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新党变质,郁慕明辞去荣誉主席,怎么看?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11:50:41

 

【编者按】19日,郁慕明和新党青年骨干召开记者会,公开“新党变质”的信息。当前台湾社会反独促统的声音越来越弱,泛蓝阵营里的一些政治人物的观念和立场正在发生公开变化,一些"两面人"政客逐渐浮出水面,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兰斌强对近期新党变动情况进行了论述,认为相关部门和机构应以高度警觉,现经作者授权“昆仑策研究院”头条号原创发布,以供研究参考。

 

今天(19日)上午10点,台湾新党青年骨干召开“勇敢面对新党变质——郁慕明重大宣示”新闻记者会,出席记者会的新党青年骨干有新党全委会委员王炳忠、林明正、苏恒,新党全代会代表杨世光,以及新党前主席、曾经的荣誉主席郁慕明,记者会由王炳忠主持。

 

郁慕明坐在记者会主持人台的正中央,在他背后的墙面上用黑体写着八个大字——找回中国人的政党。

 

 

【新党青年骨干召开记者会的视频截图】

 

主持人王炳忠首先对今天记者会的内容作了简单的说明,并向记者散发了一份《找回中国人的政黨党——给新党朋友们的公开信》

 

 

【“21青连线”发起人公开信部分内容截图】

 

郁慕明的愤怒

 

接着,郁慕明发表讲话,他首先痛批现任新党主席吴成典以及党内“选举派”不再坚持新党统一的理念,相反只要选举去迎合“台独”的立场,甚至举起了“反G”大旗,将与民进党合作的李庆元"迎回"新党。郁慕明认为,现在新党的所作所为让他对吴成典一年前颁发给他的“荣誉主席引以为耻”,因此,他宣布辞去新党荣誉主席。

 

郁慕明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新党创党时的艰难,他说,新党从一度拥有3亿台币经费到只剩下350万时,他接下新党,让党逐渐发展。吴成典跟随他多年,当他将新党主席交给吴成典时,原本希望他能坚持支持国家统一的立场,反对“台独”,可不到一年的时间,新党却分成了所谓的“理念派”和“选举派”,新党坚持统一的理念没有了,为了选票支持“台独”,迎合“反G”,青年党员流失。

 

郁慕明痛心疾首的表示,新党已面临存亡之际,所以他必须要站出来面对,“荣誉主席毫无荣誉可言,对于荣誉主席头衔引以为耻!”他最后表示,身为新党创党人,他不会退党,会在有生之年继续坚持新党拥护统一、反对“台独”的理念,拨乱反正、奋斗到底。

 

青年骨干的怒吼

 

随后,参加记者会的几位新党青年骨干也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们对现在新党高层的所作所为提出了批评,认为他们已经把新党带向了歧途,已经使蜕变成一个支持“台独”的政党,让他们无法接受,所以,他们要找回新党党证上所印的“中国人的政党”,并发起“21青连线”。

 

从王炳忠等新党青年骨干发出的《公开信》中,可以看到,他们对新党现任主席吴成典以及被其“迎回”新党的李庆元表示了强烈不满,甚至愤怒。

 

这封《公开信》中写到:

 

“我们以无比沉重的心情,决定不再乡愿,勇敢面对新党已经变质的事实。做出这一决定,当然万分煎熬,但我们更不愿助纣为虐、同流合污,惟有据实以告,才能问心无愧。

 

诚如苦撑新党十八年之久的郁慕明前主席所言,他万万没有料到,不过短短一年的时间,一向以‘中国人的政党’自我期许的新党,竟沦落到以‘变色龙’为荣,与台独分子为伍。今天,郁前主席不愿配合做戏,退回了‘荣誉主席’的头衔,因为这样的新党,已经毫无荣誉可言。

 

试问:如果为了选举,甚至根本只是成就少数人的私益,可以抛却中心思想,抹灭大是大非,新党的存在还有什麽意义?我们多年来为新党打下的口碑,不容双面人用来欺世盗名!”

 

“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路线,是新党根本的理念,也是台湾前途唯一的出路,不能改变、不可动摇、不容模糊,一旦弃守,便是灭亡。”

 

“为这种背叛新党、加盟民进党、支持蔡英文的投机者背书,不仅敌我不分,更是颠倒黑白。犹记当年我们力战街头,力促马英九政府修正教科书,正是李庆元为独派学生撑腰,护航民进党的台独课网。如今吴主席的新党竟奉他如‘救世主’放任此等投效”

 

“我们永远认同的,正是新党党证上所印的六个字中国人的政党。但是今天的新党,背弃了理念,偏离了路线,出卖了灵魂,沦为掩护双面人的寄居所,甚至帮助台独分子躲在‘统派’招牌下,大玩‘挂羊卖狗肉’的诈术,实际就是向‘台独’屈服的投降派,已经不配作为中国人的政党。”

 

新党和李庆元的回应苍白无力

 

