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孙玉良:台湾惊人消息!蔡英文发出“邻国论”,自讨“武统”法办!
点击:  作者:孙玉良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9-05 09:29:47

 

1.webp (21).jpg 

 

近日,台湾地区所谓的“领导人”蔡英文又抛出了“邻国论”,她在讲话中说:“台湾愿承担保卫区域稳定的责任,盼与邻国在和平、稳定且互惠原则下共存”,蔡英文所指的“邻国”,自然是指“大陆”,“邻国论”实际上是“两国论”的另一说法,并不新鲜。众所周知,中国政府意志坚定,两岸统一只是时机问题,而蔡英文一方面呼吁“两岸和平”,一方面坚持“台独”,把大陆称为“邻国”,这不是自我打脸吗?统一不在,和平何来? 

同时,蔡英文抛出“邻国论”,也挑战了所谓的台湾地区“宪法”。按其现有的所谓“宪法”,大陆与台湾都是中国国土,何来邻国?蔡英文的意思很明显,她连台湾地区的所谓“宪法”都不顾了,一心谋的就是台湾省的“独立”。这也说明,蔡英文从来没有承认过“九二共识”,就是台湾地区自己所谓的“宪法”,也成了她“台独”路线的绊脚石。在她的“伟大蓝图”里,国土只有台湾,这也是她派出代表团或成立什么机构非常看重名字是否叫做台湾的原因所在。 

1.webp (22).jpg

蔡英文搞的就是“事实独立”那一套,她是一个分裂主义分子,违反《反分裂国家法》的罪犯,中华民族的历史罪人。这个终身不婚无后的女人,自我断绝了“后顾之忧”,其“台独”意志之坚,世所罕见。始作俑者,其无后乎?蔡英文是不打算有后的。不得不承认,为了达到“台独”目的,蔡英文的手段是老辣的。对内,她通过文化、教育机构“去中国化”,让小学生们从小就接受“台独”教育,培养“台独”接班人;对外,她奉行亲美欧媚日澳政策,配合美欧“印太战略”甘当反中棋子,对仅有15个所谓“邦交国”,大搞金钱“外交”。蔡英文祭出的“法宝”,是所谓的“价值观认同”,具有相当大的迷惑性。 

1.webp (23).jpg

蔡英文的“台独”不只是说说,她一直将“台独”理念付之于行动。近日立陶宛驻华大使米克维切涅被中国要求离开了北京,中国8月10日也早已宣布召回了驻立陶宛大使,这意味着两国之间主动断绝了沟通渠道,标志着中立关系降至冰点,罪魁祸首就是蔡英文;而欧洲议会外事委员会推动通过的“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也让中欧关系大大向后退了一步,罪魁祸首还是蔡英文。为何蔡英文的“台独”思维屡屡得逞?因为在当今世界大变局中,美欧“印太战略”加紧了围堵、遏制、孤立、打压中国的步伐,需要打“台湾牌”,而蔡英文的“台独”论调迎合了美欧的这种需要,双方狼狈为奸,一拍即合。 

1.webp (24).jpg

复杂的国际形势说明,中国想实现两岸统一要付出相当的努力,我们要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台湾岛内自然有爱国人士“绣红旗”盼望着“王师南定”,但也会有铁杆“台独”分子负隅顽抗。在国际上,中国的统一大业会有不少朋友支持,但也一定会有某些国家站出来泼冷水、当绊脚石。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国家、美日澳印“四方安全平台”、北约乃至欧盟部分成员国,他们反对中国统一大业并不奇怪,因为他们本来就是所谓的“盟友”关系,有条约约定的。现在一些国家不就在做这样的事吗?种种迹象表明,立陶宛、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已打算站出来充当阻碍两岸统一的“马前卒”了。

1.webp (25).jpg

虽然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坚持两岸统一的意志万万不能动摇。蔡英文不过跳梁小丑而已,掀不起滔天巨浪。俄罗斯用雷霆手段解决了车臣问题与克里米亚问题,给我们做了一个良好的示范,天也没有塌下来。美国再“强大”,不也在阿富汗灰溜溜败下阵来了吗?可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大,一只“纸老虎”而已。坚定信心,精心准备,届时一击而中,就是解决台湾问题的王道。至于蔡英文,就等着法绳捆绑,接受人民的审判吧。

【附录】中评社:

 

蔡英文"盼与邻国和平共存" 各方回应


蔡英文8月31日在“凯达格兰论坛—2021亚太安全对话”致词时说,“我们也努力与‘邻国’合作,防止台湾海峡、东海及南海爆发军事冲突”、“我们不走向军事对抗,盼与“邻国”在和平、稳定且互惠的原则下共存,并坚持捍卫我们的民主和生活方式。”

这番论调引发岛内热议。

1.webp (26).jpg

【立伦来桃园出席九三军人节升旗典礼。(中评社 黄文杰摄)】


朱立伦:蔡“邻国论”造成两岸不稳定与对抗

 

今天是九三军人节,朱立伦回到桃园故乡“固票”,先出席在地军系团体主办升旗典礼时被问到,蔡英文在凯达格兰论坛录影致词时提到,要与“邻国”和平相处,外界质疑是“两国论”的翻版?

