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不要给“台独”的举动找任何理由!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08 07:52:02

 

1.png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插图】

 

6日下午,笔者发表了题为《挑衅大陆!国民党提“助台抗中”和“台美建交”两“法案”》(点击蓝色字体阅读)的文章,过了一会,有网友转来一篇题为《“台美复交”“协防台湾”,国民党提的!?》(点击蓝色字体阅读)的文章,希望我谈谈看法。这篇文章从发文的时间上来看,几乎和我的文章同时发出,但因为发表这篇文章的公众号影响力很大,所以,当我的文章阅读量还没有达到2000时,该文的阅读量已10万+,可见传播是多么的广泛、迅速,影响之大可想而知。

1.webp.jpg
【该文的标题截图】

对于该文的内容,我没有什么不同的观点,因为与我的文章内容是一样的,只不过该文在报道国民党的提案内容比我的更具体一些(我不能这么写)。然而,对于文中重点提到的厦大台研院副院长张教授的有些观点,我不认同。因此,我认为有必要公开表达我的观点。

张教授的主要观点


针对国民党的两个提案,张教授的主要观点如下:
“国民党团之所以在此时提出上述提案,其一是为了向台湾民众展示国民党“爱台保台”的决心。此前,民进党一直攻击国民党“亲共卖台”,此时提出提案旨在和大陆拉开距离,同时展现出自己“爱台保台”的形象,与民进党竞争“爱台”的论述权。其二则是出于政党政治斗争的考量,但无论基于什么考虑,这两项都是“台独”性质的提案,必须强烈谴责。同时应该看到,国民党是在野党,即使提出这样的提案,也不能起到任何主导作用。国民党是光说不练,但相关提案在此时被提出,目的无异于将民进党当局“架到火上烤”。
蔡英文一直以“亲美反中”标榜自我,自称是美台关系发展最好的时期,那是否真的能让美国有所行动?国民党此举不排除是在逼迫民进党去做根本做不到的事情,要揭穿蔡英文的“皇帝的新衣”。”

对于上述张教授观点中“无论基于什么考虑,这两项都是‘台独’性质的提案,必须强烈谴责。”与我的观点是一致,所以我没有什么意见。然而,对于张先生分析国民党为何要提出这两个提案的观点,我不认同。

张教授说,国民党之所以提出这样的提案,一是为了向台湾民众展现国民党“愛台保台”的决心;其二是出于政党政治斗争。并且国民党此时提出该提案的目的“无异于将民进党‘加载火上烤’”,是“要揭穿蔡英文的‘皇帝的新衣’”。

如果按照张教授的分析观点,国民党此时提出这两份提案,并没有什么了不起,只是国民党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而已,而且还将了民进党的一军,可以揭穿民进党的谎言。这意味着国民党此举“很高明”,有积极作用。

我完全不认同这样的观点,其理由如下:

一、国民党在两岸问题上发生了质的转变,而非仅仅玩套路


台湾政坛耍手段、玩套路现象毋庸置疑,国民党喜欢这一套也无人否定。然而,我们必须看到,自从江启臣担任国民党主席后,国民党的两岸路线发生了重大转变。

首先,江启臣在“九二共识”问题上一直公开表示出模糊,甚至否定的态度,直到2020年9月6日在国民党第20届第4次党代会上,马英九一番“‘九二共识’可以让台海不会发生战争”的演讲,国民党才明确:“认同以‘九二共识’延续两岸互动,并强调台湾的兴亡荣辱是国民党的责任。”显然,江启臣对于接受“九二共识”有着明显的“被逼”之感。

其次,江启臣担任主席后,国民党在两岸问题上表现出了明显的与大陆不相向而行,在对待“一国两制问题上”,江启臣在公开场合的反对声更加高涨,使得国民党认同“一国两制”的声完全听不到。

第三,当美国围堵中国大陆时,江启臣几乎完全跟着美国的屁股后面跑,与蔡英文一唱一和积极反对大陆,特别是对于美国支持“台独”的政客,更表现出了出奇的热情。

第四,在本届海峡论坛前,因为大陆央视主持人的一次正常表达引发国民党的不满后,正是江启臣提议取消了国民党代表团赴大陆参会的决定。

第五,在近来两岸局势紧张时,江启臣多次将矛头指向大陆,与蔡英文一个鼻孔出气,而不像有的国民党大佬指出民进党是引发两岸局势紧张的罪魁祸首。

正是在江启成上述一系列表现的引领下,国民党才会在两岸问题上发生了急转弯,而这种转弯绝不是为了国民党的政治利益,更不是仅仅耍手腕,其目的就是要使台湾能打着“中华民国”的牌子与大陆分庭对抗。实际上与蔡英文民进党的“台独”路线没有本质性的区别。

江启臣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他一方面骨子里就是一个跪舔美国的媚美反G分子,对大陆的一切他不会接受;另一方面他又是一个“独”意识十分强烈的政客。因此,才会与包括“港独”“藏独”等独派分子打得火热。江启臣坐上国民党主席的宝座后,依着他年轻,有一帮与他同观念的国民党青壮年骨干,试图改变国民党,让国民党在台湾民众观感中发生转变,由此让国民党咸鱼翻身后,他自己最终坐上台湾大位的宝座。

因此,这次国民党提出的两个提案,绝不是仅仅因为政党利益和政治利益,而是国民党就是要向台湾民众传递它已经与原来的国民党不同了,他要反手大陆搞对抗了,没有统一了的信息!

