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两岸关系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威武!这次我军机飞越“海峡中线”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4-03 09:42:08

 

1.webp (2).jpg
 

【解放军战机歼11飞越“海峡中线”图】

 

昨天(1日)早上到现在,美国跳脚了,台湾社会紧张了,因为前天中国人解放军空军两架歼11战机飞越了美国以前制定的所谓“海峡中线”!

 

 

31日晚间,台湾《联合新闻网》以“紧张!共军歼11飞越台湾海峡中线 与我军机对峙十分钟”为题报道,当天接近中午11时许,大陆空军歼11战机飞至澎湖群岛南方“台湾滩”上空,并直接飞越“海峡中线”。这一状况让台湾当局和军方极为紧张,台空军战机紧急起飞试图拦截,但解放军战机不予理睬,继续在“中线”偏东空域(靠台湾方向)飞行了10分多钟,之后才返回。

 

1.webp (3).jpg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的标题截图】

 

 

自民进党上台公开鼓动“台独”以来,大陆空军战机绕岛巡航已成常态不算新闻,可这次飞越“海峡中线”却非同寻常,所以自然会引发台湾社会的紧张。

 

更因为“海峡中线”是1955年美国空军第13特遣队正式参与“协防”台湾,并在海峡上空划定一条防空警戒线,该线后来以美国空军首任驻台司令戴维斯准将命名,且在1958年9月17日美军颁布的作战条例中规定:“经判定为敌机,且若该机飞越‘戴维斯线’以东时,即认为存在敌对行为,将予迎击并歼灭之…”,所以美国对于中国大陆战机飞越“海峡中线”特别敏感。

 

 

1.webp (4).jpg

【“海峡中线”示意图】

 

 

然而,中国政府从来就不承认所谓的“海峡中线(戴维斯 线)”,因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在台湾岛内“台独”分裂势力并不彰显和两岸关系缓和时,大陆和台湾都保持一种默契不会在这个范围内发生(空中和海上)发生事端。但只要台湾岛内“台独”分裂势力上升、猖狂时,大陆军方就会采取威慑“台独”势力的行动,以体现维护国家领土的完整和显示统一祖国的决心。

 

因此,这次大陆战机飞越“海峡中线”说明“台独”分裂势力的发展已到了危及国家安全的地步,必须对其予以警告!

 

一、美国跳脚显示其流氓秉性

 

对于中国空军捍卫国家领土完整的正义行为,美国政府和鹰派政客恼羞成怒,跳脚指责。

 

昨天,白宫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在推特上发文称:“中国的军事挑衅不会在台湾赢得任何人心, 但却会坚定各地重视民主的人们的决心。《台湾关系法》和我们的承诺是明确的。”

 

1.webp (5).jpg

【博尔顿推特截图】

 

 

今天(2日)《美国之音》以“中国军机跨越台湾海峡中线 美国促北京不要单方面改变现状”为标题报道,

 

1.webp (6).jpg

【《美国之音》报道的标题截图】

 

 

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伊斯特本(David Eastburn)称,美国反对(海峡两岸)任何一方以改变现状为目标的片面行动,其中包括任何诉诸武力或其他胁迫方式。称“北京片面改变现状的作为不仅有害,也对区域稳定毫无贡献。”“反而破坏了数十年来促成和平、稳定及发展的架构。”

 

国务院以不具名发言人称,北京片面改变现状,要求北京停止胁迫台湾的作法。

 

美国在台协会驻台北办事处(AIT)发言人孟雨荷 (Amanda Mansour) 也发表声明,称“北京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是有害的(harmful),且对区域稳定没有贡献。要求北京恢复与台湾政府的对话。”

 

1.webp (7).jpg

【AIT发言人孟雨荷】

 

 

