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两岸关系论坛 > 阅读信息
洪秀柱直刺台湾现实:“维持现状”,蓝为选票,绿为“独”!
点击:  作者:记者 高杨    来源: 人民政协报  发布时间:2019-07-22 11:03:44

 

1.jpg

  

作为中国的一个省,近30年来,在台湾岛内却出现一个怪现象:喊“台独”司空见惯,吁统一却变得十分敏感。

 

中华民族正在迈向伟大复兴,国家实现完全统一是民族复兴的必然阶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两岸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就两岸统一问题,本报记者日前独家专访了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

 

作为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是继蒋经国以来唯一一位任主席期间及之后,一直以来敢于在岛内旗帜鲜明喊出把“两岸统一作为党的终极目标”的蓝营政治人物。

 

无论历史、现实,还是从法理角度,谈两岸统一都天经地义

 

关于两岸统一,洪秀柱的答案是:天经地义。而这个天经地义的背后当然更有着历史的、现实的、法理上的逻辑。

 

洪秀柱说,从历史看,在台湾,早期蒋介石就一直在谈,当然他说的,其实就是要反攻大陆,统一中国

 

我常常开玩笑说,早期台湾讲的,其实就是武统。但后来到了蒋经国时期,台湾再谈呢,就是三民主义统一中国洪秀柱解释,因为那个时候,台湾当局已经认识到武统大陆的可能性比较小了,但不管怎么说,无论是武统,还是三民主义统一中国,至少它还是一直在谈嘛。

 

洪秀柱认为,台湾社会谈,有它一个法理上的依据,按照现在台湾地区实行的所谓宪法主权及于中国大陆全部,这就是一部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宪法,是一部统一的宪法

 

虽然这部宪法在台湾后已经有7次的增修,但不管它怎么修,7宪法增修条文里面,都开宗明义地提到为因应国家统一前的需要,要修这个条文,讲得非常清楚:修订宪法是为了国家统一前的需要。洪秀柱说,而根据大陆制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也是全国一致的,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包括大陆和台湾,两岸两部宪法对两岸主权的宣誓是一致的。

 

从现实面看,大陆无论经济政治军事文化科技等都在走向强大,都在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个整体,两岸统一也是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洪秀柱说,所以,今天我们讲,你从任何一个角度、任何一个方面来看,都叫天经地义。

 

2.webp (2).jpg

洪秀柱接受本报记者高杨独家专访

 

九二共识上,国、民两党都移花接木,一个大错一个特错

 

九二共识作为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保证两岸和平发展的定海神针,曾被两岸各界所认可,也行之经年。然而,对于九二共识,近年来在台湾岛内,也同样遭到国、民两大政党异化和污名。国民党把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画等号,而民进党,刻意把九二共识一国两制画等号。

 

洪秀柱说,事实上,无论九二共识文件里,或是1992年的汪辜会谈里,所有的内容,根本没有谈到各表问题,更没有民进党说的一国两制的问题。

 

洪秀柱说,很多人把九二共识的内容讲得非常复杂,其实非常简单,九二共识就两个核心:一个就是一个中国原则,另一个就是两岸共同谋求未来的统一。但在台湾,一些人谈一个中国时,强加一个各自表述;而在大陆看来,九二共识不牵涉到一个中国含义的问题。所以,台湾与大陆,在一个中国含义问题上,两岸是没有共识的,但除了一个中国含义之外,两岸还是有共识的,这个共识,就是一个中国原则,以及未来两岸都追求国家的统一。

 

对于民进党歪曲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洪秀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里说的非常清楚,“‘一国两制的提出,本来就是为了照顾台湾现实情况,维护台湾同胞利益福祉。根本不涉及九二共识

 

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国两制是两岸平等坐下来协商。他提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完全跟九二共识是没有关系的。洪秀柱说,国、民两党对九二共识的异化和污名根本就是故意混淆视听。

 

 3.webp.jpg

维持现状,是拖延战术,国民党为选票,民进党为了

 

维持现状,是自陈水扁以来,到马英九,再到蔡英文三任地区领导人奉行的两岸政策。

 

不过,在洪秀柱看来,民进党的维持现状和国民党的维持现状从表面上看,采取的都是拖拖拖战术。国民党的维持现状,是因为觉得,统一在台湾暂时还不是主流民意,所以它的,是为了选票和稳固支持者的版图。

 

而民进党的,就是以时间换空间,用假和平维持两岸不武,然后在这个不武的时间里,通过修改台湾中小学历史课纲和各种手段,让台湾的文化、历史与中国大陆脱离,其目的就是,是搞文化台独

 

4.webp.jpg

5.webp.jpg

 

统一理念从在台湾的主流民意到今天的非主流,国民党有责任

 

30年前台湾有超过一半的人期盼祖国统一,到如今在岛内敢于公开喊统一的人数变少;从统一理念是当初台湾岛内的主流民意到如今的非主流,除了李登辉、陈水扁、蔡英文倒行逆施,大肆修改课纲、去中国化导致这一结果外,洪秀柱认为,问题也出在国民党身上,国民党应对此负主要责任。

