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李毅看世界210302 台湾菠萝与扶植台湾统派
点击:  作者:李毅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1-03-06 13:00:57

 

 

邱美:全球华人听众观众好!这里是李毅看世界新的一期,说说大陆子暂时不买台湾菠萝的事情。李教授你好!你认为,大陆暂时不买台湾菠萝的背景是什么?

 

李毅:观众听众朋友好。邱美你好。近日对大陆不买台湾菠萝有很多讨论,我认为这是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对台部分热身。35日的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对台部分有重要意义。20201月蔡英文800万高票连任后,大陆在五个重要场合改变了40年来的说法,一不说和平统一,二不说一国两制,在2020年总理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总理国庆招待会讲话,2021年国台办主任新年贺词,2021年海协会长新年贺词,2021年中央对台工作会议主题讲话,五次不说和平统一,五次不说一国两制。过几天,35日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会不会第六次不说和平统一,不说一国两制,拭目以待。在开会前五天,大陆宣布暂时不买台湾菠萝了,可能是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对台部分做个铺垫。

 

邱美:李教授,你认为,大陆暂时不买台湾菠萝,有什么意义,有什么作用?

 

李毅:意义非常重大,暂时没有任何具体作用。

 

邱美:李教授,不买台湾菠萝,有什么重大意义?

 

李毅:这标志着大陆对台政策发生了显著变化。大陆自己的菠萝产量比台湾大得多,有时自己都卖不掉,也要高价卖台湾的菠萝,以为买台湾比打台湾省钱,以为多花钱多买台湾的东西,就可以收买台湾的人心,早日实现统一。但是实际情况恰恰相反,在台湾当局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中的情况下,台湾越强大,台湾越富裕,台湾当局和台湾选民就越反对统一,就越坚持台独,所以在台湾反对一中的情况下,富台强台,其结果就是养肥了台独,就是破坏统一。

 

大陆希望和平统一,但如果台湾拒绝和平统一、选择武力统一,那么大陆也没有办法,只能武力统一。在台湾拒绝一中的情况下,在武力统一或北平方式统一台湾之前,富台强台,就是支持台独、反对统一,弱台穷台,才是反对台独、支持统一。现实就是这样简单明了。

 

现在大陆终于发现了这个实际情况,这两天开始不买台湾菠萝,可能是大陆从富台强台政策,转变到弱台穷台政策的开始,而不是结束。可以在不买菠萝之后,不买台湾其它水果,在不买台湾水果后,不买台湾其它东西。不买台湾菠萝,或许是,大陆在非和平方式统一台湾之前,弱台穷台政策的起点。

 

邱美:李教授,这样说来,大陆对台政策,今后更加务实、更加有效了。李教授,这次大陆不买台湾菠萝,对台湾有什么作用?

 

李毅:仅仅不买台湾菠萝,没有什么作用。20161月蔡英文当选后,5月上班前,民进党的党政学,秘密开了几个月的会,研究在坚持台独的情况下,怎样应对大陆的反应,大陆武统台湾怎么办,大陆封锁台湾怎么办,大陆切断两岸经贸怎么办,大陆游客停止赴台怎么办,等等等等,深入研究,沙盘推演,都做了应对的预案,五年来这些事情多数都没有发生。不买台湾菠萝这种小事情,在蔡英文当局的各种预案中,是个很小很小的事情,根本提不到桌面上,蔡英文当局应对这种区区小事,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五年来,大陆抱着仁至义尽的态度,继续大力惠台,大陆好心被台湾当成了驴肝肺,大陆肉包子打台独的狗一去不回,五年来台独势力、独台势力在台湾得到前所未有的迅猛发展,统一势力在台湾已被消灭殆尽。现在不要说不买台湾菠萝,现在就是不买所有台湾水果,也撼不动台独势力、独台势力在台湾的统治地位,统一势力在台湾还要被继续加紧消灭。

 

邱美:李教授,如果不买水果对台湾不起什么作用,你认为,大陆对台经贸政策应该怎么搞?

 

李毅:我认真研究大陆对台经贸政策很多年,四次到台湾实地调查研究,绞尽脑汁。2017221日,我在上海社科院台研中心演讲,发表了这个研究成果,310日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了我上海演讲的内容,标题是《制台独 陆学者倡挺台促统力量》。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谷歌或百度,《李毅:论大力扶植台湾岛内支持统一的力量》,可以看到我上海演讲稿的全文。

 

我认为,大陆可以利用两岸经贸,大大削弱台独势力、独台势力,大大加强台湾岛内统派势力。大陆对台经贸每年2000多亿美元,占到台湾经济总量40%多。台湾省经济总量现在比福建省还小,台湾省税收已经多年小于深圳市税收。台积电已经对大陆断供半年多了,只给美日欧芯片,台湾现在已经没有大陆非要不可的任何东西。在目前台积电对大陆断供芯片的情况下,没有对台经贸大陆活得很好,没有大陆经贸台湾经济就要崩溃。大陆在两岸经贸中居于绝对优势地位,大陆只要敢于亮剑,敢于跨过台湾海峡,把手伸过台湾海峡,使用这2000多亿美元的经贸武器,打台独,打独台,台独势力、独台势力就陷入大乱。

 

