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台湾民众甘做“台独”的陪葬品?——析台民调“近8成台湾民众愿意为台而战”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18 09:57:52

 

1.webp (33).jpg 

【台绿媒《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昨天(16日),台湾绿媒《自由时报》发表一篇报道,标题为“民主基金会民调:中共若武统台湾 近8成民众愿为台而战”。

报道称,台湾民主基金会以“2020台湾民意价值与治理”为题作了一个民调,当天予以公布。该民调称:
“若中国为统一攻打台湾,愿意保卫台湾而战的受访民众比例创新高、共有79.8%;若台湾因宣布独立受中国攻击,也有71.5%的民众愿意挺台战斗。”

“若台湾因宣布独立导致中国武力攻打台湾,有71.5%民众愿意挺身而出为台战斗,不愿意的则有19.8%;若中国为统一对台湾使用武力,有79.8%比例的民众愿意为台而战,不愿意的则为12.7%,相较去年,不愿意为台而战的民众比例为20.5%。”
“愿意为保卫台湾而战的多半是年轻人、政党倾向多为民进党,相较不愿意为台而战的民众,多数为40岁以上中年人,政党倾向多为国民党;这可能是因为40岁以上的民众过去有战争经验,因此较不愿意两岸间走向冲突。”

按照台湾民主基金会的这份民调,现在的台湾民众绝大部分面对武统甘愿为“保卫台湾而战”,甘愿为“台独”而战,可谓“意愿相当统一”,所以民进党以武拒统、以武谋独很有“民意基础”。也就是说,民进党当局已经做好了与大陆开战的准备!也就是说,台湾有8成的民众准备为“台独”充当陪葬品!

真是这样吗?如果是,台湾民众,特别是台湾的年轻人可真要面对战火了!战火一旦点燃,可不是做家家,可不是欢乐的蹦蹦跳跳,可不讲天气气温有多高,可不是草莓味道,而是实实在在的血肉横飞,要死人的!你们真做好了这样的准备吗?

一、催眠台湾社会的民调

众所周知,有句俗语叫“民意如流水”,台湾的民调比流水都不如,因为台湾的各种民调都是按照各自政治集团利益而进行的,目的就是为各自政治势力助威。因此,如果当真必将贻误自己。

台湾民主基金会名义上是一个民间机构,实际上是由台当局出资的一个官方机构,它试图效仿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鼓吹台湾的影响力,但与台湾学美国其它的动作一样,鹦鹉学舌经常丢人现眼。现在的台湾民主基金会实际上是民进党当局推动“台独”的工具,其董事长由曾辅佐过陈水扁、后担任过民进党主席的游锡堃担任。

1.png
【台湾民主基金会昨天公布民调现场图】

 

民进党一心要推动“台独”,蔡英文上台后推动“台独”的步伐急剧加大,紧抱美国大腿,与大陆搞对抗,企图借助美国的干预以武谋独,导致今天两岸局势高危紧张,战火眼看就要在台海点燃。

然而,以当今两岸军事实力的对比,如果真动武,台湾不是大陆的对手,顷刻就会遭到灭顶之灾。这一点民进党很清楚。可蔡英文当局为了“台独”什么事都敢干,其中欺骗台湾民众,将台湾民众绑架到其“台独”的战车是它做的最多的。

长期以来,在台湾军中就存在着“为谁而战”的问题。刚上台时,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多次羞辱台军人,导致台军社会观感不佳,台军中士气低落、乱象不断,更谈不上军人的责任感和光荣感。所以,“不为‘台独’而战”已成为台军的共识。

现在,民进党当局挑起了两岸的紧张局势,而且眼看着局势正一步步走向战争,这时蔡英文不得不又巴结台军。于是,一天天往台军营跑,试图笼络台军为其而战。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当下的台军已被民进党削成了只剩下架子,一个简单的演习就可以在海边丢掉性命、载着台军要员的直升机说摔就摔、自己吹得天花乱坠的“雄风”只能投向自己的渔船(还没有击沉)、“草莓兵”更成了台军人的代名词等等。这样的军队还想与大陆威武雄壮的解放军抗衡,真是太自不量力!

1.webp (34).jpg
【台军“雄风”导弹误射击坏台湾渔船图】

民进党当局很清楚,以武谋独依靠台军事实上是不可能的,于是他们把眼光投向了台湾民众,炒作、操弄台湾民意,不断制造假象渲染台湾民意甘愿“为台独而战”。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实际上是企图将台湾民众绑架到他们“台独”的战车,将所谓台湾民意当做挑起战争的挡箭牌。用心何其歹毒!