朱立伦认为,蔡英文跟民进党搞“台独”,已经不是新闻了,每一天透过各种方式搞文化“台独”,意识形态反/中、去/中、抗/中,这绝对不是新闻,只是说,他们有时候基于现实,就是个快闪一下又跑,其实民众看清楚就好,蔡英文这些动作只会造成更多的国际的冲突,两岸不稳定跟对抗。 

朱立伦强调,他觉得更严重的是长期以来绿营推动的文化“台独”,去意图篡改我们的历史,意图制造很多错误的观念,这是最严重的,他希望大家能够坚持立场,秉持这样的立场,两岸才能推动和平。

1.webp (27).jpg
【江启臣接受媒体访问。(中评社 张嘉文摄)】

江启臣:绿把两岸路走危险了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昨日表示,蔡英文一向在两岸议题打擦边球,这次的“邻国论”或之前以“中华民国台湾”取代“中华民国”,不管在两岸或国际上,都是模糊不清的概念和用词,无助于捍卫主权。

在遭民进党回批国民党才把两岸路愈走愈窄后,江启臣今天出席纪念九三军人节的活动时接受媒体访问时又回呛,是民进党把两岸的路走危险,两岸关系与台湾目前的国际处境,不只让台湾陷入险境,连国际都觉得台湾是全世界危险热点之一。

江启臣说,“中华民国”作为“主权独立国家”,绝对可以发挥影响力,化危为安,而非陷入可能危险当中,蔡英文的说法在打擦边球,投各方之所好,任人解读,这相当危险。

江启臣强调,任人解读有可能适得其反,把现今处境陷于风险当中,这是我们所不乐见。

至于他的两岸路线是否会在明天的主席选举电视政见会中述说?江启臣说,要看时间,因辩论时间有限,从过去到现在,不管是媒体报道访问,或在一些场合的说明都很清楚,明天有机会他会重申,向党员说清楚。

1.webp (28).jpg
【赵少康。(赵少康办公室提供)】

赵少康:根本是“两国论”快闪族

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受访时批评,蔡英文大概怕美国骂她,不敢明讲“两国”,只敢偷偷摸摸闪闪躲躲,捅一下就跑,不再对外说明,但如果变成“两国”,有可能和平共存吗?蔡英文根本是“两国论”的快闪族。

赵少康上午接受访问针对时事议题作出回应。蔡英文8月31日在“凯达格兰论坛”录影致词时提到要与“邻国” 和平相处,赵少康表示,“总统府”现在不讲话,但必须要回答这个问题 。

赵少康指出,蔡英文在8月31日“凯达格兰论坛”录影致词时有两段讲到邻国,第一段是说“我们也努力与邻国合作,防止台湾海峡、东海及南海爆发军事冲突。”这个“邻国”可能是指日本、韩国、菲律宾、越南甚至美国,因为跟台海有关。

他说,第二段讲“我们不走向军事对抗,盼与邻国在和平、稳定且互惠的原则下共存,并坚持捍卫我们的民主和生活方式。”这个邻国当然很明显指的就是中国北京,因为跟日本韩国其他等国家都没有和平共存的问题。

赵少康表示,如果换个说法,“我们希望两岸能够不做军事对抗,能够和平,稳定、互惠的原则下共存” 不也是一句话吗?但蔡英文要说他是邻国,“如果他是邻国、你是什么国呢?” 这不就“两国”了吗?但如果主张“两国”,蔡英文又不敢像李登辉大胆提出“两国论” ,或者像陈水扁讲出“一边一国”,大概是怕美国骂她,所以只敢偷偷摸摸闪闪躲躲,捅一下就跑,然后不讲话,但如果变成“两国”,有可能和平共存吗?

赵少康强调,既然想要和平共存,当然就希望两边和睦相处,但他观察蔡英文5年多来,她不敢公开宣布要“台独”,但私下整个做法都是向“台独”倾斜,任用的各种重要人士、提名的大法官、政策、教科书、课纲等都往“台独”倾斜,北京会看不出来吗?

赵少康指出,根据“宪法”与“两岸关系条例”就是两岸,用两岸会怎样?也没贬低台湾,也很对等公平,所以他认为蔡英文是“两国论”的快闪族,提出质疑“总统府”就应释疑,如果那是邻国,台湾又是什么国?他觉得政治就是开大门走大路,讲清楚。

1.webp (29).jpg
【台湾人民共产党总理林德旺(中评社 高易伸摄)】

林德旺:蔡英文邻国论严重挑衅大陆底线

蔡英文日前的“邻国论”再次挑动两岸敏感神经,台湾人民共产党总理林德旺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民进党早已一党独大,却又不敢“修宪”、正名,两岸如果不同属一中,请解释“陆委会”存在的价值与意义。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台湾问题”终究会在中国共产党手中解决。

林德旺认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不可逆的潮流,中国的领土更不可能分割。蔡英文的“邻国论”基本上已严重挑战、挑衅中国大陆的底线,这对台湾百姓不是好事。蔡英文要跟大陆和平相处、不要发生战争,又要赚大陆市场的人民币,政治上还要吃对岸豆腐,有这么好的事情吗?

