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许玉杰:现在不是公布台独顽固分子名单的最佳时机
点击:  作者:许玉杰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2 09:30:57

 

1.webp (27).jpg
 
据网传,国家正在拟定台独顽固分子名单。

祖国必须统一,祖国必定统一。不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就谈不上民族复兴,也算不得是社会主义强国。

台独顽固分子必须打击,必须震慑,不震慑和打击台独势力,就会干扰祖国统一大业。

但现在不是公布台独顽固分子名单的最佳时机。何时公布?必须从统一祖国的大局出发,放在统一祖国的整体战略方案中安排,才能收到最佳的效果。

如果在整个统一方案没有制定和实施的情况下,现在只公布台独顽固分子名单,不仅达不到分化瓦解台独势力、打击顽固台独分子的目的,而且还会促使台独势力孤注一掷,狗急跳墙,增加祖国统一的难度,破坏整个统一大业。

我们把这个台独顽固分子名单拿在手上,让它成为一把悬在台独势力头上的利剑,选择有利时机公布出来,增加我们的主动性,将会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实现。

有利时机在哪里?这要在解决台湾问题的战略方针中把握。

根据台湾问题的现状和世界形势,解决台湾问题不是简单地采取这个模式或那个模式的问题,时过境迁,一切模式都可能有局限性。要全面吸取历史经验,根据发展了的形势,确定切实可行的战略方针。

总结起来,可以实行“五步走”的战略方针:

第一步,呼吁或邀请台湾当局和台湾各界人士来大陆商谈祖国统一事宜,开启祖国统一的具体实施进程。

我们要发出邀请,不管是什么人,只要是台湾人,都可以来谈祖国统一事宜。台湾当局可能不会派人来参加谈判,台湾其他一些政党和一些社会人士可能会来。不管他们来不来,我们都要在两个月之后,实施第二步战略。

第二步,以最大的和平诚意,制定并公布台湾和平统一的具体方案。

几十年来,我们一直强调要在不放弃使用武力的条件下,争取和平实现祖国统一。但是一直没有制定出比较具体的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方案,或者已经制定了,但没有公布出来。台湾人民不知道统一以后有什么好处,或者带来什么实惠和利益。所以在台独势力的蛊惑下,大多数台湾人民对祖国统一并不热心。立即公布台湾统一后的社会政治、经济和制度安排,给台湾人民以看得见的物质利益,就会调动台湾广大人民的统一热情,真正实现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初衷。

和平解决台湾问题方案,应该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以下10个方面:
1、宣布台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建制省,受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直接管辖。

2、台湾目前的社会经济制度基本不变。

3、中央政府派“祖国统一工作委员会”进驻台湾,县市派驻“祖国统一工作团”,基层派出工作队,指导协助台湾各级政府完成统一事宜。

4、解放军进驻台湾,台湾军队接受解放军的改编。凡接受改编的,职级不变。有重大贡献的,可奖励晋级。不愿接受改编的可以按台湾现行规定转业地方工作。

5、台湾的外交事务一律收归中央。

6、台湾现任一、二号领导人,根据自愿,可继续担任台湾省长、副省长,也可以调中央担任人大或政协副职工作。

7、台湾各党派停止党派之争,和各界代表人士组成政治协商会议,代表台湾人民管理台湾。

台湾省政协有修改和制定与中央政府相一致的台湾法律法规、通过台湾省年度发展计划和预决算、提出下届台湾省领导人候选名单的职权。

中央派驻的“祖国统一委员会”主要领导人担任台湾省政治协商会议召集人。

8、台湾省的税收全部由台湾省留作自用,不上交中央财政。驻台解放军和“祖国统一委员会”的工作费用,由中央财政负担。

9、中央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支持台湾经济发展。中央投资台湾高铁、港口、高速公路和其它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对台旅游和增加农产品采购。

10、严惩破坏祖国统一的顽固分子,没收其资产归国有。

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方案制定后,可以草案形式公布,在三个月内收集各方意见,修改后重新公布。

公布、修改祖国和平统一草案的过程,就是对台湾人民进行和平统一的教育动员过程,也是试探各方面态度、孤立分化台独势力的过程。更是向世界宣示我们和平统一决心和诚意的重要机会,让全世界了解我们实现和平统一的诚意和措施,有利于粉碎帝国主义干涉我们祖国统一的阴谋。

第三步,祖国和平统一方案(草案)公布后,限期台湾当局在三个月内进行谈判和平统一交接事宜。

如果台湾当局拒不接受条件进行谈判,那就实施第四步战略。

第四步,大兵压境,公布台独顽固分子名单,迫其和谈。

在台湾当局拒不接受和谈的情况下,立即公布台独顽固分子名单。并声明这个名单是动态的,愿意进行和谈交接的,可以从名单中去掉,进一步分化瓦解台独势力,做到仁至义尽。

与此同时,我空军和海军对台湾和台湾海峡实施空中和海上围堵封锁,导弹部队进入临战准备,大兵压境,再次迫使台湾当局商谈统一交接事宜。

如果台湾当局还是拒绝谈判,我们在做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就向全世界宣布,我们的和平统一进程受到了台独势力的阻挠,和平统一的计划失败,和平统一的方案作废,不得不进行第五步战略。

第五步,武力解放台湾。

在宣布和平统一计划失败的同时,集中优势兵力,以雷霆万钧之力,运用电子战瘫痪全岛电力和通讯系统,导弹清除主要军事和政治目标,轰炸机再次轰炸负隅顽抗的军事目标,空降部队和海军登陆部队迅速登陆,占领全台湾。

接着在台湾实行社会经济改革,彻底扫除台独势力,真正实现祖国统一。

这个五步走的战略方针,遵循我们党和国家对统一祖国的一贯方针,最大限度地阐释了我们和平统一祖国的善意和诚意,做到了仁至义尽,使我们始终站在道义的制高点上,一定会赢得台湾人民的支持和拥护,也会获得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同情和支持。

这个五步走的战略方针,也是我们党原则性和灵活性高度统一的体现。为了祖国统一大业,可以捐弃前嫌,既往不咎。为了祖国统一,不管采取什么方式都可以,不是简单地打和谈的问题,该谈时一定要谈,该打时坚决要打。
这个五步走的战略方针,使我们掌握了祖国统一的主动权,既不再被别人牵着鼻子走,也不会让祖国统一大业无限期拖下去。

我们期待,2021年开启祖国统一大业的历史进程!

(作者系社会学者;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