然而,民进党当局这种恶毒的操弄是有作用的。长期的洗脑、渲染极大地催眠了台湾社会,让一些台湾民众迷失了方向,相信了蔡英文的如邪教般的说辞。这是台湾的可悲,也是台湾民众的可悲,因为幻觉毕竟不是现实,连掌握武器的军人都“不愿为台独而战”,你一个平民老百姓拿什么“为台独而战”?

二、绑架台湾民众的民调


民进党当局催眠台湾社会的目的自然是为了其推动“台独”。台湾民主基金会此时公布这样一份“为台独而战”的民调正是帮助蔡英文实现“台独”目标的第一步。

自蒋介石带着国民党残部逃到台湾之后,70多年以来,台湾社会经历了多次变化,特别是近20多年来的政党轮替,但无论政坛如何变化,台湾民众不愿意看到两岸发生战争、不愿意看到骨肉相残是共识,而导致台海发生战争的导火索只有一个,那就是“台独”。这个道理台湾民众心知肚明。因此,“台独”在台湾社会除了只是一个口号外,绝大多数台湾民众是不把它当成一回事的。即使坚持“台独”主张的“台独”分子,他们也清楚地知道,“台独”只不过是他们追求的一种理念而已,要想真正实现是不可能的。

然而,当下的民进党试图挑起两岸战争以此达到“台独”的目的,在明知台军不可能成为其“台独”的帮手之后,现在把台湾老百姓推到最前面,用民调“8成台湾民众愿意为台而战”来展现所谓的民意,实际上就是企图通过绑架台湾民众达到军队不可能达到的“台独”目的。

关键的是,当下的台湾民众有多少人能真正看透民进党当局的歹毒用心?有多少人心甘情愿被民进党当局绑架?有多少明知被绑架还乐在其中?

眼看当前战争的脚步离海峡越来越近之时,甘愿“为台独而战”的民众究竟有多少?你们真的甘做“台独”的陪葬品吗?好好掂量一下吧!

三、挑起两岸仇恨的民调

不可否认,在当下的台湾,确有一些“台独”分子愿意为“台独”而战,也存在一些不知好歹的“为台而战”的糊涂虫。但要说有8成的台湾民众“为台而战”、有7成多的台湾民众“愿为台独而战挺身而出”,谁都不相信。很简单的一个数字:蔡英文上台虽然得到了817万选票,可台湾的民众是2300多万,817万占2300万怎么算也不是8成或7成(即使剔除不能投票的人,但他们也属于台湾民众)。不认同民进党“台独”理念的台湾民众怎么可能“为台独而战”?不愿看到两岸兵戎相见的台湾民众怎么可能“为台而战”?

但是,这份“为台独而战”的民调有一个十分恶毒的作用,那就是挑起了两岸仇恨。

大陆民众看到这份民调时,可不可以用如下观点予以对应——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开战,看看那些8成或7成的人如何与我们对战!

1.webp (35).jpg
【解放军军演视频截图】

如果大陆实施武统,是因为有人企图分裂国家、分裂民族,因此,我们是在为国家而战、为民族而战、为正义而战,即使牺牲了是国家的英雄,民族的英雄!而“为台独而战”的人,不仅是国家的敌人,更是民族的敌人,战死后必将遗臭万年,永远被钉在中华民族的历史耻辱柱上!

因此,在战争还没有打响之前,那些“为台独而战”的人就已经成了民族的罪人!大陆实施武统是执行《反国家分裂法》,打击的是那些“台独”分子,有人愿意承认自己是“台独”分子吗?想到这些,还有人甘愿“为台独而战”吗?

前面说了,台湾民主基金会的这份“为台独而战”的民调只不过是为民进党当局催眠台湾社会的一剂迷魂剂。真正一旦海峡战起,那些“为台独而战”的“台独”分子跑得比谁都快,而那些现在表示“为台而战”的糊涂虫立马变成了最聪明的巨臂欢呼迎接解放军入岛的人!

因此,“为台独而战”的这份民调,除了现在可以催眠台湾社会、起到挑起两岸仇恨的作用之外,屁都不值!不过,台湾民主基金会以及民进党当局必须为挑起两岸民族仇恨承担代价!

关注台湾社会的朋友都知道,台湾的各种民调与台湾媒体的政论节目一样,不仅奇葩而且完全不靠谱,因此我们看看就得了,千万不可当真,就像用过的手纸,臭不可闻!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