台湾人民共产党成立于2016年2月4日成立,为台湾第6个以“共产”为名的政党。发起人林德旺是一名台商,原是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于2016年“立委”选举中未获国民党提名,退党参选台南市第一选举区“立委”,并未当选。创党理念是“主张现代式社会主义发展经济,坚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和平”。林德旺说,台湾人民共产党目前约4万多名党员。

蔡英文8月31日在“凯达格兰论坛—2021亚太安全对话”致词表示,台湾不走向军事对抗,盼与邻国在和平、稳定、且互惠的原则下共存”。蔡称呼对岸“邻国”引发热议。

对此,林德旺说,蔡英文的骨子里就是“台湾国”,又不大方承认,因此搞了一个“四不像”的“中华民国台湾”。连蔡英文对外国使节的签名都大方写下“台湾总统”了,这些动作都掩盖不了民进党借壳上市的心态。

1.webp (30).jpg

【国民党团记者会,左起蓝委费鸿泰、洪孟楷。(中评社 倪鸿祥摄)】


费鸿泰:要讲清楚会受到的影响

针对蔡英文日前提到的“邻国论”被质疑是“两国论”翻版。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费鸿泰今天上午受访嘲讽,麻烦蔡英文用白话文说清楚台湾目前的状况,人民、经济发展会受什么影响。

蔡英文8月31日在凯达格兰论坛录影致词里提到“我们不走向军事对抗,盼与邻国在和平、稳定且互惠的原则下共存,并坚持捍卫我们的民主和生活方式。”事后不再作说明引发质疑,有学者质疑是“两国论”的翻版,中广董事长赵少康批评蔡英文是“两国论”的快闪族。

费鸿泰上午受访表示,当年李登辉时代的“两国论”起草人就是蔡英文,从“两国论”到后来陈水扁的“一边一国”,都引发了两岸纠纷,更早之前还有1996年台海飞弹危机,可是当时的台海风险度和经过15年后的现在相较,两岸局势却更加凶险。

费鸿泰指出,现在台海的状况是,美国的印太司令部成立了,中共的军事力量也增加很多,台湾若是在台海之间打擦边球到底是聪明呢?还是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凶险?当然这要观察,但蔡英文从担任“国安会”谘询委员开始研究两岸关系,她还曾担任过陆委会主委,这么多年下来她不会不了解两岸关系的演变。

费鸿泰说,所以要麻烦蔡英文,可不可以讲一次白话,告诉人民台海目前的状况是怎样?台湾的经济发展会怎样?人民又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麻烦蔡英文说清楚讲明白,最好讲白话文。

1.webp (31).jpg

【民进党“立委”黄世杰、蔡易余(左起)回应邻国论。(取自民进党团直播画面)】


绿委问江启臣:中国不是邻国难道是祖国?

针对蔡英文日前在凯达格兰论坛提及的“邻国论”遭到蓝营批评,媒体人赵少康更问,邻国如果是中国,那台湾是什么?民进党“立委”蔡易余在党团记者会则回应,台湾就是“中华民国”,我们就是“主权独立国家”,用邻国来称呼没有问题,我们要反问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不认为中国是邻国,那是祖国吗?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召开“向国军致敬,国军是国人最安心的支柱”,党团干事长刘世芳、书记长蔡适应、副书记长洪申翰、副干事长黄世杰、蔡易余出席。

对于邻国论,黄世杰表示,回去看蔡英文谈话是凯达格兰论坛上,主要是区域安全角度,不管是从印太或是亚太观点来看,蔡原文是提到美日印澳重启四方谈话,都主张永续规范等原则,邻国是整个区域发展,指出台湾会与区域的国家合作,来预防东海、台海、南海等军事冲突状况。蔡英文强调我们不是走向军事对抗,而是希望在互惠状况下共存。

他也说,国民党可能正在选党主席没有话题,但对于台湾强调区域重要性参与合作对话,长期稳定立场策略,国民党却意识型态解读,国际上不会有人误解蔡英文谈话。

蔡易余表示,今天是九三军人节,从江主席到地下党主席战斗蓝赵少康,都用邻国论来讽刺蔡英文区域稳定的原意。国民党都到金门去参加823炮战,难道对抗的不是中国这样国家?不断想要企图武力威胁台湾吗?因为这个邻国在世界上扩张主义、用威胁言论,因此追求区域和平是大家的目标。

(正文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真言社”,修订发布;附录文转编自“中评社”)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