与大陆搞对抗带给台湾的只会是灾难,这一点从民进党蔡英文上台起就已经显露无疑,只是大陆一直考虑还有国民党这样一个在台湾最大的“在野党”是一个促统的力量,还顾及着台湾2300万的同胞生计和生命,所以没有放弃和平统一,没有彻底让两岸的经济往来断流。因此,张教授一方面说国民党的提案举动是“台独”提案,一方面又说国民党的举动是为了“愛台保台”显然是不成立的。

我们必须站在国家民族的高度认清国民党的这次提案举动的真实目的和产生的真正原因:这绝不是什么耍政治手段,也不是什么仅仅为了政党斗争,而是国民党已经开始了质的转变!

二、国民党不是民进党的对手,更不可能去揭穿民进党


从民进党首次把国民党赶下台开始,国民党就从来不是民进党的对手。

马英九之所以战胜陈水扁,是因为陈水扁的贪腐引发了台湾老百姓的众怒,加上连战适时顺民意开启了两岸破冰之旅,让“依靠大陆发展台湾”的观点成了当时台湾社会的共识,所以马英九两次选举都将大陆因素作为法宝,也因此国民党风光了几年。

然而,草根起家的民进党其阴毒手段远远高于习惯于宫廷习气的国民党,因此,当马英九第二个任期后半程,因为国民党在ECFA上操作上的失误被民进党抓住猛攻后,国民党最终败下阵来。落败的国民党一蹶不振,在台湾政坛上已不是民进党的对手。当初陈水扁下台后,民进党很快就恢复过来,而且处处找国民党的麻烦,常常让国民党焦头烂额,而国民党长时间士气低落,对于民进党的为所欲为,除了偶尔展现一点抗争外,根本没有一个“最大在野党”的气势。如民进党自蔡英文上位以来,多次上演“发夹弯”,可国民党对此束手无策。

说国民党“在此时提出提案,目的无异于将民进党当局‘架到火上烤’”“是在逼迫民进党去做根本做不到的事情,要揭穿蔡英文的‘皇帝的新衣’”,实在是可笑!

一是国民党没有这个胆量。在关系到台湾民众的诸多重大议题上,“在野”的国民党何曾真正设法出奇招阻挡过民进党的提案?当初,“在野”的民进党为了阻挡ECFA通过,可以将国民党的“院长”王金平关在房间里,在锁上灌胶水不让他出来而使会议无法进行下去,可现在“在野”的国民党对于民进党的美牛进入台湾的提案却却束手无策,无疾而终。这像是把民进党“架到火上烤”吗?

二是现在的是国民党也不可能去揭穿蔡英文的“皇帝新衣”。因为如今的国民党在两岸政策上与民进党已无本质上的区别,它为何要去揭穿?

三是民进党没有那么幼稚。这一点从昨天民进党团书记长庄瑞雄的表态、台湾蓝绿媒体的报道,到今天苏贞昌的表态、“立法院”场内的氛围清楚地显示了,没有人会认为国民党的提案是在给民进党难看,更没有人会相信,国民党想揭穿民进党的虚伪。

因此,张教授的观点是没有事实依据和逻辑关联支撑的。我只能说这是张先生对国民党良好的愿望。

厦门是大陆离台湾最近的城市,厦大台研院在两岸问题上的观点在台湾很有分量,甚至台湾各政党和台当局对厦大台研院的观点都不敢马虎。因此,作为厦大台研院的领导、台湾问题的专家,在此时表达观点时应该考虑可能会带来的影响。

如果我们的观点让台湾社会以为大陆对国民党的这次提案看得并不是多么严重,而且国民党只为了政党利益与民进党耍手腕,只是为了给民进党难看,国民党并没有什么改变。

那么,国民党未来定会在两岸问题上更加肆无忌惮;民进党当局推动“台独”的动作会更加放肆。他们会以为,国民党这样支持民进党的理念,大陆都可以容忍,那民进党做得再激烈些又有什么关系?

因此,在当前两岸局势紧张的时刻,对待台湾社会的一些动向必须保持高度警惕,无论是民进党还是国民党,只要是图谋“台独”的举动,我们都必须严厉打击,而不能给他们留有丝毫钻空子的机会;必须看清这些动作背后的实质,严厉揭露他们丑陋的真面目,不给他们找任何理由!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