、江西、湖北、四川等省市发展下属机构30多个,位居台湾百大富豪榜第三位。2020年,在台湾选举中,他们曾为47名蓝绿立委参选人的投入高居榜首,是民进党最大的资金来源之一。该集团一直同时对蓝绿两面下注:在2012年选举时,远东集团给马英九、吴敦义各捐了100万元新台币,对蔡英文、苏嘉全同样也捐献了百万元。自从2016年蔡英文上台后,对他们的捐赠大幅超过了蓝营:2020年,远东集团拿出了5800万元新台币,捐给了民进党候选人,虽然也给国民党的韩国瑜有捐赠,但比民进党少了很多。

远东集团的创始人徐有庠,出生在江苏,发迹于上海。1949年,在国民党溃逃台湾时,他把上海工厂的设备拆除运到台湾,在台北建立了远东针织厂。经过多年的经营,远东集团成为包括化纤纺织、石化能源、水泥建材、百货零售和金融服务等产业。远东集团现任掌门人徐旭东,是徐有庠的儿子,他1993年接班,今年79岁。

1.webp (8).jpg
【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

这次对远东集团的查处,“台独”分子发出了疯狂的叫嚣:蔡英文称,大陆“在干预台湾民主政治发展”,指责大陆是继续伤害两岸经贸及两岸关系。苏贞昌更是妄称:大陆过去一直讲欢迎台商,现在说翻脸就翻脸。

祖国统一势不可挡

但是让蔡英文没有想到的是,现任董事长徐旭东11月30日表示,他“一向反对台独”,支持“九二共识”,“盼两岸关系维持现状”,并告知台湾产业,应该对大陆市场有合理的认识和判断,不该让意识形态挂帅,凌驾一切。他还谈到:这两年台湾逢中必反有扩大的迹象,这种现象令人十分忧心。他的立场不管是真是假,对“台独”势力都是打击,看来昔日的金主要变为以后的对手了。

1.webp (9).jpg
徐旭东投书台湾《联合报》报道截图

国台办发言人对此谈到: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不断叫嚣与大陆“互不隶属”,制造两岸对立对抗,企图把台湾同胞裹挟到“反中谋独”的邪路上去。

让我们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中第八条:国家所明确的使用武力方式实现两岸统一的时机,即:台湾举行全民公投宣布台湾独立;台湾研制核武器;台湾攻击大陆军事或民用目标;本岛发生大规模动乱;美国政府等宣布承认台为独立主权国家;美国为台湾提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台湾拒不接受统一时。由此可见,实现国家统一是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并有着强有力的法律支撑。

目前,大陆正在规划和推动两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的平潭段,已经实现了公路和铁路的全部贯通;相关机构也已经完成与金门、马祖通桥的技术方案,还规划完成了福州至台北支线的建设方案。

这次对“台独”势力金主的制裁,仅仅是开始。接下来一定会增加公布“台独”分子名单,会从更多领域和以多种方式惩处“台独”势力,会进一步压缩台湾当局的活动空间;今年以来,巡航台湾的我军战机达到886架次,特别是从9月份至11月底,每个月巡航战机的规模都超过100架次,我军早就严阵以待并做好了实现国家统一的充分准备。

 

(作者:杨承军,教授、博导;来源:昆仑策网,转编自“凤凰网军事频道”)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