美国与中国建交已40年,从建交的那一天起,美国就应该严格按照建交公报原则处理两国之间的事务。台湾是中国的领土,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已写进了两国建交公报中。可40年来,美方不断破坏建交公报,不仅实际上认可“两个中国”,甚至明里暗里支持“台独”,这是一个与中国建立正常外交关系的国家所应该做的吗?特朗普上台后,鹰派政客不断渲染“中国威胁论”,不仅在经济上掀起中美贸易战,更是将台湾作为一张牌来打。企图很明显就是要在围堵中国发展的过程中,让台湾作为急先锋。因此,在美国人眼里,台湾独立才是最符合美国的利益。

 

两岸分隔已70年,中国不可能长期分隔下去,祖国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愿望和期盼。这70年来两岸关系总的趋势应该来说还是向终极统一的方向发展。但只要是民进党上台,两岸关系就发生变化,“台独”分裂势力就开始猖狂。为何?正是有美国在其后面怂恿、鼓动。

 

现在的民进党蔡英文当局自上台以来就以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了当时两岸缓和的局面,之后又从柔性“台独”发展到明目张胆的支持“台独”,将两岸的关系彻底搞成水火不形容,将“台独”理念发展到国际社会,已经严重危及到整个中国的安全。中国实现国家统一可以选择和平统一(也一直坚持推动和平统一),如果台湾方面有诚意,统一本可以不用使用武力。但面对民进党越来越猖獗的分裂趋势,如果没有武力统一作为威慑,后果不敢设想。再说,即使中国大陆在海峡之间采取军事行动也是中国的内政,是中国惩罚分裂分子,这与美国有何干?

 

什么《台湾关系法》,根本就是一个流氓法!哪有既与一个国家建立正常的外交关系,又与这个国家的一个地区设立一部反对这个国家的法律?哪有承认一个国家的主权,又对这个国家的一个地区作出出售武器等这样承诺?全世界只有美国才会干这种流氓的事情,竟然还干的理直气壮。岂有此理!

 

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上台之前两岸的局势是如今这样的吗?究竟是谁先“破坏了数十年来促成和平、稳定及发展的架构”?又是谁在背后操纵?将自己干的一些见不得人、下作的滥事倒打一耙,也只有流氓的美国才做得出来!

 

AIT是干嘛的?它只不过是一个美国在台湾的民间机构,有何资格对中国指手画脚?如果其标榜有美国官方的功能,那为何不直接叫“美国驻台湾大使馆”?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事情,只有美国这样的流氓国家才干得出来!

 

为了阻止两岸统一,为了让台湾永远成为美国的棋子,为了让台湾永远听从美国的摆布,美国一向拿所谓的“民主价值”说事,难道美国的“普世价值”就是用来分裂别国的?难道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就是美国送给台湾的“民主”?这种不要脸的歪理邪说只有美国才干得出来!

 

长期以来,在中国解决台湾问题上,在中国实现国家统一的过程中,美国的流氓行径已让广大的中国人民厌恶。中国的内政绝不容许美国干涉!

 

二、蔡英文当局已穷途末路

 

民进党蔡英文当局是这些年来台湾政坛最无能、无赖的当局,同时又是最不知廉耻、最没有担当的当局,是一个彻底将美国认作干爹、将日本认作亲舅的当局。

 

这次大陆战机飞越“海峡中线”,台当局不仅紧张而且表面上还装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嘴脸。

 

昨天(1日)上午,蔡英文在脸书上发文对大陆战机飞越“海峡中线”提出“三点抗议”,即“不要刻意挑衅、不要製造事端、不要试图破坏台海现状”。并称“我作为总统,我会让国人放心,也会和各位战士一起奋战到底,国土一寸不让!”