办法非常简单,就是永久性树立一个标语牌。就是要求,在台湾从事这2000多亿两岸经贸的所有台湾厂商,要求在大陆的所有台商,在公司或工厂大门的外面或里面,树立一块永久性的标语牌,12个字,两行字,“两岸同属一中 努力谋求统一”,大中小,两米乘六米,或一米乘三米,或半米乘一米五。要求台湾22个市县政府、400个乡镇政府、8000个村公所,如果要参与两岸经贸,就要在政府大门外面或里面,树立这个标语牌。最好用砖头砌一堵墙,作为标语牌。这个标语,这12个字,这两行字,非常重要,来源于1991年台湾的《国统纲领》,就是九二共识的原文,完全符合台湾现行宪法、符合台湾现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不违反台湾现行任何法律法规。但是,90%以上的台湾选民,目前对这个标语恨之入骨。目前在台湾,任何人,如果想选台湾领导人,想选22个市县长,想选400个乡镇长,想选8000个村长,你要是敢说“两岸同属一中 努力谋求统一”,你就是政治自杀,你的得票率就会接近于零。

 

如果大陆要求树立这个永久标语牌,会出现什么结果?我们一个一个具体来说。首先,大陆台商和台独势力之间会发生激烈冲突。大陆台商40年来在大陆赚了很多钱,但他们回到台湾,一不支持统一,二甚至支持台独,大陆也没什么好办法。如果大陆台商在大陆工厂、公司大门内外树立了这个永久标语牌,全部上传到网上,台独势力,就会在台湾砸这些台商的家,砸这些台商在台湾的总部或办公室。这就把台商和台独势力之间的矛盾,挑动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一些台商,宁愿不支持统一,宁愿支持台独,宁愿不赚钱,就走了,就离开大陆了。剩下的台商,宁愿在台湾的家和办公室被砸,也要留在大陆赚钱。这就一下子在大陆台商中划清了敌我友,40年办不到的事儿,几天就能解决。

 

第二,岛内统一势力和台独势力之间发生激烈冲突。台湾统派在台湾现在穷得像要饭的一样,非常可怜。如果大陆要求树立这个永久标语牌,一些台独或独台厂商就会退出两岸经贸,台湾统派就可以马上把这些生意接过来。两岸经贸每年2000亿美元,是一笔巨大的钱。40年来,这笔钱养肥了台独势力,养肥了独台势力,把统一势力消灭了。如果统派势力把台独势力和独台势力不做的生意立即全部抓过来,统派势力就会暴富。有钱不见得有一切,没钱就一切都没有,没有钱就玩完了。统派势力一旦有了钱,就能迅速发展。比如卖菠萝。那个村公所树立这块牌子,大陆就买哪个村的菠萝。哪个乡镇政府树立这块牌子,大陆就买那个乡镇的菠萝,那个市县政府树立这块牌子,大陆就买那个市县的菠萝。“两岸同属一中 努力谋求统一”。就是要花钱买台湾的内部斗争,让独派和统派斗起来,统派势力会把台湾斗翻天。统一势力就会大大发展,从现在不到1%,只有0.75%,在两、三年内,可能发展到10%20%

 

第三,台独势力内部发生激烈冲突。台独势力,有两种人,一种人是真台独,为了台独事业,要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生命。还有一种是假台独,搞台独是因为政治上能选上、经济上能赚钱。大陆一旦要求挂牌子,假台独就不干了,我还是赚钱算了,哪怕晚上天天在家抱头痛哭思念台独,白天也要敲锣打鼓挂这个牌子赚钱。真台独对这些假台独,就会砸你的家,砸你的办公室。台湾的公检法一天到晚就会忙死。

 

第四,独台势力瓦解、加入台独势力或统一势力。现在以国民党本土派为代表独台势力,在这块牌子面前,在这块试金石面前,就会立即拖泵瓦解,立即分化。不愿意挂这块牌子的,就公开加入了台独势力,愿意挂这块牌子的,就回到了统一势力。台湾岛内的敌我友一下子就划分清楚了。

 

第五,推而广之,对台湾演员,台湾歌星,台湾作家,如法炮制。所有想来大陆发展的台湾影视演员,都要拿着这块牌子,说“两岸同属一中 努力谋求统一”,拍个视频,发到网上,否则就不要来大陆演电影电视,不要来大陆赚钱。所有想来大陆发展的台湾歌星,都要拿着这块牌子说“两岸同属一中 努力谋求统一”,拍个视频,发到网上,否则就不要来大陆唱歌,不要来大陆赚钱。所有想来大陆发展的台湾作家,都要拿着这块牌子,说“两岸同属一中 努力谋求统一”,拍个视频,发到网上,否则就不要来大陆买书。不说的,所有作品,大陆一律封杀。美日欧对此也说不出什么,又没有武统台湾,又没有军机军舰绕台,就是不做生意嘛,世界上哪有强迫做生意的。

 

第六,在上述情况下,台湾股市会下跌或暴跌,台湾房价会下跌或暴跌,台湾货币会贬值或暴贬,台湾经济会下滑,每年掉510个百分点,台湾会出现移民潮,在天下大乱中,乱了敌人,乱了台独势力,乱了独台势力,团结教育了人民,教育了统派,团结了统派,壮大了统派。在两、三年之内,武力统一或北平方式统一台湾的难度就会大为降低。

 

上述内容,我几年来已经讲过多次了。今天再讲一遍。有关详细论述,请谷歌或百度,《李毅:论大力扶植台湾岛内支持统一的力量》。

 

邱美:李教授,你说的这些,真是太激动人心了。本期《李毅看世界》,到此结束。观众听众朋友们,下次再见。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