 

洪秀柱说,对于国家的统一问题,国民党从马英九到现在,大家一直选择的是不谈,因为它觉得那不是台湾现在的主流民意

 

什么叫主流民意?你不一再教育民众,就算你是主流,长期不谈也自然就会变成非主流了。洪秀柱质疑:马英九上台之后提出不统、不独、不武。对于不统,马英九也为他自己解释过,说是他在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这段时间,不会碰触到统一的问题,因为两岸还不具备的条件。

 

可是他犯了一个错误。洪秀柱说,就算马英九的任内不可能接触到统一的问题,但是并不代表必须淡化统一的思想,也并不代表我们要放弃未来两岸的统一,甚至我觉得,国民党更必须延续以往的一个说法:要告诉民众,我们今天目标就是未来的统一。你不能说不统,为了选票连字都不讲了。现在好了,我们跳过来到现在这个局面,你看台面上蓝营的政治人物,反台独OK,大家都共同一致。但是你反对台独,民众会问你,你反这个反那个,那你到底要什么?从语法上讲,这是个断句,你没说完。

 

台独,要统一。那我们是不是要告诉民众,我们坚决反对台独,要未来的统一?国民党是不是应该这样造句?

 

蓝要学孙中山,唤起民众重塑国家统一理念

 

对于如今的国民党和蓝营政治人物对谈的责任,洪秀柱认为,整个国民党和那些台面上的政治人物,要学习孙中山当初的发动革命的精神。

 

洪秀柱说,孙中山以前讲革命叫鼓吹革命,但鼓吹革命有一个先决要件,就是唤起民众,告诉民众清政权是腐败的。洪秀柱说,孙中山革命在当时也是非主流啊,谁敢革命啊?那是要杀头的。可是孙中山一直鼓吹革命、唤起民众,唤起民众的结果就是非主流变主流,最后推翻了清政权。

 

所以,洪秀柱认为,国民党唤起民众对国家统一的意识工作,现在何其重要。

 

其实针对国民党在对待国家统一问题上的心态,洪秀柱在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国民党惨败后就曾公开质疑:国民党是不是总在不该模糊的地方模糊了,在不该妥协的地方妥协了,在不该姑息的地方姑息了,在不该放弃的地方放弃了?比如,在两岸统一和国家定位上,为了选票而跟在民进党后面拿香跟拜;在所谓民主方面,把所谓台式民主价值变成了与大陆13亿多同胞对抗的工具;当台独的声音假民主之名而泛滥时,国民党对抗台独的论述与政策总是显得虚弱无力,一顶卖台的帽子,仿佛就把国民党压垮了......”

 

洪秀柱指出,一个党的中心思想、一个党的价值、党魂,不要因为怕失去你的支持者,而放弃了你自己应该守的价值;也不能够为了赢得选举的胜利,而废弃了自己的中心思想。

 

一国两制矮化台湾?错!大陆已经为台湾开了很大的口子:双方平等地坐下来谈、什么都可以谈

 

对于蓝绿政党反对一国两制,洪秀柱说,请问台湾蓝绿政党,你们不要一国两制,难道要一国一制吗?而且,从另一个角度看,现在海峡两岸其实就是一国两制两岸宪法都规定了两岸同属一个国家,而这个国家分为两区,一个是大陆地区,一个是台湾地区,大陆实行的是社会主义制度,台湾实行的是资本主义制度,但从法理上说,两岸不就是一国两制吗?

 

洪秀柱说,民进党怕一国两制是因为想。所以蔡英文刻意把九二共识一国两制画等号,拿香港议题炒作。   

 

洪秀柱表示,台湾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两岸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含义。台湾问题不会永远拖下去的,时间已经不在台湾这一边了。所以,蓝绿和台湾民众都该好好思考统一问题和统一的方式问题,如果和平统一,就存在一个谈判问题,才会有一国两制。如果一味地抱美国大腿,挟洋自重,以武拒统,如果最后逼大陆采取非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还会不会有两制问题?

 

况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并非像台湾很多人说的是矮化了台湾,或者台湾被统了。

 

谈到国民党也跟着蔡英文后面反,洪秀柱说,国民党反一国两制,也可以,但你要说清楚不要一国两制那你要什么?

 

更何况,我要特别强调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讲,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他讲的就两岸坐下来谈。我说两岸要统一,不是说我今天讲了,明天就统一了,要有一个过程,统一前的这个过程是什么?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坐下来谈、协商嘛。

 

洪秀柱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国两制的提出,本来就是为了照顾台湾现实情况,维护台湾同胞利益福祉。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会充分吸收两岸各界意见和建议,会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和感情。在确保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前提下,和平统一后,台湾同胞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将得到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

 

光知道反、反、反,难道习近平总书记讲的这些东西,你台湾人不想要吗?洪秀柱说,其实,只要两岸坐下来谈,很多东西都可以谈的。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