 

1.webp (8).jpg

【蔡英文脸书截图】

 

 

随后,蔡英文又利用主持“国军重要高阶干部授勋暨晋任布达授阶典礼”的场合,再次重声她的这“三不抗议”。

 

1.webp (9).jpg

【蔡英文在“授勋”仪式上讲话视频截图】

 

 

从视频中大众看到,蔡英文和“国军将领”几乎都是满脸的苦相,现场没有半点欢乐和激动的迹象。有理由相信,这个时候,恐怕没有一个“国军将领”心里是轻松的,因为这时的晋升更像是赴死的象征。

 

台当局“总统府”、“外交部”等部门也发表“抗议声明”,其内容基本上是附和蔡英文的口气,不值一表。

 

最讽刺的是,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在台立法机构回答“立委”质询时,当回答大陆战机此次飞越“海峡中线”是否因为“台湾和美国太好被反制”时,吴钊燮表现出一副极为下贱的模样称:“是中国不断威胁、挑衅台湾,台湾就必须寻求外界协助,与相关的友好国家进行必要的合作”云云。

 

1.webp (10).jpg

【台当局“外交部长”吴钊燮答询截图】

 

 

民进党“台独”干将王定宇就此次大陆战机飞越“海峡中线”接受《三立新闻》采访时,更是不知羞耻意淫“台湾也是美国印太战略的盟国”。

 

台湾绿媒在报道这次大陆战机飞越“海峡中线”时,除了极力突出美国的声音,将博尔顿等人的表态看成是“护身符”之外,就是继续催眠台湾民众、意淫台湾社会。最突出的是《自由时报》在一篇报道中自制的配图,看起来不像是大陆战机飞越“海峡中线”,反倒是像台湾战机飞越“海峡中线”。令人捧腹!

 

1.webp (11).jpg

【《自由时报》自制的配图】

 

 

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称大陆“片面改变两岸现状”,这种倒打一耙的伎俩现已完全起不到作用,任何一个正常的台湾民众都看的清清楚楚。更关键的是,大陆已不会在这方理睬民进党当局的胡搅蛮缠,耍赖撒泼,而是用行动回答,就像这次战机飞越“海峡中线”!民进党当局现在已到了穷途末路!

 

自蔡英文上台后,民进党已经实现了其“全面执政”的愿望,作为一个将“台独”写进其党纲的政党,如果真有胆量,干嘛不启动其“台独”的程序?为何还要穿着“中华民国”的外衣?为何不敢更改“国名”、宣布“独立”?经济上为何不见成长?社会为何天怒人怨?可见,民进党就是一个政治上无赖、经济上无能、行事上诈骗的滥政党。然而,因为它崇拜、跪舔美日,特别是美国,所以它喜欢挟洋自重,并以此常常玩火。

 

这次大陆战机飞越“海峡中线”与之前“绕岛巡航”有很大的不同,透露出不少信息。

 

一是对美国近年来干涉台湾问题、美舰(包括航母)不断出现在台湾海峡予以反击,表明中国不会理睬美国制定的所谓“戴维斯线”,再次明确宣誓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

 

二是对台湾岛内“台独”势力猖獗的警告提升层级,警告所有“台独”分裂势力,一旦突破大陆底线,必将遭到严厉打击不是说着玩的;

 

三是向民进党当局发出明确的信号,如果民进党当局继续向“台独”趋势发展,就没有什么“海峡中线”,大陆打击“台独”势力,更绝不会在乎“海峡中线”。如果说以前在这个问题上有“默契”,那么现在这种“默契”已不复存在了;

 

四是大陆反独促统不会在乎台湾选举对哪个政党有利,只要不能达到反独促统的目的,无论蓝绿哪个获胜对大陆来说都无太大的意义;

 

五是台海局势已发生比以前更大、更危险、更紧急的变化,实现统一已时不我待。

 

笔者初步梳理的这几条信息哪怕其中一条得到证实,对于台湾局势都会产生巨大影响,甚至让台湾问题的解决出现重大变化,不知台湾社会各政治势力是否能体会到。

 

两岸70年的分隔的现象不能无期限延续下去,祖国统一是必须的,没有任何质疑的可能。至于究竟在何时?采取什么样的形式?是和平统一还是使用武力?这些问题取决于台湾各政治势力,特别是执掌台湾的政党和广大台湾同胞的选择。任何其它的顽固对抗、以武拒统,或者耍手段、玩套路到头来只会是玩火自焚!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