今天郁慕明和新党青年骨干召开记者会,公开“新党变质”的信息,给台湾社会带来不小的震撼,对新党的冲击更是十分剧烈,带给实际上已处在岛内政坛边缘化的新党,确有生死存亡之虑。因此,新党很快在今天下午发出了两份回应。一份是新党党部的,一份是该风波关键人李庆元的。

 

新党党部回应的标题是——郁慕明率青年军闹内讧

 

 

【新党官网发布的回应标题截图】

 

这份回应实际上是以现任新党主席吴成典的口气发表的,从标题上就可以看出,吴成典已彻底失去了对其颁发“荣誉主席”郁慕明的起码尊重。

 

在内容上,这份声明没有明确回应郁慕明和新党青年骨干今天下午记者会上披露出的一些具体问题,而是为“迎回李庆元”找理由,而这种理由很难说服人。如对于新党全委会开会通过李庆元重新入党的决议,有些会员未到会的情况简单用“可惜”一笔带过,而对于有些委员对决议有意见也只用“尊重”加以搪塞。相反,反复官腔强调新党“并未变质”,新党依然“坚持两岸和平统一、更遵奉荣誉主席于2018年党庆之宣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积极推动两岸交流。”

 

显然,由吴成典口气代表新党党部发出的这份声明,似乎并非是回应郁慕明和新党青年骨干的,而是做给大陆看的。因为,原来的新党在反独促统问题上与大陆是有着相当契合的,也因此,在两岸问题上就岛内政党来说是有相当话语权的。如果真像郁慕明等人在今天记者会上披露的情况,新党变质了,那么新党在两岸问题上就彻底失去话语权了。对于已经处于台湾政坛边缘化的新党,现在又在大陆失去话语权,可想而知,新党的存在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这里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是现在新党以及吴成典最应该回答的,即新党现在究竟是否“反G”?这个问题,在今天新党党部的回应没有找到答案,甚至连涉及都没有。而郁慕明等人在今天的记者会上明确披露了现在的新党“主张反G”!

 

如果这样,新党还谈什么“坚持两岸和平统一、更遵奉荣誉主席于2018年党庆之宣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积极推动两岸交流。”?你们打算与大陆谁谈“和平统一”?与谁谈『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与谁谈“推动两岸交流”?

 

风波关键人李庆元回应的标题是——变质的不是我们是郁慕明。

 

 

【新党官网发布的李庆元回应标题截图】

 

李庆元的这份回应与新党党部(吴成典)的回应是相互呼应的。同样没有具体回应郁慕明等人上午记者会上提出的问题,而是用20年前书法家楚戈(袁德星)所写的"新党宣言"横幅展示,说明“新党是真正的民主政党”;用郝龙斌曾担任过陈水扁时期的“环保署长”来说明自己与蔡英文同台支持民进党有理,这种偷梁换柱的手法根本不值一驳。郝龙斌担任陈水扁时期的职位是公务职务,并不牵扯到政治问题,更不代表郝龙斌认可陈水扁的政治理念,而你李庆元与蔡英文同台是为民进党选举站台;你支持民进党发动的反教科书微调“学运”是支持“媚日反中”,是支持“台独”,这能同日而语吗?

 

李庆元现在之所以担心被指责为“台独分子”,是因为他现在已经回到新党,而新党在两岸问题上能否有话语权检验的标准最关键的一条就是是否支持“台独”。可见,李庆元的回应与吴成典的回应是遥相呼应的。

 

岛内反独促统的力量越来越弱

 

从上述郁慕明的宣示和新党青年骨干的《公开信》,以及现在新党党部(吴成典)和李庆元的回应,可以看出,台湾社会反独促统的声音越来越弱,泛蓝阵营里的一些政治人物的观念和立场正在发生公开变化,一些"两面人"政客逐渐浮出水面。对此,关注两岸政情和祖国统一的大陆民众,特别是相关部门和机构应该高度警觉。

 

其实,从江启臣担任国民党主席开始,泛蓝阵营就在国民党的带领下一直与大陆对着来,无论是在香港问题、新冠疫情、还是美对台军售、美台关系,甚至新疆问题上,某些泛蓝政客的“反中情绪”一点都不亚于民进党的一些政客。为何?因为泛蓝,特别是其中的国民党自以为民进党与大陆无法沟通,大陆只能依靠国民党。所以,发展到现在国民党几个大佬都带头提出“反G”的主张。就如同笔者上面指出的,你既然"G"那你还谈什么认同两岸统一?你和谁谈统一?!

 

当前,在中美关系高度紧张之时,形势促使中国实施国家统一的进程必须加快步伐,岛内原本是统一的力量如果自废武功、自作自贱,那么无疑就是把自己推到民进党一边,结果必将与民进党一样自取灭亡,甚至下场比民进党更惨,因为,中国人最看不起的就是叛徒与汉奸!

 

因此,无论这场风波有多少内幕,无论是否牵扯到内部纠纷,无论这场风波怎样平息,无论新党前景如何,笔者都要对坚定反独促统的郁慕明以及新党青年骨干的行为给予高度认可,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